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再釀氣爆!接獲通報趕赴現場 急停氣

記者 廖子盼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6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6 13:54

竹北地區不寧靜,前天(6/24)大範圍瓦斯外洩案,短短3小時警消就接獲63通報案電話,結果距離氣爆地點150公尺的民宅,昨天(6/25)晚上又發生瓦斯外洩案,附近民眾不敢大意,一聞到怪味就刻意報警,瓦斯公司也緊急斷氣,事後發現原來是受到異常加壓影響,瓦斯管線脫落。

圖/TVBS

 
現場出動排煙機,加強通風,消防人員不敢大意,因為又有民宅傳出瓦斯漏氣。

附近住戶:「前後後面都聞得到一點點,我們都以為汽車味道,搞不清楚,那天氣爆,其實這裡人都很怕。」

附近住戶:「當然擔心啊,我一直以為是,因為我們後面剛好是中正國小,我以為是瓦斯這樣飄過來。」

 
真的很難不擔心,近來竹北地區真的很不平靜,24日大規模瓦斯外洩,發生氣爆後,25日晚上,距離150公尺,仁義路上一處民宅又有瓦斯外洩,數值一度飆到2萬ppm,消防人員花了2個多小時,才讓數值降到130ppm。

新竹第一大隊副大隊長陳國政:「降到安全值以後,我們入內察看,發現瓦斯管線有脫落情形。」

圖/TVBS

推測可能是24日異常加壓有關連,也幸好沒有再度發生氣爆意外。

回顧第一起瓦斯外洩時,其實公司早就發現異狀,8點12分,警報通知就出現異常,警消早上8點14分就接獲報案,30分,中正東路上就發生氣爆,上午一共接獲63通報案電話,這地區有6個里,約300戶受到瓦斯減壓停氣影響。

而25日的瓦斯外洩案,則是在晚上9點10分接獲報案,仁義路一帶,就怕狀況再擴大,警消和瓦斯公司人員趕到現場後,就立刻停止供氣。

圖/TVBS

萬一當時有火源,恐怕又會造成一起氣爆案發生,還好民眾警覺性高,聞到瓦斯味就報警,而這幾起發生地點,都是在民宅,是否還有別處住家也會有類似情況發生,這也讓竹北居民怕怕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瓦斯外洩#氣爆#竹北#瓦斯#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2

0.1355

0.3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