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麻海龍蛙兵花生地震治療郁菁數發部謝金燕牌照稅新北
  • 搜尋:

    雇用 結果共719筆

  • 洩密?北市府陸籍臨時工上班拍抖音 蔣萬安稱「已離職」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爆料,北市府雇用一名中國大陸籍臨時工,連日在「中國版抖音」上傳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活動的影片,甚至tag「兩岸一家親」,疑似外洩市府公務資訊和市民個資,但蔣萬安市府竟沒反應,「裝瞎當沒看到」。對此,蔣萬安今(13)日澄清表示,該位中國大陸籍臨時工已離職,平時主要負責一般庶務,不會接觸到市府機密資料。
    2023/03/13 10:52
  • 畢業起薪超香!日企灑錢搶人才.對抗少子化

    日本從這個月開始進入就職季,企業陸續舉辦說明會,明年的應屆畢業大學生也把握機會推銷自己。高物價與少子化因素,日本有企業用高出平均一倍的起薪吸引新鮮人加入;有的企業廢除論資排輩文化,提拔有能力的年輕員工。傳統的終身雇用制逐漸退場,企業更重視即戰力,加上少子化造成的人才荒,專家因此看好,未來將是勞方市場。
    2023/03/01 19:58
  • 變相賄選?監票員2千元工資 一處多人檢調查

    南投立委補選,馬上就要投票了,雙方陣營把握時間造勢。這時候傳出,有人以1500到2千工資,雇用監票員,一個投開票所二三十個,變相賄選。檢方表示,已掌握情資調查。
    2023/02/28 14:08
  • 村民合資蓋無人超市、醫院招募學生輪班 解人力荒!

    疫情後,航空、醫療產業人力吃緊持續上演。在美國維吉尼亞州,有學生社團組織專注培育小小非裔飛行員;而在澳州的一間醫院,則是直接雇用高中生,更迫切希望能把他們留在產業中。至於丹麥的一座小鎮,村民們合資開設了一間無人超市,避免了小鎮的沒落。
    2023/02/20 20:00
  • 雇百名童工清潔屠宰工具 美國食衛公司挨罰4558萬

    美國勞工部 (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Labor,DOL)17日表示,美國最大食品衛生公司之一的包裝工衛生服務公司(Packers Sanitation Services Inc,PSSI),非法雇用至少102名兒童從事清潔肉類包裝、屠宰廠等危險工作,工作地點橫跨美國8州,工作時間為大夜班,該公司已支付150萬美元(約4558萬新台幣)罰款。
    2023/02/18 12:50
  • 白俄總統續讓俄軍借道 若遭烏攻擊將參戰

    烏俄戰爭逼近一周年,俄羅斯總統普欽計畫展開更大攻勢,各種部署越來越明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首腦承認雇用囚犯,被當炮灰的前線卒子源源不絕,讓死守的烏軍壓力很大,坦克部隊賭命將砲彈省著用,也渴求西方增援戰鬥機,用空優扭轉戰局,但北約盟國遲遲沒答應。而俄方瓦格納集團與俄國正規軍的分裂嫌隙,也益發明顯,普欽要防備的勢力也越來越多,最近已改搭武裝列車,不敢再搭專機。白俄總統盧卡申科則始終力挺普欽,繼續讓俄軍借道,也強調不會派兵參戰,除非遭烏軍直接攻擊。
    2023/02/17 19:57
  • 2023年職業新浪潮 美企業採安靜招募模式

    這幾年美國職場掀起一波又一波的風潮,從大離職潮到安靜辭職,不斷改變企業環境生態。今年企業則是出現所謂的安靜招募,也就是不對外找人,而是利用內部人力資源轉換或是雇用短期員工,來填補空缺。專家認為企業會用這種方式主要就是經濟前景不明確,公司寧可選擇保守模式,也讓安靜招募成為主流。
    2023/02/15 13:49
  • 群組問加班費竟遭開除 解雇理由「對老闆無禮」女傻眼

    許多人踏入職場工作後,無不希望能準時下班,但許多人都有過「加班」經驗,不少人會問是否會有加班費。最近馬來西亞發生一起案例,引發網友們議論,一名女員工和其他同事,在公司群組詢問老闆工時和加班費的問題,不料卻遭對方痛罵還被開除,開除的理由是「對老闆無禮」,女員工和同事氣得向勞工局檢舉和警局報案。
    2023/02/08 22:44
  • 台積電熊本廠搶人才!大學畢業起薪28萬日圓

    被喻為台灣護國神山的台積電,除了美國亞利桑那州廠,日本熊本廠也預定今年下半年完工;而最關鍵的半導體人才,台積電將雇用1700人,大學畢業生開出高於當地薪資水平的28萬日圓,合台幣6萬多,讓部分地方企業搶不到人。有日本企業出奇招,提供宵夜、出餐費,最重要的當然還是加薪,好留住人才;也有企業前進越南,直接到大學理工科系招人,上線前公司也提供訓練中心研修半年。
    2023/02/01 19:58
  • 博客來「沒給清潔阿姨特休假」 勞動局:加重裁處罰10萬元

    網路書店博客來爆出「假承攬真僱傭」勞資糾紛,雖已與清潔阿姨達成和解,但台北市勞動局前往勞檢發現3項違法情形,其中博客來雇用該名清潔人員超過10年,卻從未給予特別休假,最終依法加重裁處10萬元罰鍰。
    2023/01/16 13:41
  • 這套很好坐喔!書記官變業務員 幫賣沙發

    書記官好忙,要追討欠款,現在還要充當沙發拍賣員!新北市樹林一家沙發工廠,老闆之前因為工廠遇上火災,被迫停工,後來復工了,卻因為不小心雇用逃逸移工,遭裁罰15萬,後來又景氣差,訂單縮減賣不掉,還不出剩下的10萬欠款,行政執行署好人做到底,乾脆幫忙拍賣庫存沙發,現在不僅銷售一空,還清積欠的罰鍰。
    2023/01/10 20:41
  • 2023加薪年!日本企業自我調整 實現穩定調薪

    受通膨與日圓貶值影響,日本物價飛漲,民怨四起。日本政府因此呼籲,企業必須確實加薪,勞工團體因此訂立今年「春鬪」目標,將要與資方達成5%的加薪幅度,是28年來最大調幅。日本不少企業修正人事制度,包括捨棄傳統的終生雇用制,改以能力招聘;或積極採用年輕員工,借用年輕人的創意拓展收益,實現穩定加薪。
    2023/01/04 19:57
  • 大學畢業就可考!北捷徵才153人 薪水衝58K「還有年終」

    又到1年的尾聲,如果年終領的不如預期,也可以開始思考轉職規劃!台北捷運宣布自111年12月27日下午2時起,至明年1月9日下午3時止,公告招募新進人員(包含依法規定額雇用之原住民及身心障礙人員),共30類科,正取人數為153名,薪水最高5萬8400元。
    2022/12/28 10:48
  • 塔利班禁女性任職NGO 法國痛斥:無法容忍

    塔利班(Taliban)當局命令阿富汗所有非政府組織(NGO)禁止雇用女性,法國政府今天予以譴責,稱這群女性冒險提供援助,這項禁令卻對她們展開攻擊,令人無法容忍。
    2022/12/27 17:27
  • 塔利班禁NGO用女員工 聯合國等代表共商因應之道

    阿富汗塔利班當局下令所有非政府組織(NGO)停止雇用女性員工後,聯合國(UN)與數十個在阿富汗運作的NGO高階成員今天將在首都喀布爾(Kabul)開會討論因應之道。
    2022/12/25 20:39
  • 路透:涉情蒐記者TikTok資料 字節跳動員工被開除

    根據路透社看到的電子郵件內容,熱門短影音應用程式TikTok的母公司中國「字節跳動」(ByteDance)今天表示,有員工不當取得兩名記者的TikTok用戶資料,已不再受雇用。
    2022/12/23 10:21
  • 22歲金馬新人看《那些年》才國小!柯震東「超真實反應」曝光

    柯震東、王柏傑、薛仕凌、陳姸霏及楊銘威今(14)日現身基隆代明宮,出席Netflix奇幻影集《乩身》開鏡儀式,男主角柯震東戲裡是玩世不恭的「乩身」韓杰,因年少輕狂犯下不可抹滅的大錯,被王柏傑飾演的三太子雇用在人間披罪除魔,該劇等了約3年才正式開拍,他分享:「現在看到完整的劇本,非常期待開拍,這個角色不是傳統的乩身,反而覺得角色蠻可愛的。」
    2022/11/14 19:04
  • 「董娘」洗車付帳 丟出2百元!讓員工地上撿

    彰化一間加油站,雇用身心障礙者洗車,卻有女駕駛洗完車之後,車窗開個縫隙,丟出來200元,讓員工蹲下來,從濕漉漉的地上撿起來,站長也替員工抱屈,說員工很受傷,感覺工作被鄙視。
    2022/11/08 20:07
  • 表哥是港區人大!溫哥華華裔市長沈觀健 引「北京滲透」隱憂

    加拿大的溫哥華,出現史上第一位有色人種的市長,是有著香港背景的華裔市長「沈觀健」。在就職演說上,沈觀健表示要雇用100名新警力,來維持溫哥華的治安,讓當地不少華裔社區聯想到港警。加上沈觀健的表哥是香港區人大代表,也讓人憂心北京的勢力,會滲透進加拿大。
    2022/11/08 19:43
  • 看護移工成小三!爸嗨喊「給妳添弟弟」 媽改當僕人她氣炸

    有1名女網友近日在網路論壇發文指出,自己的父親有天興奮地向她表示,「要給妳添弟弟了」,不過仔細詢問後,才知道懷孕的不是母親,而是父親長期雇用的外籍移工。另外,父親在得知小三有孕在身後,更要求元配當僕人,令女網友相當失望。
    2022/10/28 17:25
  • 電費五年來最貴!日本著急開發「國產綠電」

    天氣漸漸轉涼,日本氣象廳分析預測12月、1月氣溫將低於年平均;而歐戰造成全球能源供應緊縮,日本電費同樣高漲,民眾擔憂嚴冬難熬。日本政府也因此加速發展國產綠能,包括收購民間老舊太陽能電廠,延長使用年限;與地方企業組織在地供應網絡,提高離岸風電經濟效益,解決雇用問題且加速脫碳進度。
    2022/10/26 20:00
  • 台灣中高齡就業人口低於日韓 專家:多集中在保全、清潔業

    台灣進入超高齡化社會,加上現在國人平均壽命都拉長到80歲以上,等於從退休年齡65歲還有將近15年的時間,因此也掀起一波中高齡就業的熱潮,勞動部在2020年底推出的中高齡就業專法,針對企業雇用中高齡祭出補助,但專家憂心,目前在續聘中高齡員工上,主要集中在部分產業,恐怕對於其它不容易續聘中高齡員工產業誘因不大,應該要依照不同產業設立補助分級。
    2022/10/10 23:14
  • 23名外籍非法留台!移工飲酒作樂喝茫 移民官伺機全逮走

    日前在雲林縣二崙鄉的一處民宅內,來來去去許多外籍移工,飲酒作樂,讓附近居民覺得妨害安寧,於是通報相關單位處理,經過多日埋伏與查證後,一口氣逮捕多名非法外籍人口,以及非法雇用外籍人士的雇主,將30多人通通被依法究辦。
    2022/10/07 12:10
  • 再2個月就能領育嬰津貼 懷孕員工慘遭解僱淚崩

    許多女性求職者面試時,可能都有被詢問過「有無生子計畫」,有些公司擔憂員工懷孕會拖累工作,而影響是否雇用,最近就有一名女員工懷孕8個月,眼看再不久就可領產假津貼、育嬰津貼,結果無故遭雇主遣散,向勞工局求助卻無法改變結果,令當事者友人相當憤怒。
    2022/09/03 05:22
  • 販毒「抖音」為代號! 宅配到家週薪2萬 雇員工遭警破獲

    高雄市刑大破獲一個以「抖音」為代號的販毒集團,租用廢棄羽球場倉庫當據點,還以週薪2萬元的高價碼,雇用年輕的送貨員及接線生,採宅配到府的方式,24小時販售毒品。警方經過4個多月的跟監蒐證,破門攻堅逮捕6名嫌犯。
    2022/08/31 14: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