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領好領滿!停電+虧損 國營年終照領4.4個月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焦漢文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2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2 14:19

經濟部昨天宣布,行政院已經核定4大國營事業111年工作考成甲等,也就是合計可領4.4個月年終獎金,但以台電來說,去年有大停電、台電也虧損,被外界質疑,為何還是甲等,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回應,4.4個月是最高,但不是每個人都有,停電等重大事件有關人員及主管獎金,會有不同程度的減少。

圖/TVBS

 
經濟部長王美花:「4.4個月是最高,並不是每個人都4.4(個月)。」

4.4個月領好領滿,經濟部長王美花口中說的,指的就是近期行政院核定4大國營企業,中油、台電、台糖、台水,工作考成列為甲等,可以領到2個月獎金,再加上先前通過的績效獎金2.4個月,等於國營員工年終最高可領滿4.4個月,但以台電來說,近期頻頻停電,缺電議題也還在延燒,為何可領4.4個月,引起外界質疑聲浪。

經濟部長王美花:「(台電)有做了很多完成重要工作,在電力維修上,也都用最快速度,來解決相關故障。」

 
幫台電緩頰解釋原因,因為去年台電、中油各自虧損逾2千多億元,經濟部指出,是因為要配合政府物價政策,吸收國際燃料價格大漲成本,分別高達2675億以及2997億,但經過專家審議,認為上述原因無關公司實際經營績效,不應該影響2家公司工作考成財務指標評分。

圖/TVBS

經濟部長王美花:「電價做適度調整之外,也是吸收這樣的成本,讓國內的通膨,不要像很多歐美國家這麼嚴重。」

以台電來說,不只虧損,去年曾發生303大停電事件,造成全台549萬戶沒電可用,經過12小時才完全復電,經濟部說已經在提供供電可靠度、顧客滿意度等指標嚴重加重扣分。

圖/TVBS

經濟部國營事業委員會發言人胡文中:「我們甚至把這些項目,都已經打到了0分,但是整個算起來,因為台電還有重大績效,績效部分也加了一些分數,所以整個綜合起來,台電跟中油大概都還,低空掠過正好80分以上。」

個別員工表現不同,領到獎金也不一樣,考績不好,也可能完全沒獎金,只是缺電議題還沒結束,要讓外界心服,恐怕還得多加努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電#通膨#經濟#物價#年終#年終獎金#考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752

0.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