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新北市泳裝喉嚨重焙拿鐵歐陽龍老爸電燒止血按摩師女婿籃球場
  • 搜尋:

    軍事 結果共8,677筆

  • 以軍撤離汗尤尼斯 為進攻拉法做準備 時間表已定

    以色列進攻加薩屆滿半年,對當地進行地毯式轟炸和掃蕩;上周日,以軍撤離南部汗尤尼斯,這個被占領將近4個月的城市,已沒有一棟完好建築,居民陸續返回,卻找不到自己的家。以軍撤離的戰車和坦克,目前在邊境待命,以國再三強調,他們對加薩的軍事行動還沒結束,只是要重整旗鼓;總理納坦雅胡表示,要消滅哈瑪斯,就要進攻南部拉法,以色列已訂好時間表。
    2024/04/09 20:00
  • 海軍司令唐華低調訪美 「台海已變全球性問題」

    我國海軍司令唐華出訪美國,是否和即將接任美軍印太司令的「帕帕洛」會面,備受矚目。唐華受訪時表示,解放軍對台行動,不只是台灣問題,已經變成全球性議題。因此美台軍事交流,非常重要。
    2024/04/09 19:57
  • 美大選前鞏固關係 岸田文雄訪美談軍事合作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台灣今天清晨5點抵達華府,展開為期7天的訪美行程,外傳岸田文雄有意在美國總統大選前,鞏固美日軍事合作關係。日本也首度轉變軍事防守態勢,計劃在2027年之前,將國防支出提高到GDP的2%。這些計畫,都是為了因應越來越緊張的東亞政治局勢。
    2024/04/09 12:57
  • 赴美海空年會 海軍司令:台美協同作戰能力與時俱進

    海軍司令唐華今天出席在華府附近舉行的「海、空暨太空研討會」提到,台美軍事訓練交流「我們永遠不會說夠」;台美協同作戰能力會隨著時間、裝備及人員等改變。
    2024/04/09 08:51
  • 520前冒出防衛選擇題? 華爾街日報:正確武器搭配成賴總統挑戰

    為了建構更強大的「不對稱戰力」,我國近年的軍事武器採購,不論是向外,或是自主研發製造,幾乎都偏重於各型飛彈。不過,美國媒體-華爾街日報,近期專文討論,當為數不少的台美學者,都認為共軍封鎖台灣、逼迫統一的機率,可能高於直接武力攻台,台灣軍購方向是否該調整,成了新任總統賴清德的棘手難題。
    2024/04/08 22:58
  • 南加薩僅留「一個旅」兵力! 以色列突下達撤兵令

    以色列跟哈瑪斯的戰爭,已經打滿半年。以色列作出重大宣布,將從南加薩大舉撤兵,只留【一個旅】的兵力看守軍事通道。以色列說這是「戰術性撤兵」,美國方面評估,認為以色列只是讓地面部隊,暫時有休息跟重整的空間,並沒有打算要休戰。
    2024/04/08 22:32
  • 俄彈狂轟 澤倫斯基警告若無美援助恐輸掉戰爭

    面對俄羅斯近期不斷展開遠程轟炸,烏克蘭總統警告,如果美國不批准重大軍事援助計畫,烏克蘭可能因為沒有足夠防彈設備,輸掉俄烏戰爭。
    2024/04/08 20:28
  • 以哈戰半年 過百人質仍未歸.加薩3萬3千人罹難

    剛過去的周日4月7日,是以哈開戰滿半年的日子,超過3萬3千名巴勒斯坦人罹難,多數是平民。以軍甚至攻擊救援組織車隊,在國際間引起眾怒,英國副首相表示,以色列若再違反國際法,英國有可能禁售武器。而全球各地甚至以色列境內,都有抗議集會,希望加快營救人質,無奈納坦雅胡的戰時內閣,仍堅持唯一的軍事衝突路線,儘管以哈雙方在多國斡旋下,已在埃及展開停火談判,但以軍仍不放棄進攻拉法,外界擔心此舉真的可能將140萬加薩難民,趕盡殺絕。
    2024/04/08 19:50
  • 四國劍指大陸!美日澳菲 首度南海聯合軍演

    美國、日本、菲律賓和澳洲,首次在南海舉行聯合軍演。尤其近期中國大陸海警、頻頻侵擾菲律賓船隻,四國選邊站的態度明顯。而日本首相也時隔九年再次赴美「國是訪問」,預計岸田文雄和拜登將深入討論軍事合作,岸田也敲定在當地週四、前往美國國會演講。
    2024/04/08 13:25
  • 美日菲峰會將談南海 傳拜登會警告中國:襲菲將遭美反擊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1日將在華府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舉行三方峰會,《金融時報》指出,拜登預計將在會上就中國大陸在南海日益激進的軍事活動發出警告,強調一旦中國在南海襲擊菲律賓,恐遭到美國嚴厲反擊。
    2024/04/08 10:10
  • 蕭美琴訪捷克遭陸官員跟監 綠委批「流氓行為」

    根據捷克媒體報導,準副總統蕭美琴3月訪問捷克期間,遭到中國大使館軍事官員的跟監,布拉格當局正考慮將其列為「不受歡迎人物」。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6日)表示,此事非同小可,絕非單一事件,呼籲中國要停止這種外交戰狼的惡劣行徑,我國也自我要求在外交行程規劃保密升級、強化維安,並希望民主同盟國家針對中國惡質行徑同聲譴責。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則表示,中國真的太囂張,過去施壓擬訪台的前議長柯佳洛、現在又在捷克尾隨蕭美琴,這種行徑根本就是流氓行為。
    2024/04/06 12:06
  • 蕭美琴訪布拉格遭陸官員跟蹤險出車禍 陸武官恐遭捷克驅逐出境

    捷克智庫「歐洲價值安全政策中心」(European Values Center for Security Policy)主任楊雅譽(Jakub Janda)5日晚間在個人X平台專發1則捷克媒體報導,其中披露台灣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3月訪問布拉格時,竟遭到中國的軍事外交官開車尾隨,期間甚至闖紅燈、險些釀成車禍,目前捷克外交部已連繫中國大使館,並強調「這件事還沒結束」。
    2024/04/06 09:42
  • 丹麥海軍險「誤射魚叉飛彈」 緊急下令關閉歐洲重要海峽

    丹麥海軍4日舉行軍事演習,沒想到1艘船艦的飛彈發射器開啟後突然故障、無法關閉,出於安全考量並防止飛彈射出,丹麥隨即要求附近的「大貝爾特海峽」(Great Belt Strait)中斷海空2路的交通,所幸經過數個小時的處理,目前危機已經解除、海峽也重新開放。
    2024/04/05 14:42
  • 金正恩攜愛女視察傘兵 上級求表現「不顧強風」釀多人墜地重傷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近期時常帶著女兒金主愛(音譯)出席各種公開活動,更時常讓她站到官媒相片中的「C位」、引發國際媒體關注,不過近日卻傳出金正恩先前帶千金視察空降部隊時,軍方眼見最高領導人親臨便不顧惡劣氣候、強行執意訓練,沒想到有士兵的降落傘在半空交纏或打不開,最終釀成多名士兵墜地重傷。
    2024/04/04 16:13
  • 美國傳擬軍售以色列 含逾50架F-15戰機

    美國知情人士透露,拜登政府正考慮向以色列,提供一批價值180億美元,折合約台幣5760億元的武器,
    2024/04/03 13:54
  • 大陸首艘自主研發民用飛艇成功試飛 未來擴及軍用領域?

    大陸自主研發的民用飛艇「AS700祥雲號」,近期在湖北省首度成功試飛將近2個小時,研發團隊表示:祥雲號最久可飛行10小時、最多乘坐10人,未來可用於觀光、科學探測研究等用途,但有鑑於過去飛艇也經常用在軍事領域,大陸這項技術也引發關注。
    2024/04/02 17:32
  • 國際分析/歐洲進入戰前時代難避免 未來兩年發展將決定一切

    俄烏戰爭又有新的進展!據稱俄軍在阿夫迪夫卡外圍的清剿戰中,奪下重要的軍事據點「內維爾斯克」,同時在「別爾蒂奇」和「謝梅尼夫卡」和烏軍發生激戰。烏克蘭戰情緊繃,也讓歐洲多國感到憂心,波蘭總理圖斯克就提出警告,聲稱歐洲已經進入到了戰前時代。
    2024/04/02 17:03
  • 美國防部駁部隊在台常駐協訓 但「這技能」早師承綠扁帽部隊

    美國軍事新聞網站,日前指稱美國軍事顧問,已經常駐我國金門和澎湖的兩棲單位和國軍部隊定期演訓其中也包括了美軍「綠扁帽」部隊的人員。儘管這項消息隨後遭到美國國防部否認,但是卸任官員接受本台訪問時,指出在台協助訓練的美軍人員和頻率確實更多更廣。
    2024/04/01 22:51
  • 陸無人機闖二膽 邱國正認守軍「訓練不足」

    上個月30日,金門二膽島再度遭中共無人機闖入,拍攝者甚至聲稱國軍被大陸無人機「嚇得跑光光」。今日,國防部長邱國正也坦言,第一線部隊應對無人機的處置訓練不足,「有錯就要坦承」。
    2024/04/01 19:13
  • 國際分析/烏國接收F-16有助空軍戰力 普欽酸西方難以改變戰局

    俄羅斯媒體報導,阿夫迪夫卡西南方的重要軍事據點「克拉斯諾格夫卡」已經被俄軍控制,代表俄軍順利串連起這個戰區;對於烏克蘭即將接收西方援助的F-16戰機,普欽則撂下狠話會像摧毀西方坦克及裝甲車一樣,全數擊落。另一方面,烏克蘭國安人事再出現異動,原國家安全與國防委員會秘書丹尼洛夫遭到撤換,改由對外情報局長利特維年科接任。
    2024/03/30 19:30
  • 陸配登軍艦參觀? 海軍:本國配偶陪同即可

    海軍的敦睦艦隊每年一段時間,都會開放民眾登艦參觀,但軍事設施敏感,登上艦艇的人都得需要特別查驗,就有大陸籍配偶帶居留證也能和台灣丈夫一起登艦艇,引發了一些討論,對此海軍表示,敦睦艦隊參觀有開放外籍和大陸籍配偶登艦,但需要另外一半陪同才可以,如果單純只是外籍人士,得要提前申請審核。
    2024/03/29 18:39
  • 路透:我海軍司令唐華下周訪美 可能與美海軍作戰部長會面

    《路透社》29日報導指出,有多名知情人士透露,我海軍司令唐華將於下週起訪問美國,參觀位於夏威夷的美軍印太司令部,並前往華府近郊參加軍事會議,與美方討論如何加強雙方海軍合作,雙方目前還正在進行談判,可能安排唐華與美國海軍作戰部長弗蘭切蒂(Lisa Franchetti)會面。
    2024/03/29 13:57
  • 國際分析/俄改口稱戰爭所圖何事? 生產炸彈王複製勝戰模式

    烏克蘭首批毫無飛行經驗的飛官,在英國皇家空軍的協訓下,已經完成初級訓練課程,即將前往法國接受進階教育,實飛F-16戰機;另一方面外電報導,俄軍又佔領了烏東「伊凡尼夫斯克」這處戰略據點,而且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也把「特殊軍事行動」改稱為俄羅斯正處在「戰爭狀態」。
    2024/03/28 19:31
  • 戰火燒5個月!以色列證實:擊斃哈瑪斯第3號人物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哈加里今天表示,哈瑪斯(Hamas)軍事組織卡薩姆旅副指揮官、哈瑪斯第3號人物伊薩已在以色列本月的攻擊中被擊斃,證實稍早的報導。
    2024/03/27 09:24
  • 全球營商最佳經濟體 新加坡、香港入十大

    根據經濟學人智庫發表的報告,新加坡依舊穩坐未來5年全球營商環境最佳經濟體,香港排名則較去年往下跌2名,排名第9。TVBS外交暨軍事記者劉亭廷今(2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說明,「相關排行榜針對這些國家或城市,到底適不適合長期做投資,對於很多的外商而言是非常重要的指標,新加坡的排名不太令人意外,又再度稱霸,但是香港的排名持續滑落,來到第9名,儘管還是在前10名當中,仍然是排行榜上亞洲的唯一兩個城市。」
    2024/03/25 14: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