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子偉擔任防疫衛教大使 曝新球季最主要目標「是這」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1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1 15:44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也邀請身為防疫衛教大使的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國手林子偉分享運動員嚴格防疫經驗。(圖/TVBS)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也邀請身為防疫衛教大使的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國手林子偉分享運動員嚴格防疫經驗。(圖/TVBS)

隨著疫情持續下降與防疫政策陸續鬆綁,民眾已經開始回歸疫前生活,為了提升群體免疫力、恢復正常生活,指揮中心推出「疫苗加一,解封安心」希望民眾踴躍接種新冠疫苗。台灣感染症醫學會調查發現,有3成民眾認為自己未來不會確診新冠肺炎,其中有近8成是未滿60歲的青壯年族群。為了提高民眾施打意願,台灣感染症醫學會也邀請身為防疫衛教大使的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國手林子偉分享運動員嚴格防疫經驗,同時呼籲民眾接種次世代疫苗。


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好手林子偉。(圖/胡瑞麒攝)

林子偉分享,疫情剛開始2020年美國大爆發時自己在美國,當時比較注意自己跟隊友的距離,會隨時量體溫看溫度有沒有升高,自己有沒有狀況,一有狀況就呈報為了避免感染到其他球員,球隊就會協助隔離。林子偉分享,自己打了三劑疫苗,次世代疫苗也打了,林子偉回憶,第一劑是2021年當時在美國施打的,除了當時球隊是希望每人都打疫苗外,林子偉表示,自己因為考量到小孩的關係,不想要小孩因為自己而染疫,因此和老婆討論過後決定施打疫苗,想保護自己也身邊的人。

 

林子偉也說,目前也有規劃再繼續施打疫苗,對於新的一季球賽,有沒有什麼目標,林子偉則說,到頭來還是就是身體健康,運動這項工作是真的滿容易受傷,真的希望身體能健康,這是我自己今年的期許。林子偉分享,這一次經典賽打完,學習到的其實是壓力的釋放,林子偉表示,因為在自己國家打,目標當然是希望可以進八強,所以當時大家目標都一致所以每一場都想要滿意,壓力就很大,學到的是學到如何釋放不必要的壓力。

 

指揮中心推出「疫苗加一,解封安心」希望民眾踴躍接種新冠疫苗。(圖/TVBS)

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學會理事長王治元補充,有位60歲男性糖友,連一劑新冠肺炎疫苗都沒有接種,即使血糖一直控制良好,定期回診追蹤,無其他嚴重併發症,但只因為一次染疫就撒手人寰。王治元表示,施打疫苗是科學與信仰的拔河,也鼓勵病友多了解施打疫苗的優缺點,再自行評估是否施打疫苗。目前國內有76.6%以上民眾已完成一劑追加劑施打,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王復德表示,根據最新「國人新冠肺炎疫苗認知大調查」,有3成民眾認為自己未來不會確診新冠肺炎,其中有近8成是未滿60歲的青壯年族群,另外有4成民眾表示沒打過次世代疫苗,且不打算施打,主要原因為「擔心副作用」、「若確診會是輕症」、「打過多次疫苗已經厭倦」。


但其實,有8成從未感染新冠肺炎的人,都至少施打過1劑以上追加劑,顯示防疫體質需靠後天養成。同時發現,有信心自己會「免疫」的三大主因為:「注意自我防疫」、「對自己免疫力有信心」、「新冠肺炎確診人數下降」。若將有無確診經驗分開觀察,曾感染過新冠肺炎者認為已確診過所以不會再次感染;反之無感染經驗者則認為,只要定期打疫苗,就不會確診,顯見確診經驗也影響民眾防疫積極度。王復德指出,調查結果顯示民眾對新冠肺炎疫苗仍存有迷思。新冠肺炎疫苗從開打至今已經接種超過6千萬劑,並未出現大量不良事件,同時強調,新冠肺炎疫苗保護效果會隨時間下降,依循政府建議接種「次世代疫苗」,才可以維持保護力、降低重症與死亡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林子偉#疫苗#次世代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7

0.1047

0.2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