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過氣宇宙人田馥甄假掰女八大行業餐廳年輕男女快閃市集德德地震
  • 搜尋:

    訪視 結果共330筆

  • 上銬女社工挨轟作秀 北市警:為了安全維護想保護她

    北市1歲大男童凱凱(化名),去年由兒福聯盟轉介交由劉姓保母托育,但短短3個多月期間就慘遭狠心凌虐致死,事件引發社會關注,親友事後質疑兒福聯盟社工訪視不力,檢警昨(12)日搜索兒福聯盟辦公室並持拘票帶回陳姓女社工,訊後依涉嫌偽造文書、過失致死罪將她上銬移送台北地檢署,就有網友、醫師認為警方上銬違反比例原則,對此警方解釋,陳女被帶回偵辦時情緒非常不穩,為了安全維護且怕陳女自傷才會將她上銬。
    2024/03/13 10:54
  • 見她上銬不忍了...社工嘆「集體創傷日」!作家怒批:未審先判

    一歲男童凱凱(化名)疑似遭劉姓保母姊妹虐死,負責訪視的陳姓社工也遭質疑包庇,於3月12日下午被警方依偽造文書等罪嫌上銬,移送地檢署複訊,引起社會議論。不少網友對陳女的遭遇表示同情,質疑對主責社工的逮捕是否必要,並關注陳女所屬單位是否提供法律與心理支援。
    2024/03/13 08:14
  • 保母扯溢奶窒息亡!社工回傳照爆4恐怖疑點 大人雙手狠抓擺拍

    台北市劉姓保母姊妹涉嫌虐死1歲多男童凱凱(化名)遭收押,家屬質疑負責此案的陳姓女社工3度訪視卻未查出問題,檢警昨(12)日搜索約談調查是否涉造假紀錄,女社工經檢方複訊後30萬元交保。家屬提出對話紀錄,點出4大疑點質疑社工是否去訪查。
    2024/03/13 07:52
  • 快訊/涉偽造文書、過失致死遭送辦 兒福社工30萬交保

    北市1名1歲大的男童凱凱(化名),去年透過兒福聯盟轉介,由劉姓保母托育,不料,短短3個多月期間就保母狠心凌虐致死,事件引發社會關注。現在有親友跟網友就質疑兒福聯盟社工訪視不力、造假報告,今(12)日上午警方前往兒福聯盟辦公室搜索並帶回陳姓社工,據悉,目前陳姓社工涉嫌偽造文書、過失致死罪嫌暫列被告,預計警方將她上銬移送地檢署複訊。歷經3小時偵訊後以30萬交保。
    2024/03/12 23:16
  • 惡保母虐童致死 民進黨:北市訪視機制失靈!藍勿為自家人卸責

    新北市一名1歲男童遭保母虐待致死案件震驚各界。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吳崢表示,此案悲劇發生令人感到憤怒與痛心,但國民黨今下午舉行記者會批民進黨「失能」、「擺爛」完全是不實指控,此案地方主管機關相關訪視機制明顯失靈,國民黨不尋思如何檢討改進,反而第一時間只想著幫台北市長蔣萬安卸責,這是標準的心中只有政治盤算,毫無兒童權益。
    2024/03/12 20:38
  • 訪視都沒發現虐童?衛福部出手了 週五請「兒童聯盟」開檢討會議

    北市1歲童「凱凱」遭保母凌虐致死,引發國人震驚,負責媒合保母的兒福聯盟更飽受外界批評,衛福部今(12)日召開會議,檢討收出養制度、居家托育及幼兒安置資源等問題,並強調縣市政府與收出養媒合機構應共同努力以避免類似悲劇再次發生,週五也將再開會請兒福聯盟列席說明案情。
    2024/03/12 17:35
  • 3度探訪沒察覺異樣!兒盟曝「社工內疚憂鬱」 增加訪視強度

    北市1歲童「凱凱」遭保母凌虐致死,該保母是由兒福聯盟簽約轉介,更質疑兒盟社工3次訪視都沒有察覺異樣,檢警也將調查訪察紀錄有沒有偽造不實,對此,兒福聯盟今記者會表示,該社工沒能及時阻止、察覺,她也相當內疚,很自責、晚上睡不好;經過此事後,也決定增加訪視強度,從原先一個月一次改成3天1次、第2週去第2次,同時也將在本週四召集專家學者、政府相關部門,檢討收托、出養過程如何補強,讓萬一有惡劣保母出現時,可以事前阻止。
    2024/03/12 17:27
  • 男童最後一次訪視約公園!看不出指甲被拔 兒盟:社工陪玩溜滑梯

    北市1歲童「凱凱」遭保母凌虐致死,引起全台關注,而該保母是由兒福聯盟簽約轉介的,對此,今兒福聯盟舉行記者會,說明訪視過程,兒福指出,此案從2023年9月托育,途中經過3次訪視,而最後一次訪視是在11月20日,當時還約了保母和孩子到公園,更強調「額頭瘀傷已經縮很小,還有和社工玩蹺蹺板、玩溜滑梯,沒有指甲被拔、骨折的狀況。」
    2024/03/12 16:47
  • 1歲童被虐死!檢警搜索兒福聯盟 帶回社工釐清「報告真偽」

    北市1名1歲大的男童凱凱(化名),去年9月遭劉姓保母姊妹檔凌虐,不僅逼吃餿水、拔指甲、燒下體,施虐時間長達3個月,最後不幸慘死,引發社會震驚。由於劉女為兒福聯盟簽約的保母,兒福聯盟事後遭到網友撻伐,甚至有民眾質疑社工造假報告,不讓探視,刻意隱瞞訪視實情,據悉,檢警今(12)日上午搜索兒福聯盟,並約談陳姓社工到案說明,全案仍在調查中。
    2024/03/12 14:50
  • 台體大舞蹈教室爭議 80名學生提休學抗爭

    台體大舞蹈教室爭議持續延燒,累積80名學生要集體休學,也在校內高舉休學單抗議,除了不滿校方要收回原教室,更不滿系主任以「集體休學」和「全系都毀掉」的發言威脅學生,對此,台體大表示招租暫緩,會等教育部派專家到校訪視,也會邀請學生,一起來評估替代教室是否合用,而在這之前,校方也承諾開放M1、M2教室給學生借用。
    2024/02/23 18:08
  • 賴桑發福袋!賴清德、蕭美琴春節全台參拜行程一次看

    總統蔡英文與即將就任總統的副總統賴清德,春節訪視期間將親自發送龍年福袋,祝福國人「一元復始、萬象更新」,賴清德初一到初五的新春參拜行程今天曝光,初一上午從新北萬里昭靈宮出發、下午到台南,預計走訪全台各地29家廟宇參香,為國祈福,並發放福袋向國人拜年。另外,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因為目前尚無公職身分,過年僅安排走訪彰化和美蕭厝庄、和她成長的台南市,向鄉親拜年。
    2024/02/08 12:31
  • 警護「治安交通、緝毒掃黑幫」 北市刑發慰勉金激士氣

    內政部警政署署長黃明昭今(2)日親臨北市刑警大隊,主持「加強重要節日訪視工作」的高層督導座談會,並在會中對刑警大隊在總統選舉期間對治安工作的付出給予表揚,黃署長還頒發了2024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慰勉金,以此表達對基層員警的激勵與感謝。
    2024/02/02 17:58
  • 企業家豪捐十方500萬! 榮譽校長胡瓜見證

    藝人胡瓜做愛心傳遞幸福,南下訪視十方啟能中心,活動現場還有企業家,捐助500萬元支持,希望能夠加固擋土牆和教室設備,提供學員安心的學習環境。
    2024/01/19 23:16
  • 警政署長花蓮訪視 期勉落實選前維安及查賄

    113年1月13日舉行總統、副總統及立委選舉,內政部警政署署長黃明昭率刑事局局長周幼偉等人,12月29日上午訪視花蓮縣警察局。除了期勉全體員警務必全力做好各項治安工作,嚴查賄選、境外勢力介選、選舉賭盤、假訊息,以安定民心及社會秩序。並頒發選舉治安維護工作整備慰勉金及偵破選舉期間組織犯罪、毒品、恐嚇等重大刑案獎勵金,激勵全體同仁士氣。
    2023/12/29 22:04
  • 冬季暖流!佳格食品集團推在地照顧 成果豐碩 舒緩92個社福站點人力缺 投入冬季邊緣長者訪視關懷

    時值歲末,近日氣象持續發布低溫警訊,對弱勢邊緣戶來說更是雪上加霜!佳格食品集團著眼冬季是長者健康高風險期、關懷獨居長者的社福志工再度吃緊,提早於今年中發起「以愛樂活營養安老計畫」,今日(12/21)正式宣佈成功完成近350位社福志工人力招募回流,在冬季來臨的時刻,舒緩全台92個第一線社福照顧站社區人力。
    2023/12/26 17:30
  • 超前部署!林右昌訪視新北警局 強查收賄、圍堵選舉賭盤

    2024總統、立委大選將至,內政部長林右昌於今(30)日前往新北市警局訪視慰問,肯定警察同仁期前整備選舉查察及落實執行打詐、掃黑等治安重點工作,並期勉新北警持續努力維護選前治安,強化打擊犯罪力道,落實治安維護工作。
    2023/11/30 21:10
  • 高雄8旬獨居翁摔落床 失聯3天警破門見他倒地「奄奄一息」

    高雄榮民服務處人員(20)日來到路竹區訪視一名82歲的余姓老翁,由於撥打家內電話未接聽,加上鄰居反映已多日未見老翁出門,驚覺有異趕緊報警。經警察破門進入屋內後,發現老翁跌落床下已奄奄一息,立即送醫才保住一命。
    2023/10/25 13:31
  • 沒叫救護車!2歲童疑遭虐癱軟昏迷 父大力搖晃喚不醒

    台南發生2歲男童結束安置後回到媽媽身邊,沒想到疑似又遭到虐待,在社工訪視前死亡,當下一家四口送醫畫面曝光,只見爸爸用力搖晃男童,但孩子已經沒有反應,當下家長也沒叫救護車,而是四貼就醫,目前父母依涉嫌故意對兒童犯下傷害致死罪,法院下午開羈押庭,裁定兩人收押,其中生父禁止接見通信。
    2023/10/20 20:14
  • 安置女嬰返家1個月死亡 東縣府:還來不及家訪就發生憾事

    台東11月大女嬰疑遭生母和同居人施虐死亡。兒權會創會理事長王薇君質疑,女嬰家是脆弱家庭,東縣府是否確實訪視。東縣府表示,有和女嬰生母聯繫,但還不及家訪就發生憾事。
    2023/10/19 13:34
  • 高雄目睹父母遇害 社工「關懷10分鐘」就快閃惹議

    高雄苓雅區武廟路某大樓(15)日發生鄰居砍死夫妻命一案震驚社會,但死者兩名幼童目睹父母親遇害心理創傷之大,後續的安置及關懷也備受外界關注。不過現在受害家屬質疑,雖然社工有來訪視,但只停留10分鐘就離開,讓他們非常無助。針對此事件,今(17)日社會局還原過程,而局長謝琍琍也親自登門向受害家屬慰問。
    2023/09/17 12:31
  • 太魯閣車廂發現遺骸 台鐵要一對一當面向家屬道歉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發生2年多,事故車廂上週被發現有罹難者遺骸及物品,各界譁然。台鐵今天下午臨時召開記者會,台鐵局長杜微慎重道歉,並表示,會由關懷員和主管一對一當面關懷道歉訪視49名罹難者家屬。
    2023/09/07 19:27
  • 讚陳其邁善用資源 陳建仁:有人沒申請卻怪中央沒給錢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至高雄訪視企業進用中高齡、高齡者情形,直誇市長陳其邁善用中央資源,提供好的銀髮就業服務;也說「有些人沒去申請中央的經費,卻怪罪中央沒分錢」。
    2023/08/15 14:08
  • 梁佑南曾遭雷洪罵哭! 演技被嫌「有沒有生過小孩啊」

    大愛電視《搜尋者》演員群南下參與「社會關懷系列座談會暨粉絲見面會」,包括王淑娟、雷洪、蔡阿炮、陳明真、陳季霞、林乃華、梁佑南、吳政勳、吳震亞、張世賢都出席,現場也擁入1000多位民眾熱情參加;該劇坦討「訪視志工」,為台灣的「空中人球」大力奔走協助的過程。
    2023/07/23 18:54
  • 照服員疑重摔虐待遲緩兒 父心痛控求助無門

    在台南,1名年僅9歲,患有腦麻、癲癇孩子,不會走路,也不會說話,卻慘遭照服員虐待!孩子的爸爸5月分發現孩子身上有莫名瘀青,友人提醒他要留意居家照服員,他調出監視器一看,才發現照服員重摔兒子,把孩子用丟的,甚至推去撞櫥櫃,爸爸痛心地說,向居服機構反應沒下文,社會局訪視後也延遲通報,拖了2、3個禮拜,只好向議員陳情求助。
    2023/06/26 19:36
  • 包粽重溫團聚溫暖 基金會端午節傳愛

    端午節即將到來,家家戶戶都在準備粽子闔家團聚,為傳遞過節氣氛,教育慈善基金會訪視身心障礙者與長輩,以行動帶給他們溫暖。
    2023/06/19 23: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