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道歉片海龍蛙兵營養食品泡湯少子化甘薯節屏東小學牌照稅繳納撞鞋二級毒品
  • 搜尋:

    結果共177筆

  • FOCUS/佈滿天坑之城 分分秒秒持續不斷下沉

    世界各地有許多莫名的天坑,天坑成因有的是自然演化或是人為因素,甚至有可能是隕石撞地球形成,而在俄羅斯西部有座城市被謔稱為裂洞城,因為包括市中心,從1986年開始陸續出現大大小小的天坑,地表時常瞬間就被地心給吞噬消失,住宅區下陷好幾公尺、房子龜裂,火車站也難以倖免,居民更是生活在恐懼當中,到底這些天坑如何形成呢?其實和這座城市崛起與發展大有關係,那就是它的經濟命脈之一,一座地底下面積8400萬平方公尺的鉀鹽礦。
    2016/09/20 20:15
  • FOCUS/尿液回收再飲用 比利時還能釀啤酒

    氣候變遷,加上人口增加,全球水荒已經不可避免,比利時的科學家有一項新的發明,就是回收尿液過濾後再飲用,甚至還能拿來釀啤酒,科學家利用太陽能的電力,透過「薄膜蒸餾技術」,將尿液中95%的氨去除,然後再分離出氮和鉀作為農作肥料之用,最後就剩下可飲用的水,這項發明的主要目標是要推廣到,落後又缺乏水資源的國家,這群科學家為了達到宣傳效果,還在音樂祭中放置機器蒐集尿液,10天下來共過濾出了1千公升的飲用水,通通都要用來釀啤酒。
    2016/08/01 21:57
  • 快訊/磷酸鉀噴濺 16歲國中男臉部2度燒燙

    最新消息,台中潭秀國中有一名學生,臉部遭磷酸鉀噴濺,造成臉部3%,2度燒燙傷,緊急送醫,這名16歲男學生臉部燒燙傷、但意識清楚。
    2016/06/07 12:37
  • 天熱!苦瓜水、西瓜水夯 機能飲銷量增2成

    夏天超商飲品又吹起健康天然風,業者引進苦瓜水、西瓜水號稱能達到清熱解毒,像是西瓜水裡面的「鉀離子」能幫助利尿,另外也有業者推出蘆薈系列的機能水,標榜熱量低,還能吃得到果肉,天熱推出帶動業績成長20%,不過營養師說,機能水可能在加工過程中造成養分流失,建議還是直接吃水果。
    2016/05/30 13:06
  • 喝隔夜茶致癌? 營養師:無研究證實

    喝茶是中國人獨特的文化之一,數千年來的養生飲品,不過最近在網路上卻出現喝隔夜茶會致癌、隔夜茶有毒、甚至因為隔夜茶會產生過多鉀離子,喝了會有腎衰等傳言,南投醫院蕭曉安營養師表示,其實這是錯誤的觀念,目前並無研究證實隔夜茶會致癌,但仍建議「即泡即喝」最適當。
    2015/11/13 17:52
  • FOCUS/11樓別有洞天 銀座伊東屋頂:蔬菜工廠

    都市種菜不稀奇,但靠LED燈來控制蔬菜裡的成分,就是近來最夯的技術了。銀座的百年文具老店伊東屋,今年暑假重新開張,吸引大批文具迷朝聖,特別的是,它們在文具大樓裡,規劃了一層植物工廠,種了2千多顆生菜,專門供應店內餐廳的沙拉,種菜技術關鍵,就是LED燈,其實日本現在,出現很多類似的蔬菜工廠,靠著微調LED燈的七彩光源,種出營養價值加倍的蔬菜,甚至能讓香草類植物味道變得更濃郁。技術應用在預防醫療上頭,栽培出低鉀蔬菜,幫助日本上百萬腎臟病患者,做好飲食控制。
    2015/10/01 22:07
  • 喝湯誤食八角 婦人兩個月咳到不行求診

    台中有一名老婦人,為了連續兩個月的咳嗽四處求診,最後在大醫院找到禍首,竟然是因為誤吞了湯裡面的八角,所幸後來醫師使用新的冷凍技術,將八角夾出來才緩解了惱人的咳嗽症狀,同樣也是吃出問題,有一名45歲洗腎患者,連喝了一星期的麻薏,血清中的鉀離子飆高,引發了心律不整的狀況,在加護病房住了2天才救回一命。
    2015/09/09 13:41
  • 天津港爆炸! 陸公安部:堆放3千噸危化品

    812天津爆炸,炸出了工安問題,也讓各界驚呼,大陸竟然是劇毒氰化鈉的生產大國,產量已經超過美國以及澳洲,大陸公安部清查後指出,天津港堆放有3千噸,包括硝酸銨、硝酸鉀等的危險化學品,專家說,爆炸時產生的火光顏色和蕈狀雲,就能判定是化學品爆炸,波及鄰近住宅區,也讓進口車燒成只剩鐵架,災損難以估計,重建之路更是漫長。
    2015/08/18 21:23
  • 大量流汗「喝水不夠」 加鹽、糖自製運動飲料

    現在天氣這麼熱,民眾運動或是在室外活動,持續流汗超過1個小時的話,千萬要注意不能只喝水,要喝運動飲料補充體內的礦物質,像是鈉和鉀等等,讓體內電解質保持平衡,而運動飲料雖然超商都買的到,但是其實自製非常簡單,最簡單的做法就是水、鹽巴和砂糖依照適當比例,攪拌一下就好了,如果要增添風味,柳橙汁是最好的選擇!
    2015/08/06 18:59
  • 天熱狂灌「可樂」解渴 30歲壯男四肢癱軟急診

    天氣熱喝冰涼飲料消暑,小心傷身!尤其是含糖類的飲料,高雄一名30歲男子沒有慢性病,但日前他運動完狂喝了好幾罐可樂,四肢癱軟無法下床,送急診後發現是「低血鉀症」,醫師表示,短時間內喝大量的含糖飲料,會導致胰島素大量分泌,血液內鉀離子快速游離到細胞內,引發低血鉀症,另外像是果汁、綠茶喝太多也不好,建議天熱消暑還是喝水就好。
    2015/06/21 12:32
  • ​寧願服毒不坐牢! 鴛鴦通緝犯養泥鰍試毒

    被通緝的亡命鴛鴦,竟然寧願死也不想坐牢!原來警方找到他們的躲藏處,結果發現裡頭養了2瓶泥鰍,私下問嫌犯,42歲的吳姓男子才說,泥鰍是用來試試氰酸鉀的毒性,因為他們知道自己如果被抓,至少10幾年刑期,不如準備氰酸鉀一了百了
    2015/01/23 17:22
  • 中西薯條PK 馬鈴薯「鉀」含量高、地瓜「脂肪低」

    很多人到速食店都會必點薯條,台灣早在50年前,早就有炸地瓜和古早味地瓜球,現在有不少鹽酥雞業者不讓美式薯條專美於前,只賣「炸地瓜」,而營養師直言馬鈴薯熱量比地瓜多,但馬鈴薯膳食纖維較高,地瓜脂肪低,雖然吃起來口感和味道不同,各有各的死忠顧客
    2015/01/08 14:05
  • 白衣天使成殺人魔!嫌病患太煩 疑涉殺39人

    (網路新聞中心/何文君) 白衣天使竟涉嫌殺人!義大利北部某間醫院,一名78歲病患離奇死亡,原因是女護士覺得她和家屬太煩人,竟然給病患注射大劑量的鉀致死,而她還可能涉及其他38起命案!
    2014/10/14 14:31
  • 新北綠竹筍產季 健康養生最對味

    正逢綠竹筍產季,新北市政府趁勢大力推廣,希望大家都能品嚐到美味綠竹筍,而營養師也表示,綠竹筍低熱量,富含鉀、鉀等礦物質,可以穩定血壓、養顏美容,是營養價值相當高的天然食材。
    2014/07/07 23:44
  • 高血壓吃「低鈉鹽」 血鉀飆高、心亂跳

    台灣有400萬高血壓患者,不少人會改吃低鈉鹽顧健康!但可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特別是其中有1/4患者還有糖尿病,醫師開的降血壓藥會抑制鉀離子,如果這種病人用「鉀含量高」的低鈉鹽,反而會讓身體吃進過多的鉀排不出來,造成高血鉀,嚴重會四肢無力,甚至心律不整。
    2014/06/18 20:06
  • 魷魚絲防腐超標3倍 流竄南北年貨大街

    魷魚絲是年節常吃的休閒零嘴,不過高雄市衛生局抽驗年節食品,就發現有家叫做福味珍的廠商,販售的澎湖小卷片、碳烤魷魚絲、碳烤魷魚片,防腐劑己二烯酸鉀超過每公斤限量1公克的標準,不過福味珍喊冤,說是分別向澎湖的新迎行和勝和冷凍公司進貨,他們只負責包裝販售,而這3款產品,除了在福味珍門市販售之外網路上也買得到,不過目前都已經被勒令下架,而目前衛福部也正追查防腐劑超標的小卷片、魷魚絲、魷魚片,是否還有流向其他商家。
    2014/01/11 10:03
  • 岩鹽、玫瑰鹽含「鉀」 洗腎多吃傷「心」

    很多人吃牛排,都會灑上高級的玫瑰鹽或是岩鹽來提味,只是像這樣來自高山的天然結晶岩鹽,裡頭成分可不只有鹽,還有很多人體多吸收沒有好處的礦物質,甚至是重金屬,TVBS請來毒物博士來找出到底哪些礦物質藏在鹽裡,結果發現,岩鹽和市售的減鈉鹽裡頭含有鉀和鎂的成分,在不知不覺中攝取過多,可能造成肝腎以及心血管慢性病。
    2013/12/05 18:46
  • 切塊水果假新鮮 不肖攤販化學醃漬

    市面上的切片水果放著放著就變黃了,為了防止褐化反應,西餐主廚說,有些攤販會加進化學藥劑,像是己二烯酸鉀可以防腐、雙氧水保持不會氧化、漂白水讓梨子或芭樂變得更白,如果水果不甜,還有人用合成的糖精或蜜糖素來醃漬增加甜味,但這些都是不天然的成分,消費者知道了,還敢吃進肚嗎?西餐主廚說,傳統光用鹽巴來醃漬只能讓水果保持鮮度20分鐘而已,但用化學醃漬的方式可以維持1個小時以上。
    2013/11/28 18:30
  • 婦疑減肥變癱 醫開「減七」藥遭起訴

    新北市一名劉姓婦人,連續吃藥減肥4年後,昏倒變成植物人,先生控告診所疏失,檢方第一次不起訴,丈夫還遭醫師懷疑,是否下毒害了婦人,後來成功聲請再議,重啟調查,檢察官發現,診所自行設計的「減七」減肥藥,內含瀉藥和利尿成分,可能導致婦人低血鉀症,造成腦缺氧變成植物人,起訴診所負責人和看診醫生。
    2013/11/27 12:39
  • 高鐵驚置毒化學物 電鍍工忘拿虛驚

    高鐵站又傳出危險狀況!14日早上,保全在停車場的車格內發現一箱化學物品,其中氰化銀鉀要是溶於水就會散出有毒氣體,有劇毒,加上其他瓶瓶罐罐化學物,就怕有危險,趕緊通報,而最後發現,原來是位在汽車電鍍公司上班的王先生,搭高鐵回家,不小心把東西遺留在停車場,還好虛驚一場,不過其實很多禁帶物儘管明文規定,但高鐵站人員並不會真的打開行李檢查,如果這類化學物被放在站內都沒被發現,要是發生危險,後果不堪設想!
    2013/06/14 13:41
  • 摻過期原料 百萬盒依蕾特奶酪恐下肚

    以網購布丁起家的台南依蕾特布丁,傳出使用過期原料,台南地檢署發現,知名布丁店依蕾特販售的奶酪,使用的凝固劑刺槐豆膠,居然已經過期半年,檢調往上游追,發現立光農工食品廠居然惡意變造刺槐豆膠和己二烯酸鉀的有效期限,把原本在去年底就過期的原料竄改到2015年,依蕾特老闆喊冤,表示自己向廠商進貨已經5、6年,根本不知道是過期貨,下午依蕾特業者主動把產品封存,並拿去送檢,在檢驗報告出爐前要全面停賣奶酪,業者也說奶酪一個月能賣10萬多盒,如果從年初就用到過期貨,現在恐怕近百萬盒奶酪都被吃下肚。
    2013/05/31 19:06
  • 「低鉀蔬菜」開發中 腎臟病患新福音

    腎臟病患者,必須小心控制體內的鉀含量,一般的蔬菜生吃鉀含量都太高,像是波菜、萵苣和茼蒿,每100公克的鉀含量都超過200毫克,腎臟病患不適合生食,日本開發一種低鉀蔬菜,讓腎臟病患者可以吃得沒有負擔。
    2013/02/05 22:15
  • 醫院當家?婦遭控「霸院」4個月 判賠85萬

    醫院怎麼會變成住家了呢?一名劉小姐因為低血鉀症住在台北市忠孝醫院院區,治療了半年,醫生認定已經可以出院,不過她卻指控院方有醫療疏失,導致大出血,堅持繼續住院4個多月,並且拒付醫療費,最後院方提告,法官審理後,判決這名劉小姐應該支付85萬多元的醫藥費。
    2013/01/09 12:59
  • 露餡?金針菇底切不乾淨 「髒土」入火鍋

    有民眾去西門町的火鍋店,疑似吃到沒切掉底部「培養土」的金針菇,擔心把「泥土火鍋湯」喝下肚!雖然不是人人都會碰到這樣的狀況,但有營養師提醒,慢性病患者最好別喝太多火鍋湯,因為加工食品和菇類會溶出磷跟鈉,瓜類還會溶出鉀離子,洗腎患者喝不得。
    2012/10/09 19:42
  • 自製強鹼水 門外漢調配錯誤險瞎!

    在家調配化學藥品,卻讓自己差點失明,在台南有一位許先生,想要製作清潔汽車油桶積碳的強鹼水,但是卻把氫氧化鉀和水融合的順序弄錯,再加上他用力搖晃,讓強鹼水爆開,潑濺到他的眼睛,讓他現在還躺在醫院裡,右眼的視力嚴重損傷。
    2012/09/09 12: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