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威脅瀕危動物! 美將派狙擊手「空中獵殺」150頭野牛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8 1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8 10:15
美國新墨西哥州(New Mexico)希拉國家森林(Gila National Forest)荒野野牛橫行。(圖/翻攝自《ABC》)
美國新墨西哥州(New Mexico)希拉國家森林(Gila National Forest)荒野野牛橫行。(圖/翻攝自《ABC》)

美國新墨西哥州(New Mexico)荒野野牛橫行,破壞其他動物的棲息地並威脅登山客,美國林業局(U.S. Forest Service)表示,將在下周展開為期4天的撲殺行動,派出直升機狙擊手「空中獵殺」希拉國家森林(Gila National Forest)中的150頭牛隻;這塊約133.5公頃保護區的營運當局已發布關閉令,要求民眾在撲殺行動期間避開該區域。
 
《路透社》、《ABC》報導,生物多樣性專家認為,新墨西哥州的野牛正破壞墨西哥灰狼(Mexican gray wolve)等瀕臨滅絕的野生動物棲息地,據美國官員批准的計畫,美國林業局將於23日起,展開為期4天的「獵殺野牛行動」,派出狙擊手空中射殺美國第六大國家森林「希拉國家森林」中,漫遊或沒有掛飼主牌的野牛,避免牛隻汙染水質、破壞土地。


 
希拉國家森林主管豪斯(Camille Howes)坦言,「這是艱難的決定,但為了保護公共安全、受威脅和瀕危物種的棲息地、吉拉荒野的自然特徵,這項行動是『必要的。』這些野牛一直對遊客具有攻擊性,全年都在吃草、踐踏溪流和泉水,造成侵蝕和沉積。」
 
吉拉國家森林官員表示,這是處理野牛「最有效和人道的方式」,所有遭獵殺的的牛隻都將留在現場自然分解,工作人員將確保沒有屍體靠近水源和步道,當局正與美國農業部動植物衛生檢驗局(APHIS)密切合作開展行動。

野牛破壞其他動物的棲息地並威脅登山客。(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這是當局第2次執行撲殺行動,空中獵殺野豬、土狼等在美國西部很常見,但獵殺野牛卻困難重重。有牧場主人表示,直升機使牛群受驚嚇奔跑,迫使狙擊手進行多輪射擊,有些牛隻甚至需要數小時或數天才會死亡。他們也擔心因圍欄破損和缺水而迷路的牧場牛隻會被「誤殺。」
 
 
新墨西哥州養牛者協會(NMCGA)主席帕特森(Loren Patterson)指出,「這種解決方案是殘忍的」,該協會提倡圍捕,而非浪費寶貴的食物資源。

 



 
全新娛樂品牌升級進化,《TVBS娛樂頭條》給你更多八卦和獨家
 
關韶文30歲買2間房 秘訣大公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新墨西哥州#希拉國家森林#野牛#狙擊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882

0.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