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國小合唱團登陸春晚「高唱統戰歌曲」 校方:無關政治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2 10: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2 10:32
敦化國小。(圖/TVBS資料照)
敦化國小。(圖/TVBS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陳賢蔚昨(11)日舉行記者會爆料,台北市敦化國小合唱團學童,去(2022)年獲邀參加校外單位的MV錄製節目,怎料竟成為中國大陸今(2023)年春晚的節目,甚至演唱對岸統戰歌曲〈我們同唱一首歌〉,痛批學生淪為中共統戰的工具。對此,校方與台北市教育局回應,該活動純屬學術交流,且均有詢問家長意願,強調無關政治。

更多新聞:創校56年!北市這所老牌私校女中確定停招 近期將公告

 

台北市國小合唱團登陸春晚唱統戰歌曲惹議。(圖/簡舒培提供)

敦化國小說明,學校秉持學生文化交流的初衷辦理該次活動,期盼透過多媒體科技提供學生音樂交流學習經驗,有關該活動通知、說明及錄音、錄影期程均完整告知家長知悉,學校並未收到家長不同意的反映。

敦化國小表示,原本單純的交流活動,經新聞報導與學校「讓教育回歸教育」初衷實有落差,造成外界困擾,學校深感遺憾,未來會持續秉持回歸教育原則,讓孩子處處、時時、人人可學習,提供多元展能機會。

 
更多新聞:學費要漲了!教育部公告調幅0.53% 校長苦笑:根本沒差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圖/TVBS)

台北市教育局則回應,敦化國小合唱團於今年初收到福建電視台邀請,性質屬學生交流活動,提供學生多元展現舞台,與政治活動無涉,且參與錄製有和家長溝通,錄製前也和福建電視台討論並分配歌詞唱段,選擇適合演唱的歌詞後才接受邀請,剪輯後影片造成誤解,非學校本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市#敦化國小#學童#合唱團#統戰歌曲#春晚#台灣#中國大陸#教育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2

0.1001

0.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