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小孩都會唱!陳奕迅「十大歌曲」〈孤勇者〉靈感是因她

作者 網路溫度計 責任編輯 劉庭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4 11: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4 11:26
陳奕迅出道至今已發行超過40張專輯,許多作品都成為KTV必唱歌曲。(圖/翻攝自陳奕迅FB)
陳奕迅出道至今已發行超過40張專輯,許多作品都成為KTV必唱歌曲。(圖/翻攝自陳奕迅FB)

聽完E神熱門歌曲秒無限循環!


有「樂壇天王」之稱的香港歌手陳奕迅,帶領粵語流行音樂走向世界,出道至今發行逾40張專輯,甚至三度拿下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歌手獎,打破金曲歌王得獎紀錄,其中〈K歌之王〉、〈孤勇者〉等中文歌曲受到台灣人喜愛,成為每個人到KTV必唱的流行樂曲之一。
 

陳奕迅演唱的〈孤勇者〉掀起中港台各地的風潮。(圖/翻攝自陳奕迅YouTube)

 

陳奕迅睽違5年多即將於台北小巨蛋舉辦「陳奕迅Fear and Dreams世界巡迴演唱會」,趁著演唱會前趕快跟著《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一起來看陳奕迅10大必聽經典中文好歌有哪些吧!
 

No.10 〈我們〉


陳奕迅的〈我們〉MV在YouTube頻道上架後截至目前為止已突破3,437萬人觀看,不僅是電影《後來的我們》主題曲,歌詞中「我最大的遺憾,是你的遺憾與我有關」貼合男女主角找不回最初愛情的故事線,也讓許多觀眾看完電影後,因為這首歌曲紅了眼眶。


〈我們〉歌曲也獲得廣大網友迴響,「陳奕迅低音好好聽啊」、「這首唱得真的很好」、「Repeat超多次『我最大的遺憾~~~是妳的遺憾與我有關』」、「演繹部分無可挑剃」。


陳奕迅的〈我們〉引起廣大網友的迴響。(圖/翻攝自Netflix Asia YouTube)

 


No.9 〈婚禮的祝福〉
 

〈婚禮的祝福〉收錄在陳奕迅的同名專輯《婚禮的祝福》中,歌詞講述對方和別人步入結婚禮堂,自己受邀參加,「我的請帖是你的喜帖」,還要被逼著對新人微笑、敬酒,將分手後卻要祝福對方的心情表露無遺。


先前有粉絲好奇發問〈婚禮的祝福〉會不會在真實世界中發生,引來不少人認證「會發生啊,前女友炸紅帖給我」、「你邀我舉杯我只能回敬我的崩潰」,還有網友表示「〈婚禮的祝福〉是神曲」、「聽了很多版本,還未有能超越的」。


No.8 〈兄妹〉
 

男女在互相產生好感後,如果因為一些不可抗拒因素無法成為男女朋友,就只能停留在「兄妹」或是「姐弟」關係,陳奕迅的〈兄妹〉便寫下了「無法相愛的一對」的心情,「不能退,不能要,要了怕你誤會」,宛如小偷一樣卑微。


〈兄妹〉唱出許多人無奈的心聲,「這曾是我的血淚歌哪XD」、「我覺得『這樣的關係你說多完美』這句話真的很好,既然不想這樣又不得不接受這樣的關係,只好說服自己」、「Eason的低音真的很man」、「看了MV更覺得這首歌很難過」。


No.7 〈淘汰〉
 

2007年陳奕迅的歌曲〈淘汰〉找來亞洲天王周杰倫作詞作曲,歌詞裡不僅寫進陳奕迅經典名曲〈K歌之王〉,也道盡渴望愛情卻害怕受傷的想法,因為對方選擇離自己而去,所以「只能說我輸了,也許是妳怕了」,承認自己在這段感情中被淘汰。


兩大天王的合作成果也驚艷眾多歌迷,「我喜歡K歌之王那段,很無奈很有感覺」、「很有溫度的聲音、很沉穩不是很華麗,所以可以重複多次依然仍有故事感的聲線」、「歌好聽到無語了」。


No.6 〈愛情轉移〉


說到大家對陳奕迅的印象,不少人都會提到〈愛情轉移〉這首歌,〈愛情轉移〉收錄於專輯《認了吧》,作詞人林夕運用比擬手法,像是「戀愛不是溫馨的請客吃飯」、「感情需要人接班」、「把一個人的溫暖轉移到另一個胸膛」,描述在感情中面對分手場合的情傷,粵語版本的《富士山下》使用不同歌詞也達到異曲同工之妙。


聽眾對於〈愛情轉移〉分享感想,「陳奕迅這首歌真的經典」、「真的覺得林夕寫的詞好好」、「值得一聽再聽的歌曲」。


 
No.5 〈你給我聽好〉
 

由林夕作詞、林俊傑作曲的歌曲〈你給我聽好〉釋出後也受到港台兩地樂迷喜愛,有人認為〈你給我聽好〉唱出林俊傑的憂愁、陳奕迅的控訴和林夕的孤獨,林夕曾在直播中講述,歌曲中的主角喜歡活在悲觀,也是他覺得自我良好的一種方式,大家可以同情或接近他。


聯手創作也譜出歌曲的新高度,網友也表示「JJ老師譜曲,林夕老師填詞,E神詮釋,最佳組合太棒了」、「寫的觸人心、唱的得人魂,這首歌太棒了」、「越聽越好聽的一首歌!JJ為Eason量身打造,超級適合他,完全就是Eason的味道」。


No.4 〈好久不見〉
 

陳奕迅的經典名曲當然也少不了〈好久不見〉!〈好久不見〉粵語版本為〈不如不見〉,這首歌也是電影《失戀33天》插曲,雖然看似在喃喃自語,講述一段平淡的愛情故事,不過陳奕迅拿手的低沉嗓音,將舊情人盼望與曾經的愛人相見時,可以輕輕的說一聲「好久不見」完美詮釋,也將歌曲的境界昇華到另一個層次。


〈好久不見〉也是E神鐵粉必聽好歌,「只有陳奕迅的歌聲能夠唱出內心深處的孤獨」、「超級愛這首歌,當自己快撐不下去時聽了有動力」、「這首歌是我和老婆的定情曲,好多回憶湧上心頭」。

 

No.3 〈K歌之王〉
 

「我已經相信,有些人我永遠不必等」,當歌詞出現時許多人已經哼出旋律!〈K歌之王〉被分別放在陳奕迅2000年的粵、台專輯《打得火熱》、《反正是我》,除了找來林夕操刀作詞,歌曲也融合眾多流行音樂元素,儘管歌曲已經傳唱23年,時至今日仍是KTV人人必點的超夯神曲。


網友對於陳奕迅的唱功也讚譽有加,「在KTV很適合開嗓的一首歌」、「好懷念的歌,原來歌曲可以保留美好的回憶」、「2023年了,仍然還是KTV的〈K歌之王〉」、「國語都唱得那麼好聽,真的厲害」。

 

No.2 〈十年〉
 

陳奕迅在〈十年〉裡將渾厚低音發揮得淋漓盡致,除了收錄在2003年的專輯《黑白灰》,也是電視劇《男才女貌》片尾曲、電影《擺渡人》、《隱婚男女》插曲,作曲人陳小霞改變過往模式,先拿到林夕的作詞後,花費兩個晚上作曲,後來受到熱烈迴響,還特別將〈十年〉翻成粵語版的〈明年今日〉。


許多人也因為聽了〈十年〉回想起自己的十年,「28歲的我聽到這首歌還是很感人,奶奶始終陪伴著我,我是隔代教養的人,如今38歲的我奶奶往生了,我還是思念著她」、「人生有幾個十年,每個十年都有人生歷練」。

 

No.1 〈孤勇者〉


 
近年因盛行拍攝抖音短片,也帶起許多華語流行歌曲竄燒,像是陳奕迅為電玩動畫劇集《英雄聯盟:雙城之戰》演唱的主題曲〈孤勇者〉就掀起中港台各地的歌手翻唱,「致那黑夜中的嗚咽與怒吼,誰說站在光裡的才算英雄」,磅礴氣勢的感覺也突破以往陳奕迅演唱的風格。


事實上,該首歌的創作背景其實是來自於作詞人唐恬29歲罹患鼻咽癌觸發創作靈感,該首歌誕生後好評不斷,甚至被網友評論為「00後的戰歌」,成為2022年世界盃半決賽現場播放歌曲之一,「〈孤勇者〉小朋友每個都會唱」、「好聽,歌詞也很喜歡」、「好聽啊,這首歌還是我幼稚園兒子介紹」。
 

陳奕迅經典歌曲排行前十名。(圖/網路溫度計)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22年07月12日至2023年07月11日,共1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各大新聞頻道、社群平台、討論區及部落格等,針對討論『陳奕迅中文歌曲』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本篇分析報告使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
 

本文由《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網路溫度計

#陳奕迅#E神#孤勇者#唐恬#十年#K歌之王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網路溫度計

《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大數據趨勢專家透過網路社群、新聞時事資料庫《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每月處理逾千億的中文資料、網路語意,分析關鍵數據,發表最具公信力與參考價值的每日調查報導和口碑聲量排名,提供企業品牌、政治、科技生活、娛樂等產業洞察。我們致力於將複雜的大數據資訊轉化為易懂的洞察,讓你輕鬆掌握社會脈動與市場趨勢。
author homepage
author fb
author youtube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9

0.0839

0.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