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變澳洲?解決農業缺工 勞動部長:試辦來台打工度假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2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2 11:36
台灣農業缺工問題嚴重。(圖/TVBS資料照)
台灣農業缺工問題嚴重。(圖/TVBS資料照)

疫後缺工問題嚴重,尤其以農業、製造業及觀光旅遊業最為嚴峻,不少企業期盼能引進更多移工;對此,勞動部長許銘春今(12)日回應,農業缺工方面,已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討論,研擬試辦「度假打工」方式;至於觀光旅宿等其他產業,相關單位都有合作推動專案媒合,還是希望企業把工作機會留給本國人,是否引進移工會再做考量。

更多新聞:基本工資有望調升至2.8萬元? 勞動部長:我支持

 

勞動部長許銘春。(圖/TVBS資料照)

面對農業缺工問題嚴重,許銘春今赴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民進黨立委蔡培慧先前建議採取「依親打工」方式,不過勞資政學代表研議後,認為應由主管機關農委會擬定「度假打工」方式,採取國對國的簽署協定,目前已與陳吉仲討論,未來可以試辦,觀察後續成效如何。

更多新聞:快當部長了?陳吉仲:期待盡快升格農業部 預算絕對到位

 
許銘春今赴立院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詢。(圖/翻攝自國會頻道)

此外,針對移工議題,許銘春則說,服務業、觀光旅宿等缺工較嚴重產業,勞動部與交通部、觀光局、營建署等都有合作推動專案媒合,提供人力協助,同時對於中高齡、二度就業等弱勢勞工,透過獎勵與補助方式,希望將勞動力補進缺工市場,還是希望企業能多雇用本國勞工,把工作機會留給本國人;若仍有需要擴大外籍移工,勞動部也會就薪資條件、缺工情況等因素做考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缺工#農業#服務業#觀光旅宿業#移工#打工度假#勞動部#許銘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903

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