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破天荒!台520就職前夕 美5艘航母齊聚太平洋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0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0 23:20

美國固定會有三艘航母駐守印太地區,不過接下來幾個月,可能會有同時五艘美國航母,同時出現在西太平洋,史上罕見,由於時間點接近台灣520總統就職,引發外媒關注。不過大陸專家認為,這只是美國航母交接或路過,不必過度炒作。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11艘航母中現有3艘在西太平洋活動,不過未來幾個月,可能會破天荒一次5艘同時聚集。

大陸環球時報標題寫著,美國將史無前例,在中國後院部署5艘航母,這個消息最先由美國海事新聞網(MarineInsight)揭露,報導稱除了羅斯福號卡爾文森號和雷根號之外,林肯號近期已駛離加州聖地牙哥母港,還有美國核動力航母喬治華盛頓號,未來也預計部署西太平洋,取代返美保養的雷根號。

央視評論員張彬:「(美軍戰略重點)放亞太目的是什麼,我覺得不外乎兩點,一個就是針對東北亞地區,相應的局勢變化,再有一個就是在台海地區,和南海地區,對中國進行威懾。」

 
環球時報指出,當年美軍對伊拉克沙漠風暴行動,也只調動6艘航母,有專家認為這只是「標題聳動」,想炒作秀肌肉。

軍事新聞網DVIDS片段:「在菲律賓海,卡爾文森號航母打擊群,羅斯福號航母打擊群,和日本海上自衛隊,在多個大甲板活動演習中,參與航行和飛行。」

因為各國航母部署通常遵循三三制原則,也就是三分之一在海上部署,三分之一在廠維修,三分之一執行訓練,這次可能一口氣派出5艘,也被解讀是為520台灣新總統就職做好準備。

繼美菲雙方商討在靠近台灣的巴丹島,開發新的民用港口後,巴丹群島省省長也與菲國海巡簽署備忘錄,計畫開發海巡隊避風港應對中國威脅。

哈佛甘迺迪政府學院教授Graham Allison:「習近平在舊金山會議上,對拜登說的一件事是,如果你有真正的問題,你可以打電話給我。」

儘管如此哈佛教授還是認為,美中關係目前相對穩定,美中領導至少維持良性溝通,避免不必要的衝突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航母#西太平洋#中國#台灣#台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0

0.0842

0.2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