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後悔生孩!痛苦訴「像被判20年有期徒刑」 網:還有40年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9 09: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9 09:20
原po對於後悔生孩子一事有很多想法,不過網友卻認為他其實很樂意付出(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原po對於後悔生孩子一事有很多想法,不過網友卻認為他其實很樂意付出(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頂客族在現代社會中屢見不鮮,有人歸咎出原因是不愛小孩還有想要享受兩人之間的甜蜜時光。近期有一名網友在PTT分享自己生了小孩後悔的經驗,他表示自己每天帶小孩上課而後上班,下班後帶小孩去散步、回家後煮飯洗碗哄小孩,等到睡覺已晚上11點多外加忙工作的事到凌晨。此外,連假日都要「加班」顧小孩,讓他認為「人生像是被判了20年有期徒刑」相當無奈,不少網友紛紛湧入打氣,不過也有人贊同原po的心聲。
 

原po認為自己就是後悔生小孩的人,也點出很多自己被小孩束縛的無奈。(圖/翻攝自PTT)

 
原po以「頂客族後悔的機率很高?」為題,分享自己生小孩後悔的經驗。不僅一整天都圍繞在工作與小孩身上,並表示小孩不能退貨且若跟另一半相處不好更是痛苦,離婚也要考量到孩子、但也不知道孩子怎麼想。不過原po也指出自己不會因此傷害小孩或是對家人冷暴力,只會盡力去陪伴家人。對他而言,有小孩就像「人生被判20年徒刑」,工作成就永遠擺在小孩後且自己賺錢也不能自己享受,且最後並寫下「不說了又要去接小孩了 繼續服刑了」。
 
網友看到紛紛留言回應「同意啊 男人真命苦QQ」、「講成這樣我怕了」,也有不少人回應「一定是兒子吼」、「生兒子吧 XD」,認為原po所面對的應是男孩才會如此痛苦。也有網友回應「有沒有突然覺得你爸媽很偉大」、「真的,靠北累,但是她一對你笑,你的心又融化了...」、「只能想就是甜蜜的負擔~加油!」,還有人幽默表示「才20年,人生下半場還有40年,傻傻的,你已經立於不敗之地了好嗎?」、「女兒的話 送給我養 讓你出獄假釋如何?」、「你爸媽也乖乖服刑哪有你那麼多毛」、「這種就是役外監~~你老婆就是典獄長」。
 
許多家長帶小孩又上班呈現疲倦狀態,不過有網友認為是必經過程、且是甜蜜的負荷。(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不過也有人認為原po「字裡行間 我其實看得出你很開心」,表面上起來是非常痛苦,實際上小孩對他而言卻是甜蜜的負荷。另也不少人認同原po「辛苦你們了 qq 身邊家人親戚 也是生小孩 整個生活就被小孩綁的非常嚴重」、「原po說出真心話!周遭已婚同事沒有一個不後悔的,但礙於面子,還是各種演戲」、「好好享受現在親子時光,等小孩國高中畢業你想巴著他還要看你這幾年的陪伴品質如何」、「這都是過程啊,當你走過就不覺得辛苦」、「20年有期徒刑,這比喻蠻好笑的XD」。雖原po看似因小孩而十分痛苦,但網友認為是必經過程、習慣就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頂客族#小孩#20年徒刑#家長#工作與家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813

0.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