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目睹父母遇害 社工「關懷10分鐘」就快閃惹議

記者 林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7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7 12:31
社會局局長謝琍琍親自登門向受害家屬慰問。(圖/TVBS)
社會局局長謝琍琍親自登門向受害家屬慰問。(圖/TVBS)

高雄苓雅區武廟路某大樓(15)日發生鄰居砍死夫妻命一案震驚社會,但死者兩名幼童目睹父母親遇害心理創傷之大,後續的安置及關懷也備受外界關注。不過現在受害家屬質疑,雖然社工有來訪視,但只停留10分鐘就離開,讓他們非常無助。針對此事件,今(17)日社會局還原過程,而局長謝琍琍也親自登門向受害家屬慰問。

2名幼童目睹父母親遇害,心理創傷之大。(圖/TVBS)

 

更多新聞:憂二次傷害!高雄夫妻命案 家屬不滿警方屢要孩童做筆錄

據了解,樓下鄰居吳姓嫌犯疑似長期受到噪音感擾,竟趁孩童上學前狠心殺害羅姓夫妻,讓原本擁有美滿家庭的2名孩童瞬間變成可憐孤兒,然而事發當下,兩童冷靜求助的模樣也讓外界相當擔憂他們的心理狀況,對此,男童奶奶表示,事發後社會局家防中心社工有前來,但知道孫子不需安置就離開,停留不超過10分鐘,另外,孫子面對警方做筆錄時也沒有任何社工或心輔師陪同。

受害家屬無奈的窘境也引起外界關注,對此,高雄市社會局還原當時狀況,事發後接到警政通報後,社工立即到現場安撫孩子及評估安置需要,因找到孩子熟悉的外公外婆,安頓妥孩子後,親屬表示讓孩子玩玩具,不要吵孩子,所以社工就先離開,不過當日下午社工打電話關心並連絡訪視事宜,家屬表示孩子狀況都還好,因忙處理喪事且在悲傷中,暫時婉拒社工家訪。社工後續傳簡訊關心,提醒家屬注意孩子的身心狀況,並留下聯絡電話。16日再發簡訊關心,晚上家屬致電表達希協助事項,社會局積極處理並皆已回復家屬。
 

社會局長謝琍琍代表市府來向家屬慰問。(圖/TVBS)


更多新聞:超怕惡鄰居!北漂族問「住透天比較好?」 內行揭1房型才有效

針對家屬質疑,孩童做筆錄時也沒有任何社工或心輔師陪同,社會局表示,會評估孩子狀況,並協助進行心理輔導。檢察官預計明(18)日進行複驗,社會局也已洽妥一名受過司法訓練的心理師陪同孩子,進行筆錄。

今(17)日社會局長謝琍琍與市府副秘書長陳盈秀也親自向受害家屬慰問,謝琍琍表示,今天是代表市府來向家屬慰問,後續社工及心理師都會積極的陪伴孩子,至於家屬質疑的部分,可能是兩邊溝通上的誤會,現在都已經處理好了。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廟路#鄰居砍死夫妻#安置#社會局#心理創傷#幼童#大樓#噪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809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