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使輪」沉沒貨櫃海上漂! 漂到小琉球 漁民急通報閃避


發佈時間:2023/07/21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1 21:15

帛琉籍貨輪「天使輪」,在高雄外海沉沒,雖然人員順利獲救,但1349只在海面上漂流的貨櫃,開始變成麻煩,因為21日接近中午,已經有船隻在屏東外海,看到十幾只往南漂流的貨櫃,預計入夜後,就會到小琉球周圍,因此一早附近作業漁船,以及東琉線客輪,就急著相呼提醒,要特別小心。

圖/TVBS

 
目擊漁民:「我的媽呀,變成這樣你看啦,外海還有漏油,等一下就漂到我這裡來了啦,不能釣魚了啦。」

漁民作業到了一半,眼前卻突然出現異相,讓他忍不住發出哀號。

目擊漁民:「這個應該要拖幾只,回家當貨櫃屋才對,哇,我的媽呀,都到這裡了啦。」

 
圖/TVBS

一邊唉聲嘆氣,一邊又自我解嘲,這是在高雄屏東交界,海面上的作業船隻,原來帛琉籍貨輪「天使輪」,凌晨沉沒後,甲板上的貨櫃不但在海面上載浮載沉,甚至一路往南漂流,也讓天亮後,開始作業的漁船嚇壞了。

目擊漁民:「這裡喔,這裡有看到幾只,不過船頭那邊,船頭那邊大約還有八只,八只貨櫃都散掉了,叫他們靠近要注意喔,有幾只越來越低了。」

東港區漁會總幹事鄭鈺宸:「那因為今天剛好又是退潮,所以整個海的洋流方向,可能就會一直往南這邊。」

21日上午還在高雄林園的鳳鼻頭,下午兩點半左右,已經在屏東的東港外海2.5海里處,由於緊鄰往返小琉球的東琉線航道,也讓不少業者,急著相互通報。

東琉線業者冀慶生vs.船長:「聽說往小琉球漂移了喔,在海上要特別注意喔,好的,收到,我們會加強瞭望。」

圖/TVBS

高雄港務公司,雖然第一時間就啟動回收作業,但初步估計,散落的1349只櫃櫃,除了部分沉沒,仍有五六百只在海面漂流,但除了像這樣,每次只能將個位數的貨櫃拖回岸邊,海象不穩,也影響作業進度,預計最快也得四五個工作天,希望趕在颱風來臨之前完成,因此接下來幾天,一直到恆春外海作業船隻,恐怕也得特別小心,以免發生危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颱風#工作#危險#天使輪#貨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784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