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溫杯「底部貼紙」別急撕!重要用途曝:恐影響杯子壽命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2 07: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2 07:48
保溫杯底都會貼上一張「貼紙」,拿到別急著撕掉!(圖/翻攝自@waheifreiz推特)
保溫杯底都會貼上一張「貼紙」,拿到別急著撕掉!(圖/翻攝自@waheifreiz推特)

保溫杯也有大學問!民眾幾乎可以說是人手一個保溫杯,在家或在外裝水都方便。不過,日本廚具廠商「和平freiz」最近就示警,看到保溫瓶底部的貼紙時,千萬別急著撕下來,因為一旦撕除就可能影響保溫效果,甚至是杯子的壽命。

日本廚具廠商「和平freiz」發文。(圖/翻攝自@waheifreiz推特)

 
推特「和平フレイズ【公式】」一直以來都會分享生活上的實用小知識,日前發文提醒民眾在使用不銹鋼杯或保溫瓶時,如果發現底部有貼紙時,別急著把貼紙撕掉。「和平フレイズ【公式】」解釋,這些貼紙被稱為「保護貼片」,如果把貼紙撕掉,會讓保溫瓶焊接口暴露在外,進而影響保溫效果,更嚴重還可能因為有液體滲入焊接口,造成內部生鏽損壞,影響產品使用壽命。

更多新聞:國民黨2024提名誰都一樣!他點5人列舉:支持者不投

保溫杯貼紙撕除後底部的樣子。(圖/翻攝自@waheifreiz推特)

那若是已將貼紙撕除怎麼辦?「和平フレイズ【公式】」建議,可用市售的防水貼紙或緩衝貼紙代替密封。不過貼紙的大小也要注意,最好不要太大,以免造成瓶子底部不平整,容易翻倒。
 

更多新聞:無照男「酒駕累犯」還載10歲孩! 警怒罵:喝酒還敢載

此外,並非所有保溫杯都是使用保護貼片,有些產品是以樹脂覆蓋底部替代,民眾在挑選保溫杯時,可先閱讀產品說明書或到官網查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溫杯#貼紙#保護#日本#廚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859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