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月剛檢修!整壓站供氣異常 關供氣仍釀禍

記者 謝宜倫 蘇珮語 / 攝影 黃建國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6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6 19:15

儘管新竹瓦斯公司強調,設備每半年都有檢修一次,發生狀況的整壓站,五月份剛維修過,卻讓沙石跑進要讓瓦斯減壓的「軸流閥」,造成供氣壓力異常,第一時間監控中心接獲警示,也關掉供氣,只是竹瓦的供氣系統,已經是減過壓了,到住戶端沒有任何最後安全防線,疑似導致這次的氣爆主因,目前檢警為了釐清案情,也開始進行第一波約談。

圖/TVBS

 
明明5月份才剛檢修過的整壓站,卻出現異常,不僅有沙石跑進軸流閥,造成皮膜受損,應該要減壓卻沒作用,壓力比往常還要高,半年維修一次,反而釀成這起氣爆案件,所有跡證似乎全指向是人為疏失。

記者蘇珮語:「氣爆意外造成公共危險,檢察官主動介入偵辦,根據了解檢警首波,已經約談3人,但接下來得要細細釐清的是,到底5月份時的檢修,有沒有任何瑕疵。」

圖/TVBS

攸關民眾居住安全,所以任何跟整壓站有過關係的,通通都得來說明清楚,檢警大動作首波約談相關關係人,包含新竹瓦斯公司副總經理劉顯榮、協理維修部經理。
 

不過還原事發當時,瓦斯公司到底有沒有任何作為,8點12分監控系統,出現壓力異常指示,他們強調工作人員確實已經關閉供氣,只是壓力超過標準值的瓦斯,已經送出去,等於住戶一打開瓦斯,就如同引爆炸彈。

新竹瓦斯公司總經理邱世昌:「我們總公司這裡有整套的監控系統,那只要監控系統的警報,都有設定上下限值,強調監控中心第一時間都有值班人員,也已經做了相關的防範措施。」

圖/TVBS

但新竹瓦斯公司供應的瓦斯,從中央管線要到住家前,會經過整壓站,它就是負責減壓,接著直送住戶,偏偏認為已經經過減壓,用戶端又沒有再安裝最後防線的安全閥,本來看起來很一般的作業模式,卻發生致命意外。

光是第一天63通報案電話,不難想像有多危急。

儘管進行檢修,25日晚間再度傳出外洩情況,警消繃緊神經,新竹瓦斯公司恐怕得全面體檢,檢調單位更得藉由這次氣爆案,還給用戶一個交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瓦斯#危險#爆炸#氣爆#瓦斯外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784

0.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