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端午節訂單爆量!業者聘11移工非法包粽 闆娘:賺得不夠賠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9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9 16:01
端午節訂單爆量,業者聘移工非法包粽。(圖/TVBS)
端午節訂單爆量,業者聘移工非法包粽。(圖/TVBS)

高雄前鎮一間肉粽店,因端午節訂單爆量人手不足,竟雇用多名非法移工來幫忙,移民署專勤隊日前接獲報案上門查緝,查獲10名越南籍、1名印尼籍非法移工。印尼籍移工得知要被遣返,當場痛哭失聲,和老闆娘抱在一起,肉粽店老闆娘也因違反《就業法》,最重恐面臨75萬元的罰鍰,大嘆賺得都不夠賠。
 

剛踏進店門口就發現移工在備料。(圖/TVBS)

 
高雄專勤隊日前獲報,稱前鎮一處民宅,時常有外籍移工進出,屋內時常飄出肉粽香,專勤隊規畫人力前往查緝,剛踏進店門口,就發現有外籍人士在備料,往內走的店內作業區,更有多個手腳俐落的外籍女子忙著包肉粽,現場清點,一共就有11名外籍非法移工。
 
移工包粽技術好。(圖/TVBS)

專勤隊一問之下得知,端午節也是越南重要節日,加上他們平時就會以荷葉包粽,作為越南日常食物,部分東南亞地區也有吃鹼粽的習俗,來台灣當包粽工,很快就上手,包出來的粽子品質好,也不會輕易散掉。肉粽店的林姓老闆娘坦言,端午節接了大量訂單,人手不足,鋌而走險聘了1名印尼籍、10名越南籍移工非法包粽。
 
印尼移工抱老闆娘痛哭。(圖/TVBS)

 
11名移工依照規定將被遣返回國,印尼籍移工得知,也難過落下眼淚,和林姓老闆娘激動相擁,其他男店員也要她們回去後照顧好自己。另外,雇主非法聘僱移工非法工作,違反《就業服務法》專勤隊將移送高雄市政府勞工處進行裁罰,依可裁處最高 75 萬元罰鍰,讓老闆娘大呼「賺的都不夠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肉粽節#端午節#包粽#非法移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7

0.1749

0.3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