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禁ChatGpt寫機密公文? 國科會擬訂指引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0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0 14:14

生成式AI熱潮襲捲全球,CHATGPT幫不少人解決問題又提升效率,有高雄市議員就利用AI來質詢,花蓮縣政府也打算利用AI寫新聞稿,未來公務員不排除用CHATGPT寫公文,但就引發資安外洩的疑慮,國科會發布使用指引,明訂公務機關製作機密文書禁用生成式AI。

圖/TVBS

 
高雄市議員(民)郭建盟:「以領袖的格局面對人口危機,呼籲陳其邁市長重視並提出解決方案。」

奇怪質詢台上明明站的是男議員,怎麼卻是女生的電子音,原來是高雄市議員郭建盟結合AI,用CHATGPT質詢。

圖/TVBS

高雄市長陳其邁:「請市長回答,議長謝謝議員指教,但政策還是要有高度啦。」
 

面對AI的提問陳其邁臉色有點鐵青,但還是回答少子化的問題,只是議員開啟先例,未來AI運用不只在質詢,花蓮縣政府也打算用AI來寫新聞稿,只不過。

輸入背景資料按下送出鍵,幾秒鐘之後就有資料完整呈現,為了提升效率,不少公務機關希望應用AI到寫公文上面去,卻引發了機密文件,會不會外洩的疑慮。

經濟部長王美花:「那初步應該是會用指引的方式,還看公務人員在做這些,公務文書的時候,應該怎麼樣去注意到,利用AI會對公部門,有什麼樣的影響。」

圖/TVBS

法務部長蔡清祥:「提早來研究可能發生的,法律問題責任問題,那做好防範的工作。」

法務部經濟部打算跨部會研議,國科會打算訂出一份指引,明訂公務機關製作機密文書禁用生成式AI,儘管AI應用可以提升公部門效率,但背後的資安憂慮,是政府使用前要考慮的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ChatGpt#機密#公文#國科會#擬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6

0.1247

0.3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