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志效403花蓮大地震海龍蛙兵受傷卡圖馬族警戒區域 電音天后宋羽葤普法道濟寺交往
  • 搜尋:

    西北 結果共1,703筆

  • 轉強颱!蘇拉原地繞一圈長胖 全台週二將變天開學日恐影響

    暑假進到最後倒數,但周二開始就會受到強颱蘇拉的影響,因為目前它受到南海高壓勢力,在原地打轉後,就會朝著西北方來前進,因此預計周三(30日)可能會從東南部來登陸,開學日也恐怕受影響。
    2023/08/27 08:34
  • 圍台挑釁! 共機遭驅離後反嗆「後果自負」

    共機飛越海峽中線,早已成為常態。但根據空軍公布最新資訊,從昨天到今天清晨,有多架次共機,分別從我國的西北、西南方跨越中線,一路繞行至台灣東部,從航跡圖來看,幾乎包圍台灣本島!
    2023/08/26 20:06
  • 蘇拉、丹瑞共舞!第三個熱帶系統再現身 專家:進入颱風活躍期

    蘇拉颱風昨(24)日生成,天氣風險公司分析,蘇拉颱風下週一前持續在呂宋島東北方海面打轉,估下周二才會開始移動,但實際路徑預報分歧還是很大。此外今(25)日清晨則換丹瑞颱風生成,雖然不會直接對台灣造成影響,仍然提醒西北太平洋將進入新一輪颱風活躍期。 
    2023/08/25 10:13
  • 蘇拉颱風花蓮登陸「機率4~5成」 專家憂:侵颱時間恐拉長

    蘇拉颱風昨(24)日生成,受到現在大氣環境影響將會原地打轉幾天,下周才會往西北至偏西方向前進,不過路徑變數仍非常大,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今(25)表示,依據歐洲模式資料,蘇拉有4~5成機率在下周從花蓮登陸,且靠近通過台灣時速度可能變慢,需留意影響時間長傷害就會比較明顯。
    2023/08/25 09:53
  • 丹瑞也生成!蘇拉颱風挾雨彈增強 「下週2天最近」炸到紫爆

    目前在西北太平洋面上有兩個颱風存在,一個是在昨天(24日)下午生成的第9號颱風蘇拉,另一個是在今天(25日)清晨發展成颱的第10號颱風丹瑞,在今天生成的丹瑞,目前看來在今天到週末期間,會先由東北轉西北方向朝日本東南方海面移動,並在下週受到太平洋高壓引導再轉往東北方向,後續將減弱消散,丹瑞颱風的生命週期內都離台灣非常遠,不會有直接影響,觀察動態就好。
    2023/08/25 07:35
  • 墜落時機翼一半不見! 普里格津座機疑遭飛彈擊落

    瓦格納領袖普里格津的座機,在莫斯科西北方墜毀,俄國官媒對外證實,普里格津在乘客名單中。各國航空專家從掌握的數據研判,這架飛機不太像機械故障,因為在瞬間墜落的前30秒,飛行高度還很正常。而且從墜落的影片,放大一看,其中一半的機翼已經不見。親瓦格納媒體說,可能遭到飛彈擊落。
    2023/08/24 19:08
  • 蘇拉周末估升級中颱!這兩天最靠近 氣象局曝「首波雨區」

    今(24)仍是典型的夏季天氣,全台各地留意可能會有會有午後雷陣雨,尤其山區雨勢會比較大。由於在西北太平洋上有2個熱帶性低氣壓,氣象局預估,台灣東南方這個可能會在明日升格颱風蘇拉,它稍微移動以後就會原地打轉增強才開始移動,周末有升級中颱的可能性,預估週二、三會離台灣最近,東半部、恆春半島將有大雨,不過預報還有很多變數,如果路線更靠近台灣,西半部也會有雨勢。
    2023/08/24 10:47
  • 蘇拉最快今生成「恐為穿心颱」 專家示警若成颱很快會發警報

    西北太平洋目前有兩個熱帶性低氣壓TD10和TD11,有機會接連形成蘇拉和丹瑞颱風,其中TD10離台灣比較近,有望在今(24)或明天增強成颱風,且有模式顯示將會是穿心颱,專家就提醒,如果正式變成颱風發布警報速度會很快。
    2023/08/24 10:24
  • 普里格津驚傳墜機罹難 飛機最後30秒「忽然垂直下降」

    俄羅斯莫斯科西北部於當地時間23日晚間驚傳一架私人飛機墜毀,機上10人全數身亡,而今年6月底發起兵變的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領導人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也在乘客名單上,根據航班的追蹤數據顯示,在墜毀30秒前,該架飛機一切都正常,直到最後的30秒才忽然「垂直下降」。
    2023/08/24 09:45
  • 吃一口就往生!澎湖捕獲「世界最毒蟹」 1隻可毒死500人

    澎湖湖西北寮漁民出海捕魚,意外捕獲「色彩鮮艷」的螃蟹,由於不知是否可以食用,於是上網詢問網友們意見,沒想到竟是目前已知最毒的螃蟹「繡花脊熟若蟹」,嚇得漁民趕緊將毒蟹送回海裡。
    2023/08/23 23:13
  • 有片/嚇瘋!一纜線斷裂 巴國8人受困300多公尺高空纜車

    巴基斯坦西北部開伯爾-普什圖省(Khyber Pakhtunkhwa),當地一處景區的高空纜車傳出受困事故,綜合外媒報導,當地政府接獲緊急求救通報,因為一條纜線斷裂,有6名未成年學童和2名同行成人,受困在纜車車廂內,該車廂懸掛在海拔365公尺高空中。社群有釋出模糊的現場畫面影片,車廂孤懸高空上險象環生。
    2023/08/22 16:46
  • 南加州暴洪又地震 一天灌1年雨!加拿大火燒湖光小鎮

    世界各地水火天災頻傳,襲擊美墨邊境的颶風希拉里,現在已經降為熱帶風暴,但持續為南加州和內華達州帶來暴雨洪水,部分地區一天就降下相當一年的雨量,洛杉磯和聖地牙哥學區週一都全面停課;週日南加州也傳出地震,各地有感,所幸沒有傷亡。而美國西北和加拿大西部則飽受野火肆虐,加拿大繼西北地方首府黃刀鎮,撤出所有居民後,卑詩省的湖光小鎮基羅納等地也發布疏散令,加拿大總理杜魯多下令軍隊加入救援。
    2023/08/21 19:56
  • 加拿大卑詩省野火延燒 「黑夜燒成白天」如末日

    受到氣候變遷衝擊,超級野火全球肆虐,加拿大卑詩省野火持續延燒,遭焚毀區域幾乎等於4個台灣大小,而西北地方首府黃刀鎮,也有約2萬居民緊急撤離,城市宛如鬼城一般空蕩蕩,另外卑詩省也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省長直言目前形勢相當嚴峻,接下來幾天將面臨更多挑戰。
    2023/08/20 14:25
  • 國際分析/烏軍反攻陷入俄三道防線 南部情勢膠著東北部開戰

    七月中旬以來,俄軍在烏克蘭東北方,發動一連串軍事推進,西方軍事觀察家不排除,俄軍是打算在南部戰場上困住烏軍的反攻主力,趁此機會進攻西北部的戰略要地,如果進展順利,還可以攻擊烏克蘭的軍工重鎮哈爾科夫。
    2023/08/19 18:13
  • 加拿大野火失控! 黃刀鎮瀕滅鎮急撤2萬人

    加拿大面臨史上最嚴重野火季,還有1000多處火勢熱點尚未撲滅,西北領地首府「黃刀鎮」被野火包圍,瀕臨滅鎮,當地2萬居民要在9小時內全面撤離。更嚴重的威脅還在後頭,四級颶風「希拉里」將成為84年來首度登陸美國加州的颶風,預估路徑往北,會為加拿大帶來強風,恐怕助長野火。
    2023/08/19 14:16
  • 加拿大千起野火還在燒!逼近黃刀鎮 2萬人急撤

    今年夏天,全球多地因野火引發的災情不斷。西班牙的加那利群島,乾燥炎熱氣候條件下,再爆發猛烈山火,目前火勢已失控蔓延2千多公頃;而在加拿大,全國上下至今有超過1千起野火還沒控制住,如今一場大火正不斷逼近西北領地的黃刀鎮,當局下令疏散多達兩萬人,濃煙也再次衝擊美國的空氣品質。至於夏威夷的野火,罹難人數攀升至111人,仍有破千人失蹤。由於大火發生時,島上警報器沒有啟動引發質疑,緊急事務管理局局長週四請辭下台。
    2023/08/18 19:53
  • 加拿大西北逾2百起野火肆虐 居民驚恐出逃:車子在融化

    加拿大西北部最大城市之一的黃刀鎮(Yellowknife)郊區發生野火,數千人湧入當地機場和出城的道路,甚至還有數百人在排隊等待緊急疏散航班。根據《BBC》報導,當地官員通知黃刀鎮的2萬名居民,規定週五(18日)中午就是疏散離開的最後期限,而截至17日,火勢已蔓延至距離黃刀鎮16公里的範圍內;有其他地區已逃離家園的民眾回憶起出城時的經過,驚恐表示,自己的車子在融化,車裡滿是煙霧,什麼都看不見。
    2023/08/18 13:48
  • 野火燒向北極圈 加拿大西北地區進入緊急狀態

    加拿大西北地區(Northwest Territories)政府今天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原因是野火嚴重摧毀一處偏遠社區,並為西北地區首府黃刀鎮(Yellowknife)帶來風險。
    2023/08/16 13:31
  • 06:00天氣即時報/高溫炎熱午後雷雨 雙颱共存不影響台灣

    太平洋上,目前雙颱存在,氣象局指出今年第8號颱風朵拉昨(12)上午生成,之後將朝西北西方向移動,在遠洋就會減弱,也就是朵拉不會接近任何陸地,也對台灣無影響;至於另外一個中度颱風蘭恩逐漸往日本方向前進,將在下周登陸日本。
    2023/08/13 05:12
  • 雷雨猛炸一週!這4天「雨勢最猛」 第8號颱風朵拉今納編

    氣象局表示,今(12)日持續受西南風影響,水氣稍減少,清晨至上午中南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中午前大多為多雲到晴天氣,不過午後因受熱力作用,各地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午後外出建議攜帶雨具。而氣象專家吳德榮預估,「颶風Dora」今日會被收編為「西北太平洋」第8號颱風,並分析一週天氣概況。
    2023/08/12 07:41
  • 海岸陷火海10多人跳海逃生! 夏威夷野火吞鎮奪36命

    夏威夷發生重大野火災情,第二大島【茂宜島】西北部,一座小鎮遭大火吞噬,造成至少36人死亡。當地有多達4萬名觀光客受困,還有人被迫跳海逃生。主要原因是,夏威夷南邊有4級颶風「朵拉」,北邊有太平洋高壓,形成氣壓梯度,將氣流擠進夏威夷群島,助長火勢。
    2023/08/10 22:34
  • 亞馬遜峰會巴西登場 聚焦森林可持續發展

    由巴西召集的亞馬遜峰會,8日到9日在巴西北部城市貝倫舉行,主要目的是討論森林可持續發展,和國際應對氣候變遷的合作。
    2023/08/09 14:47
  • 三颱不稀奇!一張圖曝距離 彭啟明:靠得近的會跳探戈

    今年第七號颱風蘭恩於今(8)天早上生成,預測朝西北方向移動,對臺灣無直接影響,不過太平洋洋面可以說相當熱鬧,因為除了蘭恩以外,輕度颱風卡努也存在,另外四級颶風「朵拉」,預計12日跨換日線進入西北太平洋,距離尚遠。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看到這圖大家會習慣說三颱共舞,不過靠得近的會跳探戈。」
    2023/08/08 11:38
  • 0808/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今週二(8日)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局部豪大雨,東半部高溫。 ●週四五水氣增、雨區廣。 ●提醒中南部山區連日多雨,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 ●「卡努颱風」週二起連3天陸續影響日韓,仍須留意強風豪雨。 ●「蘭恩颱風」最快今週二(8日)形成,「下週赴日旅遊注意,對台灣則無影響」。 ●「Dora颶風」預計12日跨換日線進入西北太平洋,惟距離尚遠。
    2023/08/08 08:15
  • 雨區再擴大!蘭恩颱風估今生成「朵拉接力」 最新路徑曝

    中央氣象局表示,第6號颱風卡努,氣象局預估,今日將通過日本九州,而在日本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TD08),最快今(8)日白天增強為今(2023)年第7號颱風蘭恩。此外,位於在中太平洋上的四級颶風「朵拉」(Dora),屬「境外移入」颱風,氣象臉書專頁「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推估,有機會在下週一(14)日前後跨越換日線,進入西北太平洋,成為今年第8號颱風。
    2023/08/08 07: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