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置女嬰返家1個月死亡 東縣府:還來不及家訪就發生憾事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9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9 13:34
女嬰生父(圖)盼檢警查出真相。(圖/中央社)
女嬰生父(圖)盼檢警查出真相。(圖/中央社)

台東11月大女嬰疑遭生母和同居人施虐死亡。兒權會創會理事長王薇君質疑,女嬰家是脆弱家庭,東縣府是否確實訪視。東縣府表示,有和女嬰生母聯繫,但還不及家訪就發生憾事。

有3次婚姻的女子,去年11月和前夫生下龍鳳胎,接著和1男子同居;因家庭因素,這對龍鳳胎先交由台東縣政府社會處安置。社會處評估生母狀況允許下,於今年8月30日將這對嬰兒交還生母照顧,未料10月14日其中女嬰疑似遭虐死亡,生母和同居人目前遭法院收押。

 

王薇君今天到台東殯儀館召開記者會,她嚴厲譴責凶手,強調「兒虐絕對是零容忍」。接著表示,這孩子 (死亡女嬰)之前就是被通報由縣府社會處安置,在母親接受親職教育,社會處評估後讓孩子回到母親身邊,但1個多月就死亡,身上有新舊傷,當孩子回到家裡到10月8日送醫,台東縣政府社會處是否有去訪視,訪視多少次,什麼方式訪視,有沒有注意到孩子身上有傷,「到底誰是加害人」。

台東縣國民黨議員陳志峰表示,縣府要預算,縣議會都給,為什麼還會發生這憾事,「到底要多少經費憾事才不會發生」。嬰兒靈堂設置2天還沒靈牌,社會處不但未積極協助家屬,還要家屬不能對外說明和接受媒體訪問,否則不給予喪葬補助。

台東縣政府社會處長陳淑蘭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女嬰去年11月出生後,就因家庭因素被安置,同時安排母親接受50小時的親職教育,今年8月底評估狀況可以,讓女嬰回到母親身邊,這段時間社工有2至3次聯繫母親,但沒有到家裡訪視,原約定9月到家裡訪視,但母親說要去台北,因此取消,沒見到孩子,「沒想到憾事就發生了」。
 

陳淑蘭強調,絕無禁止家屬對外談論此事和故意不設靈牌之事,殯葬事宜完全交由業者,可能聯繫溝通上有誤解。

女嬰生父今天前往殯儀館,在女兒面前放上1瓶牛奶,他說,女兒是10月8日被送到醫院,社工人員11日通知他,看到女兒在加護病房,因腦壓大頭蓋骨暫時被取出,雙眼矇著紗布,身體多處受傷,14日上午就接到社工告知女兒過世。

台東地檢署日前解剖女嬰,女嬰顱內出血,身體多處新舊傷,檢警調查時,女嬰母親和她的同居人坦承施暴,但避重就輕。台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廖榮寬表示,目前台東地檢署將女嬰母親和她的同居男子依殺人罪偵辦,日前向法院聲押獲准。(中央社)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兒虐#台東女嬰#脆弱家庭#殺人罪#家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892

0.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