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當部長了?陳吉仲:期待盡快升格農業部 預算絕對到位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1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1 16:58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呂欣芷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呂欣芷攝)

立法院聯席會議昨(10)日初審通過「農業部組織法」草案,農委會將升格為農業部,主委陳吉仲當場哽咽致謝,今(11)日出席活動時也表示,期待立法院會盡快通過,升格後預算絕對會全面到位,以解決農業問題。

更多新聞:明年也可能缺蛋 陳吉仲認了:實際缺口比官方統計多

 

農委會將升格為農業部,陳吉仲表示期待立法院會盡快通過。(圖/呂欣芷攝)

農委會升格初審通過,陳吉仲今下午出席「百歲漁港南方澳新書發表會」,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35年前520農民運動有7大訴求,其中一項就是要成立農業部,如今走過35年,真的很感謝總統蔡英文、歷任行政院長的支持。

被問到升格進度,陳吉仲說,立法院已將「農業部組織法」送出委員會,期待朝野政黨能盡快讓農業部成立,絕對是台灣農業史的一大里程碑。同時他也說明,今天上午立法院通過的是《行政院組織法》修正草案,因為農委會是二級單位,後續要等農委會成立農業部的組織法在立法院會通過後,才算走完升格的法定程序。

 
更多新聞:感謝台灣!日本阿伯來台徒步環島3圈 原因感動12萬人

至於升格農業部後,是否將擔任部長?陳吉仲則避而不談,僅說待立法院通過後,會盡快完成組改作業,目前也已成立小組緊鑼密鼓地籌備這些工作。此外,他也強調,農委會年度預算每年都增加50至100億元,未來升格後預算絕對會到位,已解決農業問題,確保農漁民所得與消費者糧食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農委會#農業部#農委會升格#陳吉仲#農業部組織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782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