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月潭驚見泥火山? 台電說免驚!是注水口排氣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陳嘉貴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2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2 12:57

帶大家來看這奇景,日月潭難道也出現泥火山了嗎??有民眾近日在日月潭,發現湖邊竟然有泥漿大量噴發,不但從湖面噴出,鄰近湖面也都被泥水覆蓋;但台電解釋,大家不用過度擔心,因為這個地點,是日月潭的取水口,日前颱風來襲,暫停取水,直到七月底重新注水,排氣孔噴出時,擾動水面下的淤泥,才會出現泥漿噴泉的奇特景象。

圖/TVBS

 
民眾遊日月潭,原本應該綠波盪漾的湖面,一旁卻有泥漿噴泉不斷湧出,鄰近的湖面全被混濁泥水覆蓋,差點誤以為,難道底下有泥火山要噴發?

免緊張免緊張,這底下不是什麼泥火山,也沒有泥漿噴泉,底下其實就是日月潭的取水口,是從武界經過15里長的隧道,引水注入日月潭,因為颱風過境,原水濁度過高,為了避免湖底淤積,因此負責的台電暫停取水,直到7月31號才重新注入日月潭

圖/TVBS

大觀水力發電廠副廠長洪文龍:「因為經過四天的時候沒有取水,所以說它週邊的一些底泥的部份都已經沉澱了,(重新注水)形成一個攪動的情形,所以說會有水混濁的情形。」
 

圖/TVBS

台電解釋,因為隧道出口在水面下,為了防止大水流流入,造成真空負壓影響結構安全,因此隧道口都有排氣孔,維持內外壓力平衡,引水當時排氣孔噴出,擾動水面下的水與淤沙,才會出現泥漿噴泉的奇特景象。

遊客:「旱災的時候有來過那我知道,它是一個出水口,如果它這個出水口會有泥沙出來也不會很意外。」

台電表示,取水濁度,都有控制在1%以內,防止日月潭淤積,這次泥水都是潭底淤泥,也請民眾不用過度擔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月潭#泥火山#台電#排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972

0.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