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旅宿缺工假議題?勞動部推311人 僅19人被僱用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5 15: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5 15:42

先前勞動部和交通部觀光局,推動改善旅宿業缺工問題的補助方案,但一個月以來,推薦了311人,卻只有19人被僱用,而且有高達百分之54的求職者,沒接到面試通知。對此旅館公會表示,因為業者在電話中表達,偶爾需要兼任清潔工作,多數求職者就不願意繼續談。

圖/TVBS

 
台北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韋建華:「會接觸到清潔廁所這個嫌惡工作,大家不願意從事,然後變成一個結構性的,沒有辦法面對面的面試。」

對這現象很是無奈,因為旅宿業的缺工問題很嚴重,勞動部和交通部也來幫忙,五月份把房務人員,納入缺工擴大就業方案的,優先補助對象,但卻只有百分之6.1的求職者,成功獲得面試機會,讓勞動部喊話,業者應該降低雇用門檻。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組長吳淑瑛:「我們也推薦了331個人,但整個推薦之後被雇用的人數是19人,有百分之接近54點多的求職者,沒有接到面試通知,我們特別呼籲業者,要提供比較合理的招募條件,來雇用我們所推薦的求職者。」

 
圖/TVBS

高達百分之54的求職者,沒接到面試通知,也難怪實際雇用率很低,截至上個月30日,符合補助方案的,總共有73家旅宿業者,和362個職缺,但勞動部推薦率高達百分241,實際雇用率卻只有百分之6.1,旅館公會這麼解釋。

台北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韋建華:「你應徵櫃台員現在因為房務比較短缺,是否可以兼任一下,對方就說我沒有意願就沒了,勞動部部長應該去跑一次試試看,這不是我所定義的勞動業,而是勞力密集業。」

圖/TVBS

被指缺工是假議題,旅館公會駁斥反嗆勞動部,也強調房務清潔徵才困難,建議政府應該暫時開放移工就業,才能在短時間內解決缺工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缺工#勞動部#招人#求職#雇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914

0.2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