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赴國外!中共星航展秀「直-10ME」直升機 陸無人機廠一度阻台媒拍攝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1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1 14:57

新加坡航展進入第二天,中共在戶外展區展覽一架武直-10ME直升機,它的同款曾在前年越台海中線擾台。中共在星國航展上展出多款曾擾台的軍機模型,不過都到新加坡參展了,有大陸無人機廠商一度阻擋台灣媒體拍攝。

圖/TVBS

 
記者劉亭廷:「中共在新加坡航展的戶外展示只有這一架武直-10ME,也是它首次到國外來展演,而我們的國防部2022年5月就曾揭露直-10穿越台海中線擾台。」

號稱「中共版阿帕契」,還擺出包括天燕-10空對空飛彈、CM-502KG空對地飛彈,武直-10盼搶下更多國際訂單,而說到共軍擾台的機型場內則有這些模型。

空警-500、直-9、運-9的模型一字排開,20系列的運-20和殲-20,還有被預測可能上福建號航艦的攻擊-11無人機等模型擺出來。

 
淡江戰略研究所助理教授林穎佑:「所以我們可以看到他這裡有非常多的一些模擬器系統或模擬飛行、飛行員訓練學校,我個人會研判現在一個中國,他會希望從硬體、軟體、人員培訓一條龍的方式。」

只是大陸廠商看到台灣媒體不願多談,例如這一家航天時代飛鵬研發出說能垂直起降的無人機FP-981C直接上前關切,記者是否為台灣媒體後一度試圖阻擋拍攝。


中國大陸廠商vs.記者:「你都展到這邊在新加坡,不給我拍是什麼意思。」

地點不在珠海在新加坡航展,只是學者也觀察對岸廠商此次採取這策略。

淡江戰略研究所助理教授林穎佑:「因為就無人機來說,重點是UASsystems系統這一面,所以我們可以看到這一次除了大型的軍火商之外也有很多是系統商,甚至是一些感測儀器的廠商都有過來。」


不過面對對岸無人機產業的蓬勃發展,台灣廠商強調不對稱作戰路線,例如這一家企業展出的無人機偵測和干擾系統,其實我國軍在金門營區已經建置!

 
反制無人機廠商郭承典:「目前看來有捷克的國防機構跟我們聯繫,印度也有不少還有斯里蘭卡也有美國的合作夥伴。」

航展目的自然是拼銷售,軍工產業競爭上演矛盾大對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加坡航展#中共#台海#無人機#空警-500#武直-10ME#CM-502KG#直-9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786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