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賦稅署普法道濟寺台灣孩子婚禮潮牌宋羽葤海龍蛙兵小彤
  • 搜尋:

    西北 結果共1,703筆

  • 海葵陸警本島20:30解除!鴛鴦明接力 雨彈炸整周

    輕度颱風海葵今(4)日已開始遠離台灣,過去3小時中心近似滯留打轉,強度略為減弱,目前在澎湖西南方海面,向西北西轉西南西移動,其暴風圈仍籠罩雲林以南至高雄陸地及澎湖,正逐漸接近金門地區。預計未來此颱風強度有持續減弱的趨勢。氣象局預計20時30分解除本島陸警,另外新颱風「鴛鴦」最快將於明日上午生成。
    2023/09/04 18:25
  • 海葵減弱、漸遠!本島最快下午解除陸警 鴛鴦估明變颱風

    輕度颱風海葵今(4)日11時的過去3小時強度略為減弱,目前中心在澎湖南南西方海面,向西北西轉西移動,其暴風圈仍籠罩彰化以南陸地及澎湖。預計未來此颱風強度有持續減弱且暴風圈有縮小的趨勢。氣象局表示,台中、花蓮、台東已經脫離暴風圈,最快下午本島有機會脫離暴風圈,並解除陸上颱風警報。
    2023/09/04 12:15
  • 有望再放颱風假?氣象局風力預測出爐 僅「2縣市」達標

    海葵颱風路徑詭譎多變!昨(3日)下午於台東東河登陸,今(4日)清晨竟又自高雄左營區「二度登陸」,目前中心在台南西北西方海面、持續朝西北西移動。海葵颱風帶來的強風豪雨侵襲台灣,造成許多地區今天停班停課,不過民眾也好奇究竟有沒有可能「再放一天」,氣象局今天上午公布最新風雨預測圖解釋了。
    2023/09/04 11:52
  • 不想走!海葵颱風幾乎停滯 日氣象廳:強風區仍籠罩全台

    今年第11號颱風「海葵」成為4年來首個登陸台灣的颱風,正面對決中央山脈後強度減弱,但仍為台灣帶來強風、大雨。根據日本氣象廳最新預測路徑,海葵颱風在90度大轉彎後,目前幾乎停滯在台灣海峽,預計今後將持續緩慢朝西北方前進,抵達中國華南地區。
    2023/09/04 09:54
  • 海葵「二次登陸」!最強核心眼牆掃高雄 專家曝最壞消息

    海葵颱風來勢洶洶,成為近4年首個登陸台灣的颱風,動向備受關主,受到地形影響,海葵已減弱為輕颱,目前以每小時11公里速度,向西轉西北西進行。根據今(4)日凌晨3點最新定位,海葵稍微往東移動,上演二次登陸。
    2023/09/04 07:42
  • 海葵15:40登陸台東東河 打破1472天無颱風魔咒記錄

    中度颱風海葵今(3)日15時的中心位置在臺東的東北東方約 30 公里之處,向西南西轉西北西移動,其暴風圈已進入臺灣東半部及臺中以南陸地,對宜蘭、花蓮、臺東、新竹以南地區、恆春半島及澎湖構成威脅。氣象局表示,第11號颱風已於15時40分左右於臺東縣東河鄉登陸。確定終結4年、沒颱風登陸的紀錄。
    2023/09/03 16:49
  • 雲系已包覆台灣!海葵登陸前奮力開眼 專家示警:南部當心了

    中度颱風海葵今(3)日11時的中心位置在台東的東方約 100 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4轉7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氣象局預計颱風在今日下午到傍晚在台東登陸。天氣風險公司指出,海葵登陸前奮力的張開颱風眼,眼牆南側有大量閃電訊號,南部民眾要當心厚實環流。
    2023/09/03 13:54
  • 海葵清晨觸陸!「宜蘭陸警強風驟雨」沒停班課 網灌爆縣長臉書

    海葵颱風海陸警齊發!根據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海葵颱風中心目前在台東東方海面,正以每小時19轉7公里速度,向西轉西北西移動,暴風圈於今(3)日清晨5時觸陸,預估下午將登陸台東。海葵直撲台灣,陸警範圍擴大到15縣市,其中8縣市宣布停班停課,而宜蘭縣昨晚風雨漸強,也列入陸上警戒區,卻正常上班課,縣長林姿妙臉書被網友灌爆,狠酸「以後宜蘭放假,看北北基就可以了」。
    2023/09/03 07:56
  • 06:00天氣即時報/海葵撲到!估傍晚登陸 東、南15區未來24小時嚴防強風豪雨

    中央氣象局,針對第11號「海葵」颱風,持續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氣象局指出,中颱海葵中心目前在臺東東方海面,向西北西轉西移動,暴風圈已進入臺灣東半部近海,預估今天傍晚到明天凌晨從台東登陸,對宜蘭、花蓮、臺東、新竹以南地區、恆春半島及澎湖將構成威脅,請民眾務必注意防範。
    2023/09/03 05:17
  • 海葵恐回馬槍「2次登陸」 可能陷「鞍型場」滯留

    海葵颱風實在太驚人,光是兩天以內,路徑就修正超過500公里,變化難測,一開始以為它會從北部海面掠過,接著變西北颱、穿心颱,最後一路南修,將在台東登陸,但接下來還要嚴防的是,海葵可能二次登陸,美國模式預測從恆春,歐洲模式研判是台中,對此氣象局說,海葵出海後,可能會在台灣海峽,陷入「鞍型場」滯留,對中南部影響最大。
    2023/09/02 13:35
  • 海葵南修「西北颱」變「穿心颱」直撲台灣! 週末兩天影響最劇

    面對海葵颱風來襲,基隆八斗子漁港,大大小小的漁船紛紛進入港口,利用堅固的繩索加以固定,以確保漁船不會在風浪中受損,確保船隻的安全。
    2023/09/01 22:48
  • 海葵恐成「攔腰颱」!最快明晨發陸警 5縣市今夜大雨特報

    中央氣象局今(1)日晚間20時30分發布「海葵」颱風的海上颱風警報,目前海葵颱風位置來到台灣東方730公尺的海面,未來預計會往西北西方向前進,颱風暴風圈廣達150公里,警戒範圍則是臺灣東北部海面、臺灣東南部海面、巴士海峽。而受到外流影響,今天傍晚到入夜,北部有明顯雨勢,預計到明(2)日降雨還會持續,且明天越晚降雨更加明顯。
    2023/09/01 21:55
  • 颱風海葵發海警!週日恐從花東登陸 風雨一路持續到週二

    中央氣象局在今(1)日晚間8時30分針對海葵颱風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未來有望從宜花之間登陸。目前海葵颱風中心在鵝鑾鼻東方海面,向西北西轉西移動,其暴風圈正逐漸接近臺灣東半部海面,對臺灣東半部海面及巴士海峽將構成威脅。今日晚上至明(2)日白天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澎湖、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金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2023/09/01 20:10
  • 西北颱?穿心颱?4年首登陸?海葵恐破「2紀錄」快趁今防颱 

    今年第11號颱風海葵,早上已經增強為中度颱風,目前正以時速16公里的速度朝西北西的方向進行,依照目前路徑來看,不排除登陸台灣北部,預估登陸地點為宜蘭和花蓮交界,提醒民眾務必趁(1)天仍有短暫空擋,趕緊做好防颱工作。《TVBS新聞網》也為您整理海葵颱風值得關注的重點。
    2023/09/01 13:24
  • 中颱海葵直撲!歷史「4西北颱」奪近300命 大台北連3天泡水中

    本以為不會影響台灣的11號颱風海葵,沒想到路徑一夕南修,恐成「西北颱」直撲台灣,西北部成迎風面地帶,台中以北恐壟罩暴風圈內,而每當提到西北颱,總會讓民眾心慌慌,西北颱路徑能使颱風中心避開台灣護國神山─中央山脈,保有強勁威力侵襲台灣,帶來嚴重災情,過去就有許多令人聞風喪膽的恐怖紀錄。
    2023/09/01 09:52
  • 海葵路徑大修!可能在周日登陸 今明將發海陸警

    輕颱海葵預計今天增強為中颱,不過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路徑大幅往南修正,依照凌晨2點最新路徑顯示,海葵撲台機率提升,不排除從宜花一帶登陸,但是仍要留意,海葵路徑仍有往南修正的機會,氣象局預計今天下午到晚上會發布海警,周六清晨前後發布陸警,若是依照非典型西北颱路線直撲而來,西半部要小心強風豪雨的威脅。
    2023/09/01 08:54
  • 海葵將轉中颱直撲!西北部「暴風圈壟罩」 週末慎防強風豪雨

    蘇拉剛遠離,海葵緊接在後,強度持續增強,有機會發展成中颱,由於路徑不斷往南修,台中以北都要留意。據今(1)日凌晨2時資料顯示,11號颱風海葵中心位置在北緯21.9度,東經130.3度,以每小時19公里速度,像西北西進行。
    2023/09/01 07:47
  • 有望「連放3天假」?海葵進補變更強 日預測:恐再南修撲雙北

    今年第11號颱風「海葵」的路徑在一夕間「大幅西修」,不但可能成為「西北颱」外,颱風中心甚至不排除會從台灣東北角登陸。此外,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透露,海葵颱風路徑西修後,正好進入了「暖水池」區域,也意味著它極有可能在短時間內迅速增強。
    2023/08/31 22:41
  • 海葵恐成西北颱!鄭明典貼一圖提醒:近中心對流「持續增強」

    第11號輕颱「海葵」持續增強中!氣象局預估將在明(1日)增強為中度颱風,也將貼近台灣北部近海,恐成為「西北颱」,而週六到週日將是影響北台灣最明顯的時刻。氣象局前局長鄭明典也指出,目前海葵颱風近中心對流增強當中,值得密切注意。
    2023/08/31 22:30
  • 海葵再南修恐成「西北颱」!苗栗以北侵襲機率大於50%

    蘇拉才解除海警,海葵馬上又要逼近,氣象局預估將在明(1)天白天發布海上警報,同時也可能增強為中颱,最新路徑預測顯示海葵不斷往南修正,苗栗以北暴風圈侵襲機率都超過50%,甚至不排除可能成為"西北颱"。氣象局也預估,海葵帶來的西北風對北部影響會很大,週六更要嚴防局部豪雨發生。
    2023/08/31 19:01
  • 颱風海葵大幅度南修!恐成「4年首登陸颱」 周末北台風大雨大

    第11號颱風「海葵」大幅度南修!中央氣象局表示,海葵颱風貼近台灣北部近海通過,恐成為「西北颱」,不論未來動向如何,北台灣的風雨都會更明顯。氣象粉專也說,海葵颱風若在未來24小時偏西份量較明顯,貼近台灣的機率也將更高、甚至進入陸地,美國模式也預測海葵「會登陸台灣」。
    2023/08/31 18:48
  • 海葵來了!最快明早發海警 恐成「爆頭颱」

    蘇拉颱風才正在遠離台灣,海葵颱風緊接著接棒!氣象局預計在今天下午兩點半,會解除蘇拉的海上颱風警報,而在台灣上方的海葵颱風,持續靠近台灣,路徑上除了不斷往南修,強度也可能在明天增強為中度颱風。目前西北太平洋很熱鬧,第12號颱風鴻雁已經生成,還好短期內對台灣沒有影響。
    2023/08/31 14:25
  • 蘇拉迴馬槍?各國路徑預測「向東折返」 氣象局解釋了

    強烈颱風蘇拉目前位在鵝鑾鼻的西南西方約 330 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11公里速度,向西北轉西北西進行,七級風平均暴風半徑200公里。雖然已經解除陸上颱風警報,不過各國路徑預測卻顯示9月3日至4日間會「迴轉,」氣象局表示,雖然有迴轉的跡象,不過迴轉時結構很差,目前看起來是以一個低壓的狀況,不太會重新整合成颱風。
    2023/08/31 13:56
  • 蘇拉23:30陸警解除!暴風圈脫離南台灣 強風大潮還沒完

    今(30)晚20時才剛生成第12號「鴻雁」颱風,海面上出現「三颱共舞」的景象,不過中央氣象局在深夜宣布解除最靠近台灣的強烈颱風蘇拉「陸上颱風警報」,根據最新資料顯示,第9號颱風蘇拉中心目前在鵝鑾鼻西南方海面,向西北西移動,其暴風圈已脫離臺灣南端陸地,對臺灣海峽、巴士海峽及東沙島海面仍構成威脅。
    2023/08/30 23:33
  • 三颱共舞!蘇拉、海葵颱風和鴻雁 專家:須留意藤原效應

    目前在西北太平洋上,一共有蘇拉、海葵、還有鴻雁,專家分析過去像這樣的情況並不罕見,但要留心靠近台灣的蘇拉跟海葵颱風,如果距離拉近到一千公里,可能會引發藤原效應,到時候整個路線走向,都會受到影響,需要特別留意。
    2023/08/30 23: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