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捕獲4百公斤「罕見地震魚」!台東人憂天災 專家說話了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2 09: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2 09:24
漁民1次捕獲近50尾的地震魚。(圖/翻攝自阿春新鮮魚貨-台東成功漁場臉書)
漁民1次捕獲近50尾的地震魚。(圖/翻攝自阿春新鮮魚貨-台東成功漁場臉書)

皇帶魚俗稱「地震魚」,也有龍宮使者的美名,是現存最大硬骨魚類。台東縣成功漁港有漁民昨(11)日1次捕獲近50尾的地震魚,總重量高達400多公斤!不過也引起民眾對於是否為天災來襲警訊的恐慌,甚至有人猜測,恐是中國大陸在進行海底演習。對此,專家也出面解釋了。

這批地震魚總重量高達400多公斤。(圖/翻攝自阿春新鮮魚貨-台東成功漁場臉書)

 
「阿春新鮮魚貨」11日在臉書出PO出照片,畫面中是滿滿的地震魚,數量多達50尾。罕見畫面掀起魚販議論,由於近來地震頻傳,有人猜測大量地震魚出現恐與前天花蓮地震有關;還有人認為,可能是因為中國大陸正在進行海底演習,讓地震魚群受到驚擾。

更多新聞:雙姝大戰續燒!雞排妹被判刑再開嗆 陳沂「1名句」狠反擊

阿春新鮮魚貨漁民王俞文透露,該漁船是小船、不是定置漁網,捕到的地震魚最大尾19公斤、小尾約7公斤。過去一般漁船每次出海能捕到1尾就不錯,3尾已很少見,沒有想到這次能夠捕到近50尾,就連80歲父親都直呼,「從來沒有看過」。

 
更多新聞:保溫杯「底部貼紙」別急撕!重要用途曝:恐影響杯子壽命

阿春新鮮魚貨分享,皇帶魚超長的身軀,又有龍宮使者的美名。(圖/翻攝自阿春新鮮魚貨-台東成功漁場臉書)

對此,東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主任何源興則認為,這批地震魚是花蓮地區某漁民以延繩釣法釣得,該漁民對於釣皇帶魚有獨特技法,也能掌握魚的棲息地,才能一次釣到這麼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東#漁貨#漁民#地震魚#演習#天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2

0.0905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