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雇百名童工清潔屠宰工具 美國食衛公司挨罰4558萬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8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8 12:50
美國最大食品衛生公司之一的包裝工衛生服務公司,非法雇用至少102名兒童從事危險工作。(圖/翻攝自《紐約時報》)
美國最大食品衛生公司之一的包裝工衛生服務公司,非法雇用至少102名兒童從事危險工作。(圖/翻攝自《紐約時報》)

美國勞工部 (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Labor,DOL)17日表示,美國最大食品衛生公司之一的包裝工衛生服務公司(Packers Sanitation Services Inc,PSSI),非法雇用至少102名兒童從事清潔肉類包裝、屠宰廠等危險工作,工作地點橫跨美國8州,工作時間為大夜班,該公司已支付150萬美元(約4558萬新台幣)罰款。

 
 
《紐約時報》報導,此前調查發現包裝工衛生服務公司非法雇用至少31名13至 17歲的兒童,在美國南部、中西部8州的13家肉類加工廠值大夜班,並使用危險化學品清潔加工設備,包括背鋸(back saw)、胸肉鋸(brisket saw)、劈頭機(head splitter),至少3名未成年人在工作時受傷,包括腐蝕性化學燒傷。
 
勞工部工資和工時部門副局長盧曼(Jessica Looman)表示,「本案中的童工違規行為具系統性,涉及8州,清楚表明PSSI全公司各層面都存在疏失;這些孩子不該受僱於肉類加工廠,只有當雇主不先承擔防止童工違法行為發生的責任時,這種情況才會發生。」

根據《公平勞工標準法》(Fair Labor Standards Act),PSSI為每名非法雇傭兒童受罰15138美元(約46萬新台幣),這是聯邦法律允許的最高民事罰款。一些研究人員批評國會規定的民事罰款,認為「嚴重不足」以保護工人和阻止雇主違反勞動法。經濟政策研究所政策主任席琳(Celine McNicholas)說道,「罰款水平如此低真是可恥。」

 
PSSI先前就曾被查出雇用童工,導致至少3名未成年人在工作時受傷。(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PSSI則聲明,「我們公司對僱用18歲以下的任何人採取零容忍態度,並在所有工作地點遵守勞工部政策,一收到違法指控後,我們立刻對員工進行審查,並聘請律師幫助我們進一步強化勞工政策。」
 
PSSI總部位於威斯康辛州基勒(Kieler),約有16500名工人,在全美數百家屠宰和肉類加工廠工作;雇用的童工則曾在泰森食品(Tyson Foods)等大型肉類公司經營的工廠工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食品衛生公司#PSSI#童工#美國勞工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938

0.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