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包圍台海四面空域!共軍:警懾反制台獨勢力

記者 李宗澤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9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9 20:12

昨天228,傳出本島各空軍基地,陸續有戰機緊急升空,國防部公佈今(29)天公佈台海周邊海空域動態,228共軍大舉出動,共機艦搶占四面空域,大陸國防部發言人還嗆,台海沒有所謂中線,這動作是在反制台獨勢力。

圖/TVBS

 
陰雨低雲隴罩惡劣天候,中共東部戰區海軍,艦載機依舊升空操練,影片特別選在二二八這一天公布,文攻武嚇大秀軍事肌肉。

國防部發佈228空域情資,一共偵獲19架共機,12架逾越台海中線,其中,西部空域14架,距離基隆最近約43浬,北部防空識別區外1架,南部空域兩架,外加無人機1架,穿越到東部空域,輔戰機兩架次,距離鵝鑾鼻最近45浬,外加7艘共艦,共軍機艦,搶占台海四面空域,形成包圍態勢,,國軍嚴密監控應處。

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張曉剛:「世界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一部分,根本不存在所謂海峽中線。」

 
國防安全研究院所長蘇紫雲:「包圍的態勢其實兵力還是比較薄弱,看起來種量很多,可是分散在四個戰略方向就很薄弱,這次增加到7艘(共艦),刻意展現必要時候,他可以封鎖台灣海峽南北側。」

圖/TVBS

專家分析可能和大陸漁船,翻覆兩死爭議有關,中共對台武嚇進逼,國造潛艦海鯤號,進入泊港測試最後階段,看似國防安全有重大突破,卻被潛艦專家質疑,不少裝備沒就定位。

前海軍潛艦上校王志鵬:「重要的電瓶,因為電瓶本身很重,大概有400顆以上所謂零星電瓶,這些裝備還有其他等等裝備都還沒裝。」

圖/TVBS

專家憂心是為政治里程碑,才搶在520前完成測試下水,海軍回應一切都依,安全品質控管完成造艦任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共#國防安全#潛艦#軍事肌肉#海峽中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889

0.2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