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紅揭「韓國薪資上漲罵聲一片」 網驚:台灣通膨沒那麼嚴重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9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9 18:37
南韓物價高。(示意圖,與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南韓物價高。(示意圖,與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南韓最低工資委員會19日表示,南韓已決定最低薪資明年調升2.5%。時常分享台韓文化差異的知名網紅部落客「台灣妞韓國媳」在臉書分享,韓國今年的物價上升率平均3.5%,民生物價無法控制,卻讓最低時薪比日本還高,「政府漲了薪水,各大財團就有理由漲他們的供應鏈」。她提到,「台灣一個便當抓100元、時薪176元;韓國一餐抓10000元、時薪9860元,有沒有覺得其實台灣還可以?」

知名網紅部落客「台灣妞韓國媳」在臉書分享,以物價而論,台灣還是有可以便宜過生活的選擇。(圖/翻攝台灣妞韓國媳臉書)

 
南韓最低薪資委員會18日晚間到19日淩晨,通宵召開第15次全體會議,敲定2024年最低時薪為9860韓元,折合約241台幣,較今年上漲2.5%。

近年來,南韓基本薪資持續大幅度上調,2022年和2023年都分別調升5%,但調升最低時薪仍引來抨擊,南韓今年物價上升率平均3.5%,部分民眾認為政府無法抑制通膨,只想用漲薪獲取民心。

知名網紅部落客「台灣妞韓國媳」在臉書分享,新聞報導明年的韓國最低薪水又要漲,時薪9860韓元(約241台幣)、月薪2060740韓元(約50492元),上漲幅度約2.5%,但卻罵聲一片,韓國今年的物價上升率平均3.5%,政府無法控制飆升的物價,卻想用時薪獲得部分民心,「政府漲了薪水,各大財團就有理由漲他們的供應鏈,民生物價就直接拱起來,畢竟韓國的財團真的是鋪天蓋地」。

 
台灣妞韓國媳嘆,韓國政府漲最低時薪,但配套措施不夠就完全沒有意義,就是漲來做秀的。她提到,以台灣例子大家可能比較有感,「台灣一個便當抓100元、時薪176元;韓國一餐抓10000元、時薪9860元,有沒有覺得其實台灣還可以?」

不過,有網友在她粉專下留言表示「沒關係,台灣政府更誇張。」台灣妞韓國媳回覆網友留言表示,「是不是很多人看到漲薪就開槍台灣,台灣的薪水漲幅是真的不高,這部分民怨很重我知道。但是相對物價來說,台灣真的還是有可以便宜過生活的選擇(當然比較極端的房價先不提),這波疫情加戰爭的通膨台灣算維持的不錯了,當然每個人的生活狀況不一樣會有不一樣的感受,但絕對不是以『台灣也一樣』這樣一言以蔽之的,畢竟經濟結構每個國家都不一樣,會帶出來的波瀾都是不一樣的。」

有網友表示,「台灣會說人家物價高但是薪水也高啊,實際上,台灣雖然現在時薪176,但至少花一半的時薪就有便當可吃;反觀韓國,一半的時薪5000韓元,大概只能吃辣炒年糕或是紫菜飯捲這一類小吃,我們台灣真的沒有很糟糕」。有網友直言,「相比之下台灣好很多了,偏偏很多台灣人人在福中不知福,台灣通膨沒那麼嚴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妞韓國媳#物價#薪資#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774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