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03地震宇宙人傅崐萁地震德德重傷餐廳田馥甄連續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訪視 結果共330筆

  • 批政府能源政策失當「缺電又缺糧」 侯友宜:應考慮核能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0)日赴台南七股區魚塭地訪視光電板,現場許多漁民拉起「政策失當、民不聊生」的白布條抗議陳情,怒喊下架政府。侯友宜見狀痛批民進黨政府不但「2025非核家園」跳票,推動光電過程也完全沒有考慮漁民生計,甚至爆發嚴重弊案,他直言必須考慮加入核能重新調整能源政策的配比,檢討不當政策對基層帶來的傷害,不能缺電又缺糧。
    2023/06/10 17:30
  • 台大通過「林智堅條款」!學生違學倫遭撤學位 校方可查教授

    桃園前市長鄭文燦以及新竹前市長林智堅在去年都因為台大國發所學位涉及論文抄襲而遭到撤銷,一年內兩起論文抄襲案,也讓校方相當重視。在6月2日舉行的111年度第二次教務會議,會中通過「國立臺灣大學精進學位論文品質實施辦法」及「國立臺灣大學精進學位論文訪視委員會組織及運作辦法」,如果系所有學生學位論文違反學術倫理遭撤銷,校方可以啟動調查及檢討該指導教授;同時,如果有學生的論文3年內違法學術論理且撤銷學位達兩件以上,校方將會針對該系所進行訪查。
    2023/06/08 10:43
  • 狒狒之死成謎!動團喊話董事長要求會勘 六福村婉拒

    東非狒狒之死全台關注,六福村去年才被揭露園區10年內死了8隻長頸鹿,如今再發生狒狒脫逃遭射殺事件,動物管理不當屢生爭議,動保團體今(14)日向六福旅遊集團董事長莊豐如發表公開信,呼籲其應善盡企業責任、落實動物福利,開誠布公接受動保團體與消費者檢視。六福村稍早則回應,為避免改善期間因不必要訪視,再次干擾動物及占用社會資源,故婉拒相關活動安排。
    2023/04/14 15:02
  • 漲價還缺蛋!鄭文燦下令「買得到、價格合理」 估3月初恢復

    雞蛋價格每台斤上漲2元,重新回到每台斤52元的歷史新高。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16)日前往賣場及蛋行實地訪視。鄭文燦表示,今天他代表行政院長陳建仁來了解雞蛋供應情況,有三個目標,一是買得到,二是價格合理可接受,三是雞蛋自給自足比例。政院措施部分,鄭文燦說,會把貨物稅減免政策往後延讓蛋雞場成本下降,另外加工蛋及原料蛋也將做調節,讓民生使用的雞蛋多一點等等,政府預估2月底或3月初會恢復,希望大家別囤積蛋。
    2023/02/16 13:10
  • 蛋漲價貨架全空!農委會喊「別囤蛋都夠吃」:新鮮才好吃

    國內蛋價13日起每台斤調漲2元,重回歷史高點,導致搶蛋潮再起。農委會今(16)日安排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親赴南港全聯旗艦店及蛋行實地訪視,農委會指出,現有超過3,100萬隻產蛋雞、雞蛋每日生產量11.3萬箱(約2,260萬顆),足夠供國人使用,民眾毋須擔心吃不到蛋,也不需要搶購與囤積。
    2023/02/16 11:50
  • 上任4天首度下鄉!訪螺絲產業 陳建仁允融資補助

    行政院長陳建仁上任第4天,首度下鄉訪視高雄螺絲產業;陳建仁說,在美國,每10件螺絲螺帽就有4件來自台灣,螺絲螺帽是台灣的光榮也是驕傲,對於螺絲產業在疫情後面臨產值下降的困境,將透過疫後條例及特別預算,協助中小企業取得融資補助,進行產業提升。
    2023/02/03 15:02
  • 24歲女疑網咖掐死嬰棄屍 社會局訪視家屬警追查經過

    台中市駭人聽聞的人倫悲劇!一名24歲的未婚潘姓女子,昨(2)日晚間在網咖上網時,突然感到一陣腹痛,立刻去電給乾妹妹幫忙買止痛藥。就在乾妹抵達時,嬰兒已經生出來,結果潘女嚇得不知如何處理,竟把孩子連同臍帶、胎盤、毛巾與衛生棉裝入黑色塑膠袋後丟棄,警方獲報後正全力調查中。
    2023/01/03 21:06
  • 要民眾「安」心! 市長高虹安首站訪視新竹市警察局

    新竹市長高虹安上任後第1站即前往警察局訪視各項警政工作,表示對治安的重視及對警察局同仁的關心。 市長高虹安在聽取警察局長業務工作報告後表示,對警察局治安方面掃黑、緝毒、打詐、肅槍成效、運用科技在交通疏處及執法工作及為民服務的創新作法,表示肯定,也感謝警察局全體同仁日以繼夜、盡心盡力的付出,讓民眾安心生活,也希望同仁能持續努力,沒有最好,只有更好,並對警察同仁執勤的辛勞表達肯定與慰勉。
    2022/12/29 11:59
  • 督學訪視若先通知結果差很大 潘文忠:疑似違規會機動查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指出,督學到校調查編班、借課等「教學正常化」,是否提前15天通知學校,結果有很大落差。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對於民眾檢舉的疑似違規案件,會採機動、不定時抽訪。
    2022/11/02 10:42
  • 控保母疑虐嬰 家長PO文「9天有4天受傷」

    台中有家長控訴8個月大的女兒,交給台中市登記在案的居家托育保母,指控短短9天內,就有4天發現小孩身上有瘀青,保母回覆是小朋友玩玩具撞到,但家長不認為,報警提告,目前地檢署已經起訴,社會局則表示經過社工訪視,也請醫院鑑定小孩的傷,並沒有違反兒少權法。
    2022/10/24 20:33
  • 小路的選擇-一個自殺者的故事

    青少年自殺率連續 20 年逐漸攀升,一般人會認為,討論自殺會促成自殺,其實談論自殺反而有助於釐清想法。我們邀請資深精神科醫師陳質采為專題顧問,製作五支影片和互動體驗網頁。五支影片分別採訪了思覺失調、憂鬱症、遭遇校園霸凌等青少年,邀請青少年現身說法,呈現自傷自殺的多元觀點,並邀請自殺關懷訪視員分享如何陪伴有自殺意念的親友。另外,「小路的選擇」互動體驗網頁也是討論自傷自殺議題的創舉。為了讓青少年更容易接觸這個沉重的議題,我們將自殺警訊和迷思埋在體驗的劇情中,讓網友扮演自殺意念者小路的親友,藉由對話互動,學習辨認自殺徵兆,作品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融媒體類社會價值獎。
    2022/10/02 17:56
  • 嚴防黑金、地下賭盤介入大選 新北檢察長分享察查賄選技巧

    九合一大選即將到來,為端正選風以及確保選舉公平、公正、公開,新北地方檢察署檢察長毛有增,今(23)日親自率同主任檢察官洪三峯、范孟珊蒞臨中和警分局聯合訪視,會中聽取選情分析、查賄部署、反賄選宣導報告,並從中指導查賄制暴的工作重點,期盼淨化選舉風氣。
    2022/09/23 17:33
  • 巴基斯坦洪災釀1600人喪命 裘莉籲國際伸援

    好萊塢影星、人道主義者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今天表示,巴基斯坦洪災應成為全球氣候變遷問題的一記警鐘,她在訪視當地災民後呼籲各界提供更多國際援助。
    2022/09/22 20:10
  • 大選在即!新北檢赴蘆洲開查賄座談 檢察長傳授蒐查技巧

    九合一大選即將到來,為端正選風及確保選舉能公平、公正、公開,台灣新北地方檢察署今(19)日由檢察長毛有增率同主任檢察官洪三峯、主任檢察官鄭淑壬前往蘆洲警分局聯合訪視,且在會中指導查賄制暴的工作重點,也呼籲選民踴躍檢舉,共同打擊犯罪,淨化選舉風氣。
    2022/09/19 14:44
  • 「橘色惡魔」排練中!日知名管樂團登台國慶

    下個月就是國慶日了,今年慶籌會特別邀請日本相當知名的「京都橘高校吹奏部」來台演出,更在近日和中華文化總會赴日訪視,彩排畫面也跟著曝光,另外國軍也為了相關表演,積極準備中!
    2022/09/15 18:34
  • 選戰將近!警政署長訪視新北警 期勉落實查賄、安全維護工作

    距離年底地方公職人員9合1選舉還有72天,各地競選活動已進入白熱化階段,警政署長黃明昭今(15)日特別前往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參加「選舉治安維護及查賄制暴工作座談會議」,除了視導相關選舉查賄制暴工作、期前整備作業之外,還特別頒發近期破獲重大刑案、組織犯罪案件獎勵金及選舉工作慰問金,肯定基層同仁打擊犯罪具體成效。
    2022/09/15 12:40
  • 電腦也會「撿雷夢」 高雄智慧農業大秀成果

    高雄積極推動智慧農業,副市長羅達生,前往旗山訪視智慧農場,看看全國最大的黃檸檬供應場域,相關智慧農業科技的建置成果。
    2022/08/23 21:14
  • 專挑高顏值?主播發言人再+1 陳其邁:都很漂亮啦!

    繼三立前主播張硯卿,高雄市政府再網羅一名主播級發言人周璟瑜,今(12)日上午,周璟瑜跟著市長陳其邁,前往高雄大寮公托及育兒中心訪視,周璟瑜也特別感謝市府,讓她11年後有機會回家工作,陳其邁也表示,歡迎高雄女孩回鄉服務,不過被問到是不是專挑「高顏值」,陳笑回,我們不是以外表取勝,大家都很漂亮。
    2022/08/12 14:28
  • 侯友宜視察輔具中心 遠距視訊評估輔具免費送到家

    新北市輔具資源中心,是全國唯一公辦公營的輔具機構,疫情期間服務升級,除了提供遠距視訊評估,對身障者及長者更方便,還能免費送到家,新北市長侯友宜(7/4)親自訪視,並透過視訊關心長者的使用狀況。
    2022/07/04 22:35
  • 陳吉仲解隔快篩仍陽性 取消陪總統訪視石斑魚行程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9日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原訂完成居家照護後,今天陪同總統蔡英文訪視石斑魚產業,但因早上自主快篩仍陽性,決定取消。
    2022/06/17 09:54
  • 14歲貧困女繳不起健保「還有9月大女兒」 執行官送暖

    桃園一名年僅14歲的黃姓女學生,目前正就讀國中2年級,不僅單親、由祖母撫養,還育有一名9個月大女嬰,生活困窘。對此,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愛心社訪視時,發現其困難,捐贈尿布與奶粉等物資,希望替她們的生活帶來一點溫暖與幫助。
    2022/06/10 19:15
  • 花蓮溪出海口逾20隻鳥類死亡 檢出H5N1禽流感

    花蓮溪出海口近日出現逾20隻死亡鳥類,包含黑腹燕鷗、蒙古鴴及鐵嘴鴴,花蓮縣府獲報後將檢體送驗,確定為H5N1禽流感,已在現地進行消毒,並針對半徑5公里的養禽戶加強訪視。
    2022/05/28 15:46
  • 職棒啦啦隊林襄掉手機! 男「倒退嚕」撿

    中華職棒樂天桃猿隊"樂天女孩"成員林襄,15號凌晨從新北三重朋友家離開,上車前,手機不小心掉在路上,被一名76歲男子撿走,警方事後到男子家訪視,他坦承並交回手機,林襄說,東西撿回來很感謝員警,也希望大家別追究下去,畢竟對方是長輩,不想害人。
    2022/04/17 18:22
  • 疫情狂燒 彰化11鄉鎮禁止民眾入塔祭拜

    疫情持續升溫,今彰化新增3例確診個案,分別是昨天公布的寵物店的幼稚園兒子確診,跟一位基隆確診來二林監獄訪視受刑人時,造成受刑人女家屬確診,還有一例是高雄港海軍歸屬本縣個案1名,該確診者雖然可傳染期皆無彰化足跡,但接連爆發疫情,各地鄉鎮公所緊張,紛紛宣布清明掃墓禁止進入納骨塔祭拜,南彰化包括員林、田中、埔心、社頭、永靖、芳苑公所都宣布禁止進入納骨塔祭拜,北彰化包括大村、和美、福興、鹿港、埔鹽公所,彰化縣一共有11鄉鎮宣布清明連假禁止進入納骨塔祭拜。
    2022/04/02 16:04
  • 談觀光振興 岸田文雄:為在「適當時期重啟」會持續準備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前往宮城縣石卷市訪視,在答覆記者採訪時說,有關觀光振興方案Go To Travel(去旅行),「為了能在適當時期到來後迅速重啟,政府會持續準備」。
    2022/03/12 15: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