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葵15:40登陸台東東河 打破1472天無颱風魔咒記錄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3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3 16:49

中度颱風海葵今(3)日15時的中心位置在臺東的東北東方約 30 公里之處,向西南西轉西北西移動,其暴風圈已進入臺灣東半部及臺中以南陸地,對宜蘭、花蓮、臺東、新竹以南地區、恆春半島及澎湖構成威脅。氣象局表示,第11號颱風已於15時40分左右於臺東縣東河鄉登陸。確定終結4年、沒颱風登陸的紀錄。

海葵颱風3點登陸台東。(圖/氣象局)

 

海葵颱風3點登陸台東。(圖/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今日臺灣各沿海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長浪;臺灣附近各海面及巴士海峽風浪偏大,尤其東部、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沿海有6米以上浪高,請避免前往海邊活動。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沿海空曠地區有14至16級強陣風,臺灣各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馬祖將有10至11級強陣風,其他地區及金門亦有局部8至9級強陣風出現的機率。且適逢年度大潮,漲潮期間沿海低窪地區需留意海水倒灌及積淹水。

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表示,颱風眼登陸通過之後,風雨會暫時停下來,不過通過之後,另邊眼牆會帶來強烈風雨,且第二波雨勢、風勢可能比上一波更強。另外今天下午降雨區域集中在東半部,西半部鄰近東部山區雨勢仍大,隨著颱風接近,今晚到明清降雨將往南部、中南部擴展,澎湖降雨也會增加,今晚開始南部可能會有局部大雨或豪雨。

 
海葵颱風分區重點。(圖/氣象局)

目前強風豪雨以東部最劇,劉宇其說,隨颱風移動,中部、南部風雨也會起來,東部和恆春半島是目前風雨最大時刻,中南部和澎湖下半天風雨也會增強,入夜後感受更明顯,北部受外圍環流影響,也會有一陣一陣雨勢,預估明日晚上台灣本島將會脫離暴風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葵#颱風海葵#台灣#豪雨#氣象局#金門#氣象#降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1284

0.2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