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斷更新/竹北瓦斯氣爆案!楊文科急自日返台 16歲少年插管病況曝

記者 楊致中 蘇憶歡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5 10: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5 10:37

新竹縣竹北市24日清晨8點14分開始,陸續有民眾打119通報竹北市中正東路等地區公寓大樓,陸續有瓦斯外洩以及火警發生的情況,其中位在中正東路的大樓甚至發生氣爆火警,警消連續接獲12起火警、15件通報瓦斯漏氣案件,初步了解疑似是瓦斯加壓出現異常,上午陸續救出12人,而一名16歲少年全身90%燒燙傷插管急救中,部分住戶無家可歸,不排除提出國賠。
 

發生氣爆的公寓大樓,玻璃碎片滿地。(圖/TVBS)


 
24日08:14起警消已接獲15件瓦斯外洩,警戒範圍如下:


竹北市台元街41號、三民路490號、和平街172號、文化街140號、光明二街81巷內、建國街62號、建國街62、仁義路、仁愛街53號、博愛街223號附近、中山路501巷內。
 

08:14起警消已接獲12件火警,救援範圍如下:


12件火警通報,包括仁和街31號其中一層樓冒煙、中正東路215號有多層樓火警、以及博愛街275巷內一處住宅有火警。

警消第一匙間派出多輛人車前往戒備,並出動紅外線熱顯像儀協助救災。
 
更多新聞:快訊/竹北嚴重氣爆!警消抱出幼童 紅外線熱顯像儀協助搜救

警消第一時間救出孩童。(圖/TVBS)

08:30警消從火警現場,搶救出12名住戶,其中包括部分住戶。


更多新聞:快訊/竹北大樓氣爆火警住戶狂叩119 消防救出12人


10:00目前已救出12名住戶,無生命危險

警消除持續逐層搜索外,初步了解是瓦斯加壓站壓力出現異常,造成竹北市區多點發生瓦斯外洩,市公所已通報瓦斯公司,瓦斯公司已緊急派員前往檢查及處理。

新竹瓦斯公司副總劉顯榮。圖/TVBS

10:30新竹縣副縣長確認1少年受傷、新竹瓦斯公司搶修


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抵達火警現場,確認里長通報一名16歲少年受傷,轉送林口長庚醫院,目前沒有生命危險。另外新竹瓦斯公司副總劉顯榮也證實,在8:26分時發現中正國小旁加壓站,瓦斯流量過大,起因整壓站有雜物跑進去導致壓力過高,點火會造成火焰過高造成燃燒,目前控制中,竹北沒有停氣得狀況。

更多新聞:快訊/竹北大樓氣爆瞬間路口監視器曝 路人回頭下秒奔逃


11:30氣爆瞬間畫面曝光、行人驚逃


大樓氣爆瞬間的路口監視器影像也跟著曝光,可以看到當時馬路上還有不少汽機車通過,一瞬間大樓高樓氣爆,巨大的衝擊力導致窗台上的物品、架子全被炸出,掉落馬路上,路過民眾聽到巨響回頭查看,之後就趕緊奔逃,而當時一輛休旅車疑似也被零星掉落物品砸中,初步查看並無造成太大毀損。

更多新聞:快訊/16歲少年90%燒燙傷!舅嘆「那麼年輕的小孩在加護病房」


 
14:00竹北市長鄭朝方到場關心協助安置 住戶擬提國賠


氣爆案的起火點,疑似從大樓的九樓,造成屋內的一名16歲少年全身有九成面積的燒燙傷,目前已經送往林口長庚醫院插管治療中,而竹北市市長鄭朝方下午到氣爆案現場關心,由於大樓不少處已經燒燬,公所也協助安置12名住戶,住戶也不排除要提出國賠訴訟。
 

16:00縣府初估財損220萬,今日共累計63件通報。


縣府初步了解,瓦斯氣爆現場起火建築為12層建築物,初期疑似B棟9樓其中一戶爆炸起火燃燒,該戶的陳姓少年全身91%一二級燙傷,由家屬自行送醫,初期火勢蔓延後 合計損失220萬元,當天警消也共接獲通報63件包含聞到瓦斯味,統計1重傷5輕傷。

消防局同仁協助住戶在安全狀況下返家拿取貴重物品。 (圖/縣府提供)

縣府發新聞稿表示:

新竹縣瓦斯公司今(24日)設備異常導致竹北市發生多起住宅外洩及火警事故,不幸造成1人重傷、5人輕傷憾事,縣府全力救災並協助受災戶,縣府祕書長陳季媛下午慰問重傷傷者家屬,致贈急難救助金,社會處也立即於受災社區發放乾糧物資,同時縣府將協助受災戶申請國賠,保障民眾安全與權益。

新竹縣政府秘書長陳季媛與社會處人員下午慰問重傷傷者家屬,致贈急難救助金,並表達縣府負起所有責任,全力協助傷者醫療及後續心理輔導,期盼傷者盡早恢復。
 

社會處也派員前往受災社區,現場發放乾糧物資,方便民眾緊急使用,同時一一調查受災社區的居民,若有外住旅館安置需求的,現場及提供申請填寫,並有四家安置旅社供民眾選擇,希望盡早在傍晚前協助需要的受災戶入住,降低不便。消防局同時出動同仁攜帶五用氣體偵測器,在安全狀況下,逐戶陪同住戶返回家中攜帶貴重物品。
 

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指出,後續將請社會處協助受災戶向縣府行政處法制科申請國賠,縣府該負責的絕不逃避,政府責任就是保護鄉親的生命財產,端午連假期間發生憾事,所有人都很難過,縣府各單位將共同努力、全力善後。
 

25日上午新竹縣長楊文科說明後續事宜


 
楊文科25日受訪,表示目前已經啟動危機處理機制,此事故造成的損失及醫療賠償都會由縣府承擔,因為此事故造成住戶無家可歸,縣府這邊也會給每人每天1200元,直到房子安全無虞為止,今日下午2點也會召集住戶來說明後續相關事宜。至於案發當時並未在國內,被質疑隱瞞出國行程一事,楊文科表示因為是既定行程,人在日本,一聽到消息馬上改機票回台處理。

少年91%燒燙傷插管,舅受訪說明情況。(圖/TVBS)

少年91%燒燙傷插管 舅激動泛淚


竹北氣爆造成16歲的陳姓少年全身高達91%的一二度燒燙傷,後來轉送林口長庚醫院加護病房插管搶救,目前尚未脫離險境,關於少年狀況,少年的舅舅稍早眼眶泛淚,心疼表示,案發當時全身白,已經沒有皮了,這麼年輕又沒有做錯事情,平時也很孝順,為何要受這種苦,另外他也說道,救護車當時根本沒有到,是由家人緊急送醫,「我們都已經到長庚了,救護車才到,有什麼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竹北#氣爆#瓦斯外洩#瓦斯氣爆#火警#中正東路#警消#救援#警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1067

0.2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