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佈滿天坑之城 分分秒秒持續不斷下沉


發佈時間:2016/09/20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0 20:51

世界各地有許多莫名的天坑,天坑成因有的是自然演化或是人為因素,甚至有可能是隕石撞地球形成,而在俄羅斯西部有座城市被謔稱為裂洞城,因為包括市中心,從1986年開始陸續出現大大小小的天坑,地表時常瞬間就被地心給吞噬消失,住宅區下陷好幾公尺、房子龜裂,火車站也難以倖免,居民更是生活在恐懼當中,到底這些天坑如何形成呢?其實和這座城市崛起與發展大有關係,那就是它的經濟命脈之一,一座地底下面積8400萬平方公尺的鉀鹽礦。

影片中的這座城市看起來經過良好規劃,但鏡頭避開掉末日一般驚駭指數破表的現實,天坑一個比一個還要大,全都位於這裡,俄羅斯西部、烏拉山脈中的別列茲尼基市,一座分分秒秒不斷下沉的城市,所以被稱為俄羅斯的亞特蘭提斯,許多居民早已做好家園瞬間被地心吞噬的準備。

 

居民安德烈考洛夫:「如果房子終究要倒塌,我們希望能做好準備,我們早就把值錢的東西寄放在親友家,像是她冬天的毛皮大衣、還有一些夏天的鞋子,這樣我們就不用隨時提心吊膽。」

居民害怕憂鬱,城市的地表隨時會有新的坑洞成形,至於他們的房子則時時刻刻在龜裂當中,這些裂縫與天坑的成因在於別列茲尼基建造在鉀鹽上面,或者說是直接建蓋在烏拉爾鉀肥礦坑的舊址上,幾十年來,礦工在地底下挖出8400萬平方公尺大的大坑洞,是別列茲尼基市的8倍大,結果水侵入礦坑開始蠶食鹽層,岩石頂棚逐漸崩塌掉落到淹水的洞穴裡,導致地表陷落形成天坑,而且每一個天坑都在不斷擴大,但礦坑當局強調這些地底隧道仍舊很安全。

礦坑負責人:「頂棚有用這些叫做錨的東西支撐,你可以看到那裏就有一隻錨它嵌進鑽孔,將頂棚與上方較堅固的鹽層閂住,就能穩固礦坑。」
 

受災居民可沒如此樂觀,因為他們住的房子就像紙牌屋。

居民安德烈考洛夫:「房子傾斜,門根本打不開,房子像要四分五裂似的,但我們卻無計可施。」

他們的房子就在當局劃分的危險區旁邊,對面一條馬路之隔的住宅區幾年前下陷好幾公尺,居民早已被安置遷移。

居民安德烈考洛夫:「那片柵欄就是危險區的邊緣,我們不准過馬路到那一區,但我們就住在旁邊啊。」

也在危險區域的火車站早已關閉,這些住在危險區邊緣的居民多年來只獲得十分微薄的賠償,當地政府也沒有遷移計畫,只是設置24小時攝影機監控觀察天坑變化,居民目前還在努力希望和市府達成較好協議,能在安全地區建蓋新房子,結束這種無論何時活在恐懼憂鬱下的日子。

圖/翻攝自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天坑#鉀鹽礦#裂洞城#別列茲尼基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7

0.0966

0.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