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瓦格納傭兵撤軍獲「巨星級待遇」 俄民眾沿街歡送、搶合照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5 1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5 18:02
瓦格納車隊駛離時,居民沿街揮手送別。(圖/翻攝自@sentdefender推特)
瓦格納車隊駛離時,居民沿街揮手送別。(圖/翻攝自@sentdefender推特)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領袖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命令麾下士兵發動一日叛變、進逼莫斯科,最終靠著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出面斡旋,瓦格納撤軍,兵變快速落幕。當瓦格納集團撤兵離開他們佔領的南部城市羅斯托夫(Rostov)時,彷彿獲得「巨星級待遇」,大批民眾上街向車隊揮手送別,人群高呼「瓦格納、瓦格納、瓦格納!」更有人上前與傭兵們合照,相關影片也在網上流傳,讓部分俄羅斯人民的「真實心聲」曝光。
 

瓦格納連夜撤兵,居民擠在路上鼓掌、歡送。(圖/翻攝自@visegrad24推特)

 

瓦格納集團週六佔領了俄羅斯南部城市羅斯托夫的主要建築,還逐漸進逼莫斯科;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則砲轟瓦格納在國家背後「捅刀」,稱「叛國之人必受嚴懲」,情勢一觸即發之際,靠著白俄總統斡旋,普里格津最終同意撤軍。
 
《衛報》報導,儘管普欽公開譴責瓦格納的行為,但當瓦格納傭兵佔領羅斯托夫時,有一些當地居民還將傭兵們視為英雄,為他們送上水和甜食。一位36歲的俄羅斯居民表示,「我們終於可以歡迎他們(瓦格納)回家了」、「他的行為完全正確」、「我希望他能贏」。
 

 

 


 
 
還有一位俄羅斯婦女柳德米拉(Lyudmilla)送了餅乾、水給在政府大樓外站崗的瓦格納士兵,「這不只是我一個人而已,人們帶來了Pirozhki餡餅、蘋果、薯條,店裡的東西都是買來送給士兵的。」

瓦格納傭兵撤軍時與市民握手,周遭民眾更拿起手機照相,周圍人歡呼高喊「瓦格納」。(圖/翻攝自@visegrad24推特)

 
另一方面,也有部分居民對瓦格納發動兵變表示不滿,認為瓦格納根本是在「搗亂」,痛斥他們「這樣哪算是國家的保衛者?」。但當瓦格納組織的車隊要撤離時,許多居民紛紛上街表達支持,向駛離的車隊揮手、送別,有人拿起手機拍照,還和搭乘座車的普里格津握手,也有不少人上前和傭兵合照,人群拍手、高喊「瓦格納」,相當熱情。
 

 

 


 
俄羅斯居民沿街歡送瓦格納離開的影片在社群媒體上流傳,有網友指出,瓦格納的傭兵整天與當地居民交談,讓居民了解在烏克蘭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瓦格納兵變帶來的影響,使得普欽的權威再一次受到威脅和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俄烏戰爭#瓦格納#傭兵集團#普欽#普里格津#叛變#俄羅斯內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806

0.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