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切塊水果假新鮮 不肖攤販化學醃漬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蘇泰盈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1/28 18:30

市面上的切片水果放著放著就變黃了,為了防止褐化反應,西餐主廚說,有些攤販會加進化學藥劑,像是己二烯酸鉀可以防腐、雙氧水保持不會氧化、漂白水讓梨子或芭樂變得更白,如果水果不甜,還有人用合成的糖精或蜜糖素來醃漬增加甜味,但這些都是不天然的成分,消費者知道了,還敢吃進肚嗎?西餐主廚說,傳統光用鹽巴來醃漬只能讓水果保持鮮度20分鐘而已,但用化學醃漬的方式可以維持1個小時以上。

現削蘋果切好,放著一下就氧化變黃,為了防止褐化反應,店家在賣都得先醃漬過,西餐主廚說,光醃就有2種方式。高市餐飲工會西餐督導曾忠全:「這個是增加它的一個甜度。」

首先放入蜜糖素可以增加甜度,再來是己二烯酸鉀用來防腐,然後還有雙氧水防止變色,最後加入幾滴漂白水,主廚說,可以讓白肉水果更加白透。民眾:「它聞起來有個雙氧水的味道。」

用化學方式醃漬的水果,一聞就有股怪味,另外,再比對只用鹽水醃漬,和未經過任何醃漬的芭樂、梨子和蘋果,蘋果氧化變色情況最嚴重,用鹽水跟化學方式醃漬的,幾乎沒變色,梨子在自然狀況下也是稍稍變色,芭樂則看不出差別。記者vs.西餐督導:「一下就斷了。」

但鹽水醃漬的水果,組織因為被鹽分滲透,容易變軟,保存時間也相對短。高市餐飲工會西餐督導曾忠全:「(化學方式)把那個保存時間會拉長,第二個是增加甜度,跟賣相有絕對的關係。」

主廚說,一般餐廳或飯店,只敢用鹽水和冰塊延長水果保存期限,但頂多維持20分鐘,而外面有些切塊水果攤販,卻選擇添加防腐劑和漂白水,一來可以保持水果顏色,1個小時以上,二來還能增加賣相,另外,也有人會加進化學合成的,糖精或糖蜜素讓不甜的水果變甜,化學藥劑吃進人體難保不會危害健康,消費者想攝取水果營養,但不想也把可怕化學藥劑吃下肚,建議還是買新鮮的,回家自己切最安心。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水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0384

0.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