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學到校3分鐘就停課!全台家長集體哀號 「停課新制」曝光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30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30 13:43
停課新制看過來,家長們別搞錯了!(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停課新制看過來,家長們別搞錯了!(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今(30)日絕對是大日子,被家長們戲稱比「鬼門關」更重要的開學日!高中以下學校今正式開學,不過有家長開心將孩子送到學校而已,怎料才進門3分鐘就遭停課,此消息猶如晴天霹靂,釣出全台家長集體哀號。《TVBS新聞網》特地整理停課新制懶人包,家長們讓你一次就看懂!

更多新聞:余苑綺託夢交代遺言!和癌逝3年「賀一航天上相見」鼻酸同框

 

一名家長在臉書「爆廢公社」曬出,今天開學日一早7點多就收到學校通知,開學日就直接停課3天,瞬間從天堂掉到地獄。從曝光的LINE截圖可見,訊息寫道「緊急!通知今天停課,不要到校。」直言班上有同學快篩陽性,因此本班停課3天(8/30-9/1)停課,將於週二(9/2)復課。

有家長今日一早7時多就收到停課通知。(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此文一出,引來全台家長共同哀號,因為「災區」不只這間學校,釣出不少苦主有感說,「我也是!還晚上11點才敲,正要開心的睡覺變成含淚望著天花板」、「我送進校門不到3分鐘,也是停課通知,無奈」、「昨晚10點接到通知...今天開始線上上課三天」、「我大兒子昨日返校日兩小時...今天...跟我到公司線上教學了」。

 
更多新聞:颱風恐海上警報!軒嵐諾「這2天」靠近台灣 2地區雨彈橫掃

釣出全台家長集體哀號。(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事實上,停課標準已經改變了,將推出新制,9/11日(含)前若班上有1人確診,全班停課3天;不過,從9/12起高中以下(含幼兒園)不再全班停課,確診者隔離期滿且無症狀,就能到學校上課。

※停課新制「以篩代隔」:9/12日起

實施對象:高中以下(含幼兒園)

確診者:

若確診或快篩陽性個案,得實施7天居家照護,期滿後且無症狀可入校上課。

停課新制曝光。(圖/教育局)

 
確診者同班同學、老師:

確診者個案同班同學、老師,校方將提供1劑快篩試劑,若檢測陰性無症狀者可上課。

曾與確診者脫口罩接觸,且超過15分鐘以上:

若非同班同學,但曾經和確診個案接觸,且摘下口罩共同活動15分鐘以上,像是社團活動等,校方同樣提供1劑快篩,若陰性無症狀者照常上課。

若曾與確診者脫口罩接觸,且超過15分鐘以上得快篩。(圖/教育局)

不過,還是得以各縣市標準為主,以新北市來說,9月12日新制上路後,新北教育局開放各校依各班確診個案數,來彈性決定是否停課。台北市則規定以篩代隔不停課,若班上確診人數多,學生身體有不適等情況,家長若有疑慮可請防疫假,並不列入出缺勤記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停課#停課新制#快篩#開學#高中#國中#國小#以篩代隔#懶人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7

0.1724

0.3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