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雇用非法移工! 台電承包商將遭開罰30萬


發佈時間:2023/08/04 21: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4 21:37

台電承包商,原本在桃園復興施作電塔工程,但都回報未出班,結果一行人竟摔下山谷,造成4死2傷,但有4人都是泰國籍移工,勞動局也查出,2個是逃逸失蹤的,另外2個是持觀光簽證抵台,現在檢警要追查,是否承包商長期雇用非法移工,市府也將開罰至少30萬元。

圖/TVBS

 
接獲通知,只知道丈夫已經成為一具冰冷遺體,但他的工作相關細節,家人真的無從得知。

廖姓死者太太:「我也是在等公司的人過來 坦白講我沒辦法提供你們什麼訊息不是我不說 因為我真的不知道。」

颱風天儘管桃園沒有放假,但台電明明接獲,不出班,他們一行六人卻抵達施工現場附近,而且更發現,承包商雇用非法移工。

 
圖/TVBS

桃園勞動局跨國科長郭家憲:「兩個是逃逸的行蹤不明的移工另外兩個是觀光簽證的移工。」

因此承攬台電工程的這家廠商,將會被開罰30萬元以上的罰鍰。

目前桃園市府已經約談台電,以及承包商,檢方也介入調查,恐怕他們雇用黑工已經不是第一回。

圖/TVBS

台電在桃園復興區,巴陵配電桿改建輸電鐵塔工程,一共要施作23支,從109年開始到112年底,目前已經施作到最後階段,只是廠商的工地負責人都回報,2日3日停工,沒有安排施工,結果廖姓老闆卻帶著5人,出現在山上,甚至現在查出只有一人有工作證,而且合約中,都有記載不得聘用外籍工人,車意外墜谷,似乎也摔出違法雇用的問題。

現在不僅檢警要追查,四名泰國籍移工和承包商的雇傭關係,因為其中兩名還在醫院救治的移工,今天五月份才剛以觀光簽證的名義抵台,更要調查,幕後是否有黑工集團操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雇用#非法#移工#台電#承包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789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