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葵再南修恐成「西北颱」!苗栗以北侵襲機率大於50%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1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1 19:01

蘇拉才解除海警,海葵馬上又要逼近,氣象局預估將在明(1)天白天發布海上警報,同時也可能增強為中颱,最新路徑預測顯示海葵不斷往南修正,苗栗以北暴風圈侵襲機率都超過50%,甚至不排除可能成為"西北颱"。氣象局也預估,海葵帶來的西北風對北部影響會很大,週六更要嚴防局部豪雨發生。

圖/TVBS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氣象局解除了蘇拉的海上颱風警報,但如果第11號颱風,海葵它未來移動的方向和速度,正如我們所預估的話,氣象局將在明(1)天白天,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蘇拉解除海警,海葵馬上來接力,目前輕颱「海葵」,以每小時21公里向西北西移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0公尺,7級風平均暴風半徑120公里,氣象局預估在週六、週日,會是最靠近台灣的時候,最新路徑預測來看,苗栗以北暴風圈侵襲機率都超過50%,預估週五白天,海葵就會增強為中颱,也發布海上警報。

圖/TVBS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這樣子走它的暴風圈,有可能會比較接近,我們的基隆北海岸地區,但是它到底會不會接觸到陸地,就是還要再看它未來它整個移動,到底會不會發布陸上警報,氣象局會持續觀察。」
 

因為太平洋高壓,比預期強盛許多,也因為低壓帶環境,整體影響讓海葵侵台機率不斷增加,各國預報中也幾乎都南修,目前香港預測離台灣最遠,而中央氣象局和日本氣象廳,最貼近台灣,雖然中心沒登陸,但也不排除可能變西北颱,或類似路徑,從東北部海域經過,引進的西北風,會為北部帶來強勁雨勢。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至於星期六的雨,隨著海葵颱風比較靠近,所降的雨會比明天比星期五來的多,我們目前預估在北部東北部山區,會有局部性的大雨或豪雨。」

圖/TVBS

目前蘇拉和海葵距離1500公里,而鴻雁距離又更遠,三颱共舞,雖然相互作用還不明顯,但還要持續觀察未來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葵颱風#颱風#台灣#日本#氣象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798

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