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葵南修「西北颱」變「穿心颱」直撲台灣! 週末兩天影響最劇

記者 劉彥萱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1 2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1 22:54

面對海葵颱風來襲,基隆八斗子漁港,大大小小的漁船紛紛進入港口,利用堅固的繩索加以固定,以確保漁船不會在風浪中受損,確保船隻的安全。

圖/TVBS

 
無法出海作業的漁工們,也趁著這個時間整理漁具,靠天吃飯的他們,已經好幾天沒出港,現在又要躲風浪,最怕海葵颱風成西北颱,直撲台灣,因為以過往的經驗來看,西北颱對基隆所造成的災害影響最劇烈。

台灣大學大氣系教授游政谷指出,西北颱通常會保持一定的強度,不太受地形的影響,路徑避開中央山脈,直接侵襲台灣北部,帶來潛在的威脅。而西北颱的風向與地形的走向垂直,這會導致北部和中部地區,可能會受到強烈的降雨影響。

圖/TVBS

氣象專家賈新興表示,西北颱風的降雨會比較集中在台灣苗栗以北的山區,包括基隆河上游山區。而台灣過去曾多次,經歷嚴重的西北颱風,帶來大規模的災情。例如,2004年的艾利颱風,就是一個典型的西北颱的案例,對桃園山區帶來了大量降雨,並造成3210件災損,經濟損失超過4億元。然而,自2005年之後,台灣已經加強了防範措施,包括員山子分洪道的建設,以減少北部地區的災情。
 

圖/TVBS

颱風海葵路徑不斷南修,到時台中以北恐將被暴風圈壟罩,將對北部與東北部造成影響,民眾不得不嚴陣以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葵#颱風#西北颱#基隆#穿心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9

0.1616

0.3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