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岩鹽、玫瑰鹽含「鉀」 洗腎多吃傷「心」

記者 楊茜雯 / 攝影 陸霆剛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05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6:13

很多人吃牛排,都會灑上高級的玫瑰鹽或是岩鹽來提味,只是像這樣來自高山的天然結晶岩鹽,裡頭成分可不只有鹽,還有很多人體多吸收沒有好處的礦物質,甚至是重金屬,TVBS請來毒物博士來找出到底哪些礦物質藏在鹽裡,結果發現,岩鹽和市售的減鈉鹽裡頭含有鉀和鎂的成分,在不知不覺中攝取過多,可能造成肝腎以及心血管慢性病。

大火香煎菲力牛,肉汁不斷流出來,想讓牛肉吃起來更美味,大廚推薦,一定要沾上岩鹽,口感才能提升,不過你知道嗎,岩鹽成份可不只有鹽,不管是玫瑰鹽,還是號稱喜馬拉雅山的岩鹽,都強調天然結晶,價格比一般食鹽貴上10倍到100倍,轉一轉結晶研磨出來,裡頭可能有氯、鎂、鉀、鈉、鈣,甚至錳等,人體多吸收這些礦物質也沒好處,請毒物博士替我們找出來。

林口長庚毒物博士林中英:「這個岩鹽是所謂的混合物,在我們身體裡面,根本上要像這種澄清透明的液體,這樣我們身體才容易吸收。」

第一步把岩鹽加進無菌水溶解,玫瑰岩鹽卻出現人體無法吸收的不明塊狀物,加入四硼酸納看看有無溶解,發現3號玫瑰岩鹽和5號低鈉鹽,沉澱物明顯比較少,表示裡頭含有鉀的成分,再加入氨水試驗,如果出現白色沉澱表示有鎂離子,5號的減鈉鹽也中獎,但包裝上卻沒有標明,民眾不知不覺攝取過多的鎂,可能會造成肝腎危害,吃太多鉀,則會導致心血管疾病和心室顫動。

林口長庚毒物博士林中英:「洗腎的病患,他要去控制所謂的鈉、鉀離子,以防心室顫動嚴重,導致休克。」

實驗結果發現,所謂的減納鹽,裡頭可能添加了鎂和鉀來增加鹹味,但專家更擔心的是,高級的岩鹽玫瑰鹽除了驗出鉀離子,因為開採過程中,可能有更多重金屬留在裡頭,提醒民眾,岩鹽淺嚐即可,吃多可能更傷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岩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685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