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2個月就能領育嬰津貼 懷孕員工慘遭解僱淚崩

實習編輯 汪奕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3 05:22
挺著大肚子在職場中,工作內容容易受限。(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挺著大肚子在職場中,工作內容容易受限。(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許多女性求職者面試時,可能都有被詢問過「有無生子計畫」,有些公司擔憂員工懷孕會拖累工作,而影響是否雇用,最近就有一名女員工懷孕8個月,眼看再不久就可領產假津貼、育嬰津貼,結果無故遭雇主遣散,向勞工局求助卻無法改變結果,令當事者友人相當憤怒。

一名網友在爆料公社發文表示「氣到想怒吼我朋友的惡劣老闆」,並描述事發經過,「朋友懷孕8個月,他老闆前幾天就開始針對我朋友,態度口氣極差,無緣無故怒吼,也不知道是在演哪齣戲,完全沒把我朋友當孕婦看待」,結果過沒幾天該名老闆就以設計圖畫不好、不適任這份工作為理由,請原PO的孕婦朋友另謀高就,並且立馬收拾離開。

 

事後,原PO相當替朋友抱不平,不滿寫下「請問大肚子是要去哪裡找工作呀?我朋友東西很多,突然大包小包叫孕婦這樣搬,完全就是一個沒人性的王x蛋」,而該名員工也馬上求助勞工局、市政府,對方表示不要簽署任何文件,且趕緊去申請安胎證明,這樣公司就不能任意遣散她。

一名網友表示朋友懷孕遭解僱,非常替她抱不平。(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怎料到,該名員工處理完手續後,老闆卻表示「已經遣散,就沒有後續請假問題」,員工打給勞工局詢問,對方卻改口「口頭遣散就算成立了」,讓原PO氣到跳腳,「請問這樣是有在保障勞工權利嗎?完全都是在幫著資方吧!」並詢問網友是否有其他解決方案,但答案幾乎一面倒認為公司有利,「在台灣女性懷孕上班並沒有給十足的保護」,此事件若按照法律層面來看,資方已完全合法,唯一有把柄的就是觀感不佳。

 
挺著大肚子在職場中,工作內容容易受限。(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分娩近在眼前,卻遇到無良老闆,該名懷孕員工每天以淚洗面,但也有網友質疑其工作表現,才導致解僱,「先確認實際狀況吧,真的專業超強應該公司不會這樣,也是有遇過懷孕不請安胎卻在公司什麼都要別人幫忙做的」、「只有單方面說法,我是不會全信啦!我就遇過懷孕的文書助理,這也不做那也不做,不辭退難道我幫他做?」、「遇過懷孕4個月的,拿個文件哀哀叫,坐著辦公嫌腰痠,一個ppt做了2週還沒出來。保障孕婦工作權,但並非無限上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懷孕#孕婦#職場#保障#婦女#工作權#勞工#勞資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833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