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奴才注意!新北抽查「寵物食品標示」不合格率竟達45%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1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1 15:19
經發局針對轄內商家抽查250件非貓狗類之寵物食品商品,其中112件標示不合格,不合格率達45%。(圖/經發局提供)
經發局針對轄內商家抽查250件非貓狗類之寵物食品商品,其中112件標示不合格,不合格率達45%。(圖/經發局提供)

現今寵物種類越來越多元,除了常見的貓貓狗狗外,倉鼠、兔子,甚至烏龜小魚等,都是許多家庭的一份子。今(11)日是國際寵物日,新北市經發局日前抽查250件「非貓狗類之寵物食品」抽查商品標示狀況,不合格率竟達45%!經發局呼籲,飼主應選購完整包裝及商品標示明確的寵物食品,避免購買來路不明的黑心食品。

經發局長何怡明表示,4月11日為國際寵物日,而寵物種類繁多,不少民眾會將天竺鼠、兔子等非貓狗動物納入考量。然而,市售的寵物食品中,除了貓狗類為動物保護法所規範的對象,其他種類寵物食品則需符合商品標示法規範,購買前應留意商品是否有完整標示廠商資訊,如名稱、地址、電話,以及製造日期、原產地等資訊,保障寵物的食品安全。

 

更多新聞:國民黨2024提名誰都一樣!他點5人列舉:支持者不投

商品未標示進口商資訊,如名稱、地址、電話、製造日期等。(圖/經發局提供)

為確保市售「非貓狗類之寵物食品」是否符合商品標示法規定,經發局特別針對轄內商家辦理專案抽查,總計抽查250件,其中112件標示不合格,不合格率達45%。其中缺失以「製造日期」、「製造商(進口商)名稱、地址、電話」、「商品原產地」等應標示事項未標示為大宗。針對本次抽查標示不合格商品,經發局已依商品標示法規定立即要求業者限期改善,逾期未改善者,將依法罰處新台幣2萬元以上至20萬元以下罰鍰,嚴重者將函令下架或公告業者名稱。

 
更多新聞:無照男「酒駕累犯」還載10歲孩! 警怒罵:喝酒還敢載

進口商品未標示製造日期。(圖/經發局提供)

經發局表示,商品標示法2022年完成修法,新法將於今年5月18日上路,本次修法主要重點為進口商品應標示「國外製造商或國外委製商之外文名稱」、已流通進入市場商品於新法生效前,「可不用依新法重新標示,但政府於稽查需要時,業者仍應提出相關文件說明進入市場時間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寵物#食品#毛小孩#抽查#新北#經發局#寵物食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0885

0.2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