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津港爆炸! 陸公安部:堆放3千噸危化品

記者 黃宇潔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8/18 21: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812天津爆炸,炸出了工安問題,也讓各界驚呼,大陸竟然是劇毒氰化鈉的生產大國,產量已經超過美國以及澳洲,大陸公安部清查後指出,天津港堆放有3千噸,包括硝酸銨、硝酸鉀等的危險化學品,專家說,爆炸時產生的火光顏色和蕈狀雲,就能判定是化學品爆炸,波及鄰近住宅區,也讓進口車燒成只剩鐵架,災損難以估計,重建之路更是漫長。

天津市委宣傳部副部長龔建生:「截至8月17日上午9時,共發現遇難者人數114人。」

爆炸後第6天罹難人數不斷上升,天津港一片狼藉,濱海新區的當地居民也終於等到回家的一刻。

大陸民眾:「玻璃直接扎上冰箱門上。」

結婚新房變成爆炸屋,距離爆炸地點3公里內,像這樣的住宅或是公寓就有11處,而天津港更是大陸最重要的整車進口地,在2014年這裡的汽車吞吐量超過103萬輛。

大陸民眾:「哎喲,快跑、快跑!」

火光後大爆炸,天津港成了汽車墳場,初步估計現代汽車3950輛、起亞汽車2175輛,損失超過8.6億人民幣,另外雷諾汽車也有1500輛,價值至少3億人民幣,通通被燒成只剩鐵架子,因為真正可怕的破壞力,就是爆炸衝擊波。

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你從它那個火光顏色跟產生的煙,跟蕈狀雲所產生的狀況,很明顯的可以知道,那是化學物質所造成的爆炸。」

大陸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長牛躍光:「硝酸銨目前我們了解到可能有到800噸左右,還有硝酸鉀有500噸,加上氰化鈉這類的物品,就是說都要超過2000噸,這還是一部分。」

大陸記者:「這樣它這個地方,到底存放了多少數量的危化物,目前我們了解到的應該在3000噸左右。」

大陸內部統計,2011年到2013年危化品事故就有569起,其中造成638人死亡,而58%死於爆炸,而這次的關鍵就在於港區存放危險化學品。

河北誠信公司總經理智群申(2015.8.14):「我們核實,當時核實有700噸(氰化鈉),但是都是我們準備出口的。」

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你水灌了之後,氰化鈉就會產生氰化氫,那氰化氫是一種氣體,它是可燃性的氣體,它的閃火點是很低的,大概是零下的負的17.8度,出來只要在空氣裡面,它的濃度的百分比通常介於5.6%-40%這樣濃度的時候,它有很大的範圍氰化氫當然會產生爆炸。」

大陸其實是氰化鈉的生產大國,河北、安徽是重點產地,2011年出口量5284噸,2013年暴增到7萬7千噸以上,產量超過澳洲以及美國,最主要出口到南美、北美、澳洲、南非等地,很重要的是它可以用來黃金提取,1噸的礦石加上1公斤氰化鈉,可以藉此提煉黃金。

如今這個大陸官方,砸重金打造的集裝箱樞紐天津港,被炸成這副模樣,別說連結東北亞和中西亞,就連自貿試驗區的設置也將停擺,現在低成本煉金術浮上檯面,當前的工安問題怎麼解決更是燙手山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津爆炸#工安#氰化鈉#天津港#化學#爆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8

0.0361

0.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