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暗黑版ChatGPT現蹤!一鍵寫出釣魚信件 網路詐騙恐更猖狂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9 0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9 09:45
ChatGPT推出後,引發一股AI熱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ChatGPT推出後,引發一股AI熱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AI聊天機器人ChatGPT自從推出後,迅速引發一股熱潮,並且被廣泛應用在各大領域,但不少人擔心AI技術可能會被濫用,如今網路上真的出現一款「暗黑版ChatGPT」,只要透過指令就能生成惡意軟體,外界憂心這可能會讓網路威脅大幅增加。

根據網路安全公司「SlashNext 」報告指出,這款暗黑版ChatGPT的名稱為「WormGPT」,是以2021年開發的GPT-J語言模型所打造,而WormGPT的開發人員將其視為ChatGPT的替代品,並表示這款軟體可進行任何非法用途,有關駭客的一切內容都可以透過WormGPT給予協助。

 

開發人員表示WormGPT已經透過一系列惡意軟體的相關資料進行訓練。(圖/翻攝自SlashNext)

據悉,WormGPT已經透過一系列惡意軟體的相關資料進行訓練,不但可以編寫惡意軟體,也能寫出釣魚信件,SlashNext研究人員實測以WormGPT製作釣魚信件,結果顯示其內容相當有說服力,當中所設下的陷阱也非常狡猾。

SlashNext實測以WormGPT寫釣魚信件,結果發現其內容相當有說服力,當中所設下的陷阱也非常狡猾。(圖/翻攝自SlashNext)

在使用ChatGPT時,若指令涉及非法用途,如取得盜版內容等,通常會被拒絕,但 WormGPT卻是相反,該軟體支持任何非法行為,甚至還會提供技術指導,凸顯生成式AI技術的相關風險,因此如何讓AI遵守合法規定,確保不會被有心人士拿來進行非法用途,是當前科技界關注的重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I浪潮來襲

#AI#ChatGPT#WormGPT#網路詐騙#駭客#惡意軟體#釣魚信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810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