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些日用品」恐罹癌!6歲女童胸部發育 凶手竟是洗髮精

編輯 朱育嫻 / 責任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2 16: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2 16:41
沐浴乳、洗髮精會影響體內環境賀爾蒙,嚴重恐罹癌。(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沐浴乳、洗髮精會影響體內環境賀爾蒙,嚴重恐罹癌。(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環境荷爾蒙就在你身邊!醫師指出,塑料用品如文具、衣著、紙餐盒、指甲油、洗衣粉、洗髮精等日常用品,皆是環境荷爾蒙的來源;若長期接觸會導致子宮內膜異位症、乳癌、子宮內膜癌、前列腺癌、睪丸癌等癌變。另外對兒童也會導致性早熟現象。

體內環境荷爾蒙過高 6歲女童乳房提早發育

 

瀚仕診所醫師歐瀚文分享案例,一名才剛上小學的6歲女童,竟出現乳房提早發育的現象,在經過功能醫學評估後,發現原來是體內環境荷爾蒙指數過高,進而導致性早熟的跡象。經過生活習慣的改善,如:選擇純天然的沐浴乳、洗髮精、自備水壺等,以及調整飲食,體內環境荷爾蒙指數就下降,提早發育的狀況也因而停止。

洗衣粉也環境荷爾蒙的來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環境荷爾蒙如何影響人體?

歐瀚文說明,「環境荷爾蒙」又稱為「內分泌干擾物質」,是指與人體荷爾蒙結構相似的人造化學物質,接觸到之後會與身體中的性荷爾蒙受體結合,誘發性荷爾蒙發生作用,向身體傳遞錯誤訊息,進而影響生理調節機能。

 
環境荷爾蒙與生活息息相關,舉凡塑膠容器、餐具,含塑料的用品、玩具、文具、衣著、罐頭、紙餐盒、指甲油、洗衣粉、洗髮精等日常用品,皆是環境荷爾蒙的來源,只要接觸到就有很大的機率會進入人體,影響生理機能。

環境荷爾蒙很毒!降低生殖力、致癌、性早熟

歐瀚文表示,環境荷爾蒙對人類或動物會造成多方面的影響,包括:與女性雌激素的受體結合,誘發類似雌激素的作用,造成受孕能力降低,長期接觸甚至會導致子宮內膜異位症、乳癌、子宮內膜癌等疾病,也會引起青少女發生性早熟現象;對男性則是生殖力的影響,不僅會造成精蟲數以每年2%的比例持續減少、精液品質下降的問題,甚至還會引起前列腺癌及睪丸癌等癌變的情形。

養成5個生活習慣遠離環境荷爾蒙。(圖/歐瀚文醫師)

「5生活習慣」有效遠離環境荷爾蒙

歐瀚文建議,從功能醫學角度,不讓身體受到環境荷爾蒙影響,最恰當的方式,就是減少暴露在環境荷爾蒙底下並加速身體代謝,最基本可以從食物途徑與生活習慣著手。比如:多攝取十字花科蔬菜,購買避免含有「非離子界面活性劑」成分的日用品,以及多增加水分的攝取量以提高代謝效率,並維持運動習慣,讓身體保持著良好的代謝機制。

另外,也可經由功能醫學的檢測建議,加強補充肝臟排毒所需的營養素攝取,以加強肝臟解毒酵素作用,如:攝取維生素B群、胺基酸、抗氧化劑、益生菌等,來提升肝臟解毒酵素的作用活性與修護肝細胞。


◎ 資料來源/歐瀚文醫師

 

原文請見:這些日用品讓你得癌症!環境荷爾蒙藏在哪裡?醫授5招加速毒素代謝有效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癌」警訊不可不知

#癌症#賀爾蒙#洗髮精#洗衣粉#指甲油#子宮內膜癌#睪丸癌#乳癌#前列腺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9

0.0789

0.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