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嚇死人! 10年舊窗型冷氣沒開突爆炸冒火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8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8 19:09

屏東一名劉先生的住所出現了令人驚恐的一幕。他的窗型冷氣明明沒有開啟,卻突然冒出白煙,接著發生了兩聲巨響,讓劉先生嚇得立刻拔掉插頭。

圖/TVBS

 
事發當時,劉先生目睹冷氣突然噴出火焰,但對於冷氣突然冒火的原因感到困惑。

在冷氣冒煙之後,劉先生打開冷氣蓋子,發現控制器似乎才換上新的線路。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冷氣突然冒火,劉先生也感到非常疑惑。

劉先生表示:「我聞到一股燒焦味,轉頭看時,發現冷氣冒出了一些煙。由於當時冷氣並沒有運轉,我拿起手機的瞬間,冷氣突然爆炸。我立即被嚇到,後退一步,然後在恢復冷靜之後,立即拔掉了電源線。」

 
圖/TVBS

這起事件發生在屏東的一個員工宿舍,時間是晚上8點多。劉先生的窗型冷氣已經使用了10多年。他在聞到味道後才發現有煙冒出,但在他反應過來之前,火舌已經竄出來。幸好火勢沒有蔓延,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空調業者:「最常見的情況是壓縮機熔接點短路,進而引發火災。千萬不要使用水來滅火。如果找不到滅火器的情況下,第一個應該做的是關掉電源開關。」

根據業者的說法,拆解舊式窗型冷氣後發現,冷氣爆炸起火通常涉及兩個部分:控制面板和壓縮機熔接點短路。除了老舊損壞外,最常見的原因是昆蟲進入冷氣內部,因此冷氣通常每一到兩年需要進行清潔。

民眾:「最糟糕的情況是內部發霉。雖然我還沒有看到小動物爬進去,但我還是擔心。至少請專業人士進行清潔會比較放心。」

圖/TVBS

為了提高安全性,許多人逐漸淘汰窗型冷氣,改用分離式冷氣。分離式冷氣除了具有較多的安全裝置外,壓縮機也安裝在室外,即使不幸發生爆炸,造成的傷害較小,相對更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冷氣#爆炸#白煙#冒火#危險#電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1

0.1230

0.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