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數鈔機故障!8旬翁ATM領6萬 沒吐鈔嚇報警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9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9 15:24

高雄三民區,一名80歲的老翁晚上到ATM提領6萬元,結果沒有吐出鈔票,但明細表卻寫著「交易金額6萬」以「數鈔機故障」的文字,老先生誤以為錢被扣款,報警求助。專家建議保留交易明細,或透過24小時專線聯繫客服。

圖/TVBS

 
老翁vs.員警: 「我會緊張,因為上面有銀行客服,剛剛領了6萬,對要領6萬。」

老先生十分慌張,在銀行ATM提領6萬元時,怎麼沒有吐出鈔票。

老翁vs.員警: 「數鈔機故障,對啊,那這只能打客服,客服幾號。」

 
老翁害怕錢被吞掉,又不知道該如何撥打客服電話,於是請求警方幫忙。

銀行客服vs.員警: 「他這筆交易剛剛沒有成功,你請他再重新操作就可以了,換個機台就好了,好知道謝謝。」

這位80歲的吳姓老翁在高雄三民區,在銀行打烊後的晚上8點多,前去ATM提領6萬元,機台未吐出鈔票,只提供了明細表,上面寫著"交易金額6萬",並標註"數鈔機故障",結果老先生誤以為錢已被扣款,所幸有熱心民眾和員警提供援助。

圖/TVBS

哈爾濱街派出所所長廖信堯: 「開擴音同步讓吳姓老翁收聽,經客服查證該筆交易未完成,不必擔心被扣款。」

記者宋佳娟: 「在ATM領錢遇到沒有吐鈔也沒關係,其實都有24小時服務電話,而且通常再等個五分鐘,就能繼續操作。」

若在ATM領錢時遇到數鈔機故障等情況,很可能是機台連線異常,或是顧客在領鈔時誤按按鈕,若想進行double check,可透過提款機附近的緊急電話聯繫客服。

正修科大金融管理系主任陳世穎: 「首先,建議先保留交易明細,因為上面提供了交易的所有訊息,若真的不清楚詳細狀況,可以撥打旁邊24小時的服務電話,跟銀行詳細說明交易情況。」
 

圖/TVBS

雖然這筆錢會先被扣除,但銀行端一旦發現異常,將立即進行補償,意即刷存摺會有一筆"減六萬"和一筆"加六萬"的記錄,餘額將會回歸正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老翁#交易#提款機#故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780

0.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