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小痊癒震震有詞300億租金補貼教職員藥物太平路海龍蛙兵GAP結婚
  • 搜尋:

    軍事 結果共8,723筆

  • 包圍台海四面空域!共軍:警懾反制台獨勢力

    昨天228,傳出本島各空軍基地,陸續有戰機緊急升空,國防部公佈今(29)天公佈台海周邊海空域動態,228共軍大舉出動,共機艦搶占四面空域,大陸國防部發言人還嗆,台海沒有所謂中線,這動作是在反制台獨勢力。
    2024/02/29 19:09
  • 美陸軍削減2.4萬職位 重整編組確保戰力

    美軍近期把重心轉移到對抗中俄軍事力量,也準備削減2.4萬個美國陸軍的職位,並重新編組,精簡人力的同時,美國國防部也將在其他關鍵任務中增加約七千名士兵,擴編防空、反無人機與長程火力等現代化關鍵能力,編制5個多領域特遣隊。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主要原因有兩個,第一個原因是,很多新的高科技國防設備不需要像過去需要這麼多的人力配置,導致有些人力編制上雖然需要,可是以現在的武器設備來說已經不合時宜,所以可以裁減,第二個原因是,美國的整體戰略,過去20年在中東地區的反恐戰爭佈局,從美國撤出阿富汗之後,在任務目標上做出重整,反恐戰爭不再是美國軍方的主要戰略準備,而是針對比較大的威脅,像是印太戰略、俄羅斯等,所以在調整戰略方向後,人力的配置也會做一些重整,故裁減2萬4000名的職位,基本上這些編制都是因為人力需求不需要這麼多。」
    2024/02/29 15:56
  • 美削減陸軍逾兩萬職位 重點應對中俄軍力

    美軍在專注反恐任務20年後,把重心轉移到對抗中俄軍事力量,美國陸軍也準備削減2.4萬個職位,並且重新編組。
    2024/02/29 15:13
  • 俄國機密文件外洩 揭露丟核彈門檻「其實很低」

    英國《金融時報》28日報導,俄羅斯外洩的機密軍事文件中揭露,俄國在軍事核武的採用標準,在戰爭出階段就得以核准使用。此外,文件中也顯示對中國的高度猜疑,並多次進行中國入侵俄國的軍事演練。
    2024/02/29 13:27
  • 軍情局當成個人小金庫 2情報員瞎掰情資詐領千萬獎金

    日前士林地檢署偵辦軍事情報局涉嫌詐領財物一案,調查發現軍事情報局中校蘇薪名,從2018年起和上校蘇永玲聯手以「不實情蒐績效」瞎掰情報,詐領工作經費達千萬元,還另外夥同2名軍職人員,以類似手法犯案。其中蘇新名與蘇永玲涉案部分,經士林地方法院審理後,依《貪汙治罪條例》判蘇女7年、褫奪公權6年;蘇男6年、褫奪公權5年。
    2024/02/29 12:54
  • 祖克柏訪日韓談AI合作!南韓釋出軍地打造矽谷

    Meta集團執行長祖克柏,先後訪問日本、南韓,針對人工智慧發展合作,與兩國的政商界領袖,深入交換意見。另外南韓宣布,將釋出一億多坪的軍事保護區,打造「南韓矽谷」。
    2024/02/28 19:48
  • 陸前外長秦剛還活著?官方公布「辭人大代表職」 網:人到底在哪

    中國大陸前外長秦剛去年6月離奇消失,並被免去外長職務,外界盛傳他因涉嫌向西方洩漏軍事機密,被中共高層肅清而死;然而中國官媒今(27)日報導,秦剛辭去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職務,且人大委員會決議接受請辭,間接駁回他的死亡傳聞。
    2024/02/27 18:19
  • 國造潛艦「海鯤號」首出廠測試!全貌曝光 吸引軍事迷搶拍

    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號」,今天(2/27)上午緩緩離開廠房,移動到中信乾塢,而前一天被布套遮掩的螺旋槳,也已經拆除,首度完整曝光海鯤號的全部樣貌,有十多位軍事迷揪團,一大早就先到置高點卡位。
    2024/02/27 12:51
  • 三中全會未開中共官網先開刀 港媒:陸前防長李尚福被免去其他職務

    據報導,外傳捲入火箭軍貪腐醜聞的中國前國防部長李尚福,陸續被免去其他職務。
    2024/02/27 11:32
  • 匈牙利國會批准清除最後障礙! 瑞典將成北約第32成員國

    匈牙利國會今天批准瑞典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申請,為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引發的北約軍事聯盟擴張掃除了最後障礙。
    2024/02/27 09:05
  • 瑞典將成會員國 北約秘書長:聯盟更為強大安全

    匈牙利國會今天批准瑞典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申請,掃除瑞典入盟的最後障礙。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對此表示,北約軍事聯盟很快會「變得更加強大安全」。
    2024/02/27 06:07
  • 台灣加入量子電腦競爭! 中研院:核心技術是晶片

    國科會和中研院共同資助的量子電腦計畫,打造台灣第一部自研自製5位元超導全系統量子電腦,而最關鍵核心就是量子晶片,計畫主持人陳啟東就表示,目前在量子科技上,還需要有精準突破,包含提高正確率、減低錯誤,才能真正落地應用到金融市場、國防軍事上。
    2024/02/26 23:00
  • 104億又沒了! 烏軍發威亞速海再打下俄「A-50預警機」

    烏克蘭軍方週五宣布新戰果,在亞速海擊落一架俄羅斯【A-50預警機】,這是烏軍一個月內,擊落的第二架造價104億台幣的軍機,不過俄羅斯同一天,對烏克蘭多處發動無人機攻勢,俄國總統【普欽】更宣布已經開始量產極音速【鋯石飛彈】,兩年下來、西方對俄羅斯機出的制裁效果顯然不彰。 黑夜中炸出一團火球,就在烏俄戰爭屆滿兩年的這天,烏克蘭宣布擊落一架俄羅斯A-50預警機。
    2024/02/24 19:58
  • 首提戰後計畫!以色列在加薩續設緩衝區 美國反對

    以色列持續派出坦克與直升機在加薩行動,執行消滅哈瑪斯的任務,同時總理納坦雅胡也首次提出加薩戰後計畫,以色列軍隊未來在加薩將能無限度的自由行動。內容曝光後,不僅巴勒斯坦自治政府與哈瑪斯都拒絕,盟友美國也持反對立場。
    2024/02/24 19:17
  • 烏軍撤城拋棄斷腿傷兵! 遭俄殺害前求救通話曝光

    烏克蘭從阿夫迪夫卡撤退,有大約300名傷兵沒有被帶走,如今證實,被拋下的傷兵,已經有人遇難,他被俄軍殺害前的最後通話錄音曝光。另外俄羅斯一名軍事網紅,曾質疑俄軍在阿夫迪夫卡的作戰策略,最近也離奇喪命,外界懷疑,死因不單純。
    2024/02/23 22:17
  • 俄烏打響無人機名聲 各國擴大持有規模

    世界三大航展之一的「新加坡航空展」,這個月20號至25號,在樟宜展覽館舉行。今年展覽其中一項重點就是無人機,除了常見的商業功能,軍事用途也受到高度關注。俄烏衝突進入長期消耗戰,為了節省人力與經費,兩國皆變換作戰模式,改以無人機互相攻擊,提高打擊效率。各國紛紛注意到無人機的軍用價值,美國計劃未來兩年,要生產數以千計的無人機;日本則分析無人機對俄烏戰事的影響,並有意讓攻擊型機種加入服役。
    2024/02/23 19:58
  • 有望出任北約秘書長!荷蘭總理呂特「將出線」 英美德全表態

    美國、英國、德國今天表態支持荷蘭總理呂特(Mark Rutte)成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下一任秘書長。面對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的戰爭,北約這個軍事聯盟正處於關鍵時刻。
    2024/02/23 08:27
  • 付錢卻買不到武器!美議員談軍售交付延遲:部分可由台灣自製

    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今(22)日率跨黨派重量級議員訪團來台,致詞時表示中國大陸正分裂國家、盟友、自由世界,但他強調這種策略正在失敗,不論是民主黨還是共和黨,台灣的民進黨與國民黨,台美團結一致,反對專制的侵略。另外,針對美國軍售交付延遲嚴重一事,委員會民主黨首席議員克利胥納莫提(Raja Krishnamoorthi)也說,美國軍事防衛產業正面臨非常大的壓力,建議有些武器也可由台灣協助製造,降低世界武器供應鏈的壓力。
    2024/02/22 15:20
  • 漢光演習巷戰比重將增? 國防部用兵理念增「殲敵於城鎮陣地」

    「濱海決勝、灘岸殲敵」的國軍現行防衛構想,不足以因應敵情了嗎?國防部的用兵理念,增列了「殲敵於城鎮陣地」,掀起討論。學者認為,在解放軍的海空兵力,明顯增長,進攻手段也早已從兩棲登陸,轉為空、機降為優先,所以率先面對敵人來襲的,很可能是有著政軍設施的城市。不過,退役將領認為,國軍的防衛思維,調整幅度依然不夠。
    2024/02/21 22:35
  • 海上「秘密換船」躲避制裁 俄靠洗產地續賺油錢

    俄羅斯年度軍事預算,占總支出的三分之一,就算西方國家經濟制裁,俄羅斯還是越來越有錢,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找到了更多規避制裁的方法,CNN直擊俄羅斯油輪,在海上直接把原油運到另一艘油輪上,靠洗產地的方式,跳過制裁。
    2024/02/20 22:30
  • 國際分析/血戰阿夫迪夫卡逾四個月 俄稱勝利烏指撤軍避包圍

    血戰超過四個月的阿夫迪夫卡之役,在烏克蘭守軍撤出後,暫時落幕,俄羅斯總統普欽更公開宣布獲得勝利;有軍事專家認為,烏克蘭失去阿夫迪夫卡,等於被切斷所有重要的補給線,將不利於未來的行動部署;但是也有分析指出,烏克蘭高層改變了過去與陣地共存亡的戰場經營觀念,極大化保存有生戰力的決定,才是最聰明的做法。
    2024/02/20 18:19
  • 烏俄戰火將燒滿兩年 陸「和平使者」形象受質疑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火持續至今將滿兩年,眼看要邁入第三年,卻仍嗅不到和平跡象。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上周六(2月17日)就在第60屆慕尼黑安全會議上,繼續爭取國際社會的軍事財政支援,與會的美國副總統以及歐洲各國領袖,也都表達支持。至於北京當局,過去兩年持續對俄羅斯「經濟輸血」引來各界質疑,但大陸外長王毅則在會上強調,不應把烏克蘭危機的責任推給中方,並呼籲國際社會停止脫鉤斷鏈,或者用去風險之名實行「去中國化」。
    2024/02/20 10:39
  • 對中國、北韓「秀肌肉」 美國5航艦將空前齊聚西太平洋

    香港「南華早報」報導,分析師指出,美國5艘航艦今年可能史無前例齊聚西太平洋,占其航艦總數的近一半,針對該地區日益增加的中國及北韓軍事活動,釋出威懾訊號。
    2024/02/19 08:38
  • 守不住東部戰略重鎮 烏克蘭軍隊宣布從「阿夫迪夫卡」撤退

    俄烏戰爭持續至今將滿2周年、雙方僵持不下,不過烏克蘭軍方16日宣布將從烏東戰略城鎮「阿夫迪夫卡」(Avdiivka)撤退,負責指揮烏軍在南部行動的軍官坦言「這是唯一正確的解決方案」,更透露部分士兵在撤退過程中遭俄羅斯軍隊俘虜。
    2024/02/17 16:23
  • 以軍襲南加薩最大醫院!未尋獲人質 埃及建緩衝區

    以色列在加薩的軍事行動,再次攻入醫院,這次是南加薩最大的醫院,院內超過460名醫護、患者和家屬被下令撤離,超過兩千人連夜逃抵南部邊境城鎮拉法。現在鄰國埃及擔心,一旦以軍對拉法發動攻擊,當地避難的百萬巴勒斯坦人將湧向埃及邊境。而就在這個時候,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時隔12年,首度訪問埃及,兩國強調將在加薩情勢上合作,呼籲加薩立即停火。
    2024/02/16 19: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