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Katuma殷琪海龍蛙兵禮俗玖壹壹芳瑜癌王葉黃素甘薯節追撞
  • 搜尋:

    結果共177筆

  • 「水蜜桃」香甜多汁益處多!3種人要特別注意

    夏季是吃桃子、李子的季節!粉嫩的水蜜桃,香氣十足,很多人都很難抵擋那果肉柔嫩、甜蜜多汁的口感。營養師也表示,水蜜桃營養價值高,屬於鉀含量較高的水果,有助於降低血壓、防抽筋。
    2020/07/20 16:58
  • 年輕男寒流吃羊肉爐…竟猝死 醫曝可怕真相:非常危險

    不少民眾喜愛在冬天吃補鍋取暖,其中薑母鴨、羊肉爐等更是許多人的進補首選,但其實在享用這些加酒料理時,一定要注意自身的身體狀態,千萬別讓身體「溫差太大」,否則嚴重恐會導致喪命!
    2020/01/16 15:22
  • 化學毒氣外洩!明志科大急疏散百名學生

    明志科技大學驚傳化學氣體外洩!新北市消防局泰山分隊及第二大隊指揮部已經趕往校園,疏散122名學生。警消指出,晚間學生做實驗時,不慎將重鉻酸鉀傾倒,化學藥劑不斷冒煙導致毒氣外洩,實驗室傳出濃濃刺鼻味,目前確認為重鉻酸鉀及鉀酸外洩,全棟大樓人員皆已疏散、封鎖警戒,北區毒災應變隊已到場處理。
    2019/12/12 20:22
  • 東鹼傳內線交易 檢調兵分6路約談5人

    股票上市公司東鹼公司蘇澳硫酸鉀工廠去年遭勒令停工。檢調獲報,有內部人涉嫌內線交易。台北地檢署今天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兵分6路搜索,並約談傅姓總經理等5人到案。
    2019/10/25 16:24
  • 快訊/食藥署要求食鹽「含鉀標示」 遭專家打臉  

    低鈉鹽,打著健康名號,這幾年頗受青睞,不過因為裡頭,含有「天然放射性物質鉀-40」,衛福部食藥署七月預告,明年開始,相關產品外包裝,應該註明醒語,草案公告後,專家紛紛反對,認為天然放射性物質鉀普遍存在,一旦標示,反而造成恐慌,如今預告期滿,食藥署遲遲未公告,也陷入困局。
    2019/10/21 10:16
  • 昏迷癱瘓、鬼壓床竟是「鉀」未飽惹的禍!?

    很多人有過半夜突然被鬼壓床,動不了,只剩眼睛眨呀眨的經驗,難道這是靈異體質嗎?藝人小Call前陣子出外景,就經歷了鬼壓床,回台北還被經紀人帶去收驚!其實會出現四肢無力的情況,是因為缺少了「鉀」,缺鉀時間一長,不但可能昏迷癱瘓、心律不整休克,甚至危及性命!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專家及醫生,告訴大家當「鉀」未飽時,身體會發出什麼警訊,以及如何吃對食物才能「鉀」飽,改善全身病症!
    2019/09/27 16:20
  • 奶茶甜食當正餐吃! 男「血糖爆表」昏迷險喪命

    含糖飲料喝太多,小心健康亮紅燈!中國大陸福建省福州市一名年輕男子,先前感染腸胃炎時,不但沒有意識自己生病,還大嗑甜食和奶茶,直到兩週後在家中陷入昏迷,被送進加護病房急救。醫師發現,男子的血糖不但比正常人高出10幾倍,體內還有多處器官衰竭,最後確診為「高滲性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幸好經搶救後沒有生命危險,目前已經平安出院。
    2019/09/25 21:41
  • 他曝酪梨新吃法「超高級口感」 網推爆:像吃生魚片

    酪梨含有膳食纖維、鉀、鎂、葉酸等維生素及礦物質,被金氏世界紀錄譽為「最營養的水果」,是許多民眾熱愛水果之一。近日一名網友還分享酪梨的新吃法,只要將其配上芥末和醬油,吃進嘴裡口感簡直就像入口即化的鮪魚肚生魚片,讓人食慾大開。
    2019/07/29 22:23
  • 山竹解禁 營養師曝「這些人」少吃:一天不超過X顆

    「熱帶果后」山竹因「果實蠅」檢疫問題,2003年遭行政院農委會禁止進口,睽違16年,今年有望進口台灣,讓許多民眾迫不及待品嘗果后的酸甜滋味;不過營養師提醒,山竹雖然屬於低鉀水果,但腎臟病患者一天不可吃超過2份,糖尿病患者及肥胖族群也要留意攝取量,避免脂肪囤積。
    2019/05/13 20:08
  • 吃太多「榴槤」 印尼男血管爆裂、鼻出血身亡

    印尼1名53歲男子平時擔任巴士駕駛,19日被友人發現死在車上,警方調查後發現,他的血管破裂、鼻子大量出血,疑似是因為食用榴槤導致血壓上身,意外身亡。
    2019/01/24 08:34
  • 母搭地鐵隔日尿毒症病逝 女怪乘客未讓座求償22萬

    「讓座」原本是一項美德,沒想到卻引發一場官司糾紛!大陸西安一名大學生,父母親從老家前來探望她,之後她送兩老回去搭乘地鐵時,因為母親有尿毒症,請求一名女乘客讓座遭拒,隔天中午母親過世,她認為母親的死與女乘客不願讓座有關,憤而提告求償5萬元(約新台幣22萬元)。
    2018/10/15 15:24
  • 屢傳汙染問題 陳金德令東碱蘇澳廠停工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今天說,東碱股份有限公司蘇澳總廠屢傳空氣汙染問題,廠方於鉀肥製程中也沒有申請固定汙染源就直接操作,情節重大,下令要求業者停工。
    2018/10/09 13:52
  • 香蕉可降血壓解疲勞 營養師力挺吃蕉

    香蕉盛產導致蕉價崩跌,正是吃蕉大好時機。營養師表示,香蕉含有豐富的鉀,可降血壓、預防心血管疾病,其他營養成分還能紓緩疲勞、有助放鬆心情,但慢性腎臟病合併高血鉀患者應少吃。
    2018/06/14 14:54
  • 氣喘兒怎麼吃? 綠色蔬果是好選擇

    氣喘是常見兒童疾病,小兒科醫師洪詩萍說,氣喘兒應維持適當體重,過胖會加重症狀,且可多吃富含維生素D、胡蘿蔔素、鎂離子、抗氧化及鉀離子食材,如綠色蔬菜、鮭魚及香蕉。
    2018/02/28 17:44
  • 吃重鹹讓你臉「拋拋」?搭配輕盈飲品好氣色就靠它

    現代人生活步調緊湊,生活壓力大,熬夜、飲食不正常更是常見的健康問題。加上許多上班族女性愛熬夜追劇,常常三餐外食,蔬果攝取量不足,連帶的水腫、皮膚粗糙、氣色不好等問題也接踵而來。而紅豆是眾所皆知得健康食品,紅豆能幫助解毒、排膿、利尿;從營養學來看,紅豆更富含維生素、鉀、鐵、優質蛋白質。用紅豆所製成的紅豆水,更是不可多得的健康飲品。
    2018/01/25 15:47
  • 健身奶粉當正餐 4月大男嬰連喝3月險死

    錯誤觀念,4個月大的男嬰差點喪命!高雄一名21歲年輕媽媽,平時有喝高蛋白健身用奶粉,她希望小孩頭好壯壯,也將這種高蛋白奶粉當正餐泡給男嬰喝,一天6次連喝3個月,男嬰後來全身癱軟,送到長庚醫院加護病房急救。醫生表示,這款奶粉蛋白質含量,是一般嬰兒奶粉的4倍、缺乏氯跟鉀離子,長期飲用造成嬰兒體內電解質不平衡,甚至死亡!
    2017/11/16 12:36
  • 半夜驚醒全身麻痺!不是鬼壓床 是低血鉀

    南投一名30歲男子,半夜睡到一半,突然發現全身動彈不得,症狀還持續2小時之久,嚇得他以為自己遇上了俗稱的「鬼壓床」,經過送醫後,醫生解釋,其實他是因為甲狀腺亢進,造成體內血鉀濃度過低,引發急性肌肉麻痺,這樣的症狀通常會持續幾個小時,醫生提醒,晚上劇烈運動或是吃大量澱粉、蛋糕或是醣類食物,都可能造成低血鉀症狀,除了要多加注意,萬一出現類似症狀,應該要就醫檢查,而不是去找老師收驚。
    2017/11/15 12:43
  • 快訊/北市府查美耐皿餐具! 大陸製筷子驗出甲醛

    北市府衛生局,抽查市售的美耐皿食品容器,抽查30件發現1件不合格。一家產地為大陸的「美耐皿筷」,被檢出甲醛8ppm,高錳酸鉀消耗量21.4ppm,不符規定,已經要求下架。
    2017/10/27 15:25
  • 鹽含鉀-40免驚 吃10克相當3根香蕉

    立法委員與環保團體今天表示,市售低鈉鹽含高劑量天然放射性核種鉀-40,應立即下架。食藥署表示,鉀-40是天然核種,一天吃10克低鈉鹽,鉀-40攝取量相當3根香蕉,無需恐慌。
    2017/09/21 14:28
  • 吃荔枝籽+豬腰可免洗腎? 醫:易鉀離子過高

    網路上流傳,說把7顆荔枝籽打碎後包在紗布裡,加一副豬腰一起燉湯,一次喝下去就可以不用洗腎,但營養師說根本是無稽之談。而有些人認為,把酪梨籽拿去泡茶可以消脂、降血脂,但營養師也說根本不可能。
    2017/08/31 11:39
  • 洗腎病患吃太多「這個」差點送命!忌口食物醫師告訴你

    林姓男子洗腎5年,數週來每天吃1至2斤的小番茄,突因發燒及心律不整送醫,差點送命;醫師說,番茄是高鉀食物,洗腎患者不宜多吃。
    2017/04/27 09:55
  • 聰明補鈣有訣竅 搭配這些食物最NG

    想補鈣不是猛喝牛奶、吃鈣片就有用,食藥署指出,食物中的草酸會影響鈣、鎂、鉀等礦物質吸收,恐讓補鈣效果大打折扣,像是茶、啤酒、巧克力、草莓、腰果等,都不適合一起吃。
    2017/02/18 11:06
  • 多吃了1顆奇異果 婦人國道昏迷險送命

    高雄一位葉太太回新竹娘家,多吃了水果,結果回程在國道上發抖、流口水昏迷,差點送命,先生緊急開下高速公路,彰化警員沿路鳴笛開道才救回一命。原來葉太太有腎臟病,平時就要定期洗腎,她不能吃太多高鉀類水果,偏偏她看到奇異果、鳳梨、芭樂忍不住多吃了一點,還喝了黑咖啡、豆漿,這些都是高鉀食物,她因此血鉀飆高差點心臟衰竭。
    2016/12/16 11:08
  • 食物交互作用 餐餐芒果影響抗凝血劑

    一名70多歲的老翁,因為心房顫動,平時服用抗凝血藥物,日前因為腦出血送醫,醫師仔細了解飲食,發現他幾乎餐餐吃芒果,同樣的狀況也發生在60歲的婦人身上,原來芒果和抗凝血藥的交互作用,影響藥效,增加出血危險。飲食和藥物,可能因為交互作用影響藥效,民眾要特別留意,常見的水果像是葡萄柚.、蔓越莓、石榴等會影響抗凝血藥劑,另外像是楊桃、香蕉,鉀離子高,腎臟病患者要避免。
    2016/11/08 13:29
  • 快訊/食用鹽是否含碘 食藥署:明年7月須強制標明

    食藥署最新公告,明年七月開始,有添加碘化鉀或碘酸鉀的包裝食用鹽,包裝標示都強制要求為「碘鹽」、「含碘鹽」或「加碘鹽」,另外新制上路後,不論包裝食用鹽有無添加碘,都要標示醒語,未依規定標示,或標示不實,都將開罰。
    2016/11/02 09: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